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影视 > 华语电影 > 正文

苏青《那些年》演绎热血青年 网友:和尔晴判若两人

华语电影 网易娱乐 2018-08-17 12:56:03
[摘要]

93019c8ac2ed465c8397df946b3904aa.jpg

由杨烁、苏青领衔主演的年代剧《那些年我们正年轻》目前正在热播,该剧以研制“两弹一星”为背景,融入真人真事以还原历史,致敬中国航天人。青年演员苏青在剧中饰演心怀崇高理想的大学生陆若文,从登场就让人感受到那个年代年轻人的热血与激情。

陆若文机智留基地 再闯会议遭司令员调侃

陆若文因家庭背景的原因无缘参与导弹研发,报效祖国的赤子之心无处安放,她选择以自己的方式“闯”入基地。既然是“闯”,也就难逃被关押审问的命运,陆若文凭借对导弹构造的深度了解,分析起基地部门结构头头是道,惹急了审问员还不自知。经过了几番波折,所幸陆若文得到了司令员的欣赏,最终成功留在基地。此后,陆若文便一心扑在了导弹的研发上,即使面对张利军(杨烁饰)的追求也丝毫不为所动。不仅是在车间工作,休息时的陆若文也不停下,始终抱着书写写算算,力求攻克在研发上遇到的问题。

就在成功设计出解决难题的设备时,迫不及待想要将成果汇报给主任的陆若文闯进其办公室,却不知司令员正在里面与大家商讨解决办法。在听完陆若文讲明设计原理后,在场众人一致点头认可,困扰大家许久的问题终于迎刃而解。在见识过陆若文闯基地、闯会议室的疯狂举动后,司令员非但没有责怪,反倒颇有些欣赏陆若文风风火火、对科研有激情的样子,也调笑到陆若文“没有她不敢闯的地方”,而高主任的一句“男浴室她还不敢”更是引大家发笑,又为后面发展埋下伏笔。

687f927175414627b5c26466f094ca34.jpg

热血陆若文惹人爱 网友评价苏青“剧抛脸”

剧中的陆若文不仅是科研技术上的一把手,又人美心善气质脱俗,在学校、基地都拥有众多追求者。但热血青年陆若文却始终没有把感情问题放在首位,面对张利军与马朝阳从大学便开始的追求,她都一一回绝,人生信条就如同她挂在嘴边的那句“导弹不上天,绝不谈恋爱”。而这一形象,也很难让人与苏青在《延禧攻略》中的表现联想在一起:一个是理想至上一心报国的陆若文,一个是为爱疯狂甚至黑化被全网讨伐的尔晴。不少网友发出感叹:“没想到是同一个人,看尔晴的时候恨死了,陆若文却像小白兔”、“苏青是传说中的剧抛脸吗?两部戏差好多竟然不出戏”!

编辑:唐贝贝

相关热词搜索: 苏青 那些年 尔晴

上一篇:彭昱畅《快把我哥带走》公映 观众:笑点和泪点都长在他身上 下一篇:阿米尔-汗强势推荐 击溃钢铁直男泪腺的印度神片《苏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