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影视税改政策暂缓?仍在查税 政策尚未出台

大陆 新浪娱乐 2018-08-16 19:54:58
[摘要]新浪娱乐多方打探得知,现在查税工作仍在进行,而“暂缓税改政策”一说也并不准确,因为新税改政策条款尚未正式出台。

  新浪娱乐多方打探得知,现在查税工作仍在进行,而“暂缓税改政策”一说也并不准确,因为新税改政策条款尚未正式出台。

此前有自媒体爆料称税改政策要暂缓执行

此前有自媒体爆料称税改政策要暂缓执行  新浪娱乐讯 自今年五月崔永元曝光“阴阳合同”之后,明星“天价片酬”、“纳税”问题即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也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三个月不到,从税务部门“查税”,到视频网站、制作公司、导演协会相继为整顿行业风气发布联合声明,各种风向都说明了近期的娱乐圈正经历着一次不小的动荡。而前不久,多家媒体报道过税务部门将提升演职人员的个人税费标准,税点或将升到35%,而日前又有自媒体报道称,这个税改政策可能要暂缓执行。对此,新浪娱乐经多方打探,得知现在查税工作仍在进行,而“暂缓税改政策”一说也并不准确,因为实际上,有关于此的新税改政策条款尚未正式出台,查税之后具体有何措施和调整,还有待明确。

  此前有媒体获悉,娱乐圈自崔永元曝光“阴阳合同”之后,可能将经历一次“税务大震荡”。过去很多公司为了避税,将公司注册在国内一些当地给出税收优惠政策的城市及其产业园区,而近期,开在霍尔果斯、无锡、上海等多个税收优惠地区的娱乐、明星相关公司成为了有关部门的重点盘查对象。多家媒体也相继报道了这次查税背后的税收新策略,“全国演员工作室,纳税改为查账征收,个税统一征收35%”以及“凡是带有”影视”二字的工作室,都要征收35%的个税”。即工作室需补交2018年1月至6月的税费,按42%的综合税率交。对于累计收入超500万的一般纳税人工作室来说,或将核定征收税改为查账征收税,这意味着工作室税率可能从收入的3%跃升至42%。

  虽然这次的查税事件已成为近期公众最为关注的娱乐行业话题之一,但具体进展和内容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得到官方进一步消息。而日前,又有自媒体报道称,这个税改政策可能要暂缓执行了。

  实际上“暂缓税改政策”一说并不准确。新浪娱乐多方打探,得知查税仍在进行中,尤以无锡最为突出,而霍尔果斯查税之余,还关闭了注册,另外大家以为可能会水深火热的横店影视基地,其实还相对风平浪静。此前,有园区曾告示各公司自主补交半年税费,其中,一些已经被查的公司这段时间正在着手补齐,也有个别还未被查的公司打算主动补交,但随后,又被通知说“再等等”,所以,现阶段这些公司其实是一边听信一边“观望”的状态。但这并非是“暂缓”,而是有关于此的新税改政策条款尚未正式文件出台,也就是说,查税之后具体有何措施和调整,除了之前的口头告示,还有待进一步明确。当然了,查税事件影响不小,现在很多公司按兵不动看情势,很多项目也被延后再开,大项目甚至不敢轻易去动。新浪娱乐也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影视税 阴阳合同 查税

上一篇:《爸爸去哪儿》节目组发声明:第六季将延期播出 下一篇:“车祸女团”豪言要唱500年 网友:速效救心丸备好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