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王丽坤谈“喜提”黄V:不会营销自己

大陆 新浪娱乐 2018-08-20 13:20:15
[摘要]王丽坤近日就在微博发文纪念了自己喜提黄V一事。这就是真实的王丽坤,没有所谓的“营业”概念,也不会营销自己。

 

ISip-hhxaafz0727227_副本.jpg

素颜的王丽坤真的很美,纤细的胳膊与大长腿,清瘦的锁骨与一字肩,轻声细语,像从童话故事中走来的公主一般惹人怜爱。不过,蕴藏在这小小身体里的能量巨大,在一个个角色中爆发,让人们看到她的更多面。生活中,作为“佛系艺人”的代表,王丽坤却远没有角色中的伶俐,总是自带“你若盛开,清风自来。心若浮沉,浅笑安然”式的笑容,面对花花世界,她更在意属于自己的真实生活与那份至纯的初心。

  一个手艺人的匠心

  “如果不做演员,我希望自己是一个手艺人,专心打造艺术作品。其实,演员演戏时也是这样的状态,这是我最享受的时刻。”

  坐在化妆镜前的王丽坤有种让人无法确定又不可言说的美。大多数时候,她是清新可人又略带羞涩的领家女孩;但偶尔和团队人员打趣时,她又能瞬间切换成卖萌撒娇或楚楚可怜的模式;说到演戏,她的神情则认真坚定得不容置疑。怪不得有人评价她的脸既有西式的立体五官,又完美地融合了古典的东方神韵,可英气十足,亦可妩媚性感。

  生性从容淡定的王丽坤非常感谢演员这份职业,从小就受到家庭严格教育的她在生活中是个循规蹈矩、低调含蓄的典型。但在角色里,她却体验到了更多更不同的人生。“拍戏对我而言就像是一次次刺激的冒险体验。”

  于是,我们看到了王丽坤演绎的淳厚朴实的少妇、工于心计的妃嫔、善良温婉的女孩、性感妖媚的“蜘蛛精”……因为一回眸的惊艳而相中她的徐克导演当年给了这位非科班出身的新人与众不同的建议:在实践中不断操练获得真知,积累经验,因为导演害怕她学得太“专业”反而会太“演”,丢掉了自身的灵气。此后,每每碰到好的导演或前辈,王丽坤总能从他们身上汲取养分。

  比如最近正在热播的《武动乾坤》。作为一部改编自网络知名小说的经典IP大剧,从筹拍到海报公布,每一个环节都聚集了超高人气,但说到自己与这部戏的缘分,王丽坤却坦言是因为导演黎叔的个人魅力。“一直很期待能和张黎导演合作,这是我第一次没看完剧本,只和黎叔通了个电话就答应下来了。”在拍摄间隙,她很喜欢听导演给大家讲过往的经历,还会在微博上像学生做笔记一样认真记录导演说过的人生哲理。

  说到此次所饰演的绫清竹,王丽坤表示这是一次突破自我的尝试。“演戏时间越长,就会有越多的习惯性表演,这次在导演的指点下,希望可以更多地打破以往的规定动作,给大家带来一些全新的感觉和画面。”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每个人审美都不一样,我不可能活得让每一个人都满意,我忠于自己,能做到自己满意、舒服就已经很好了。”

  在自媒体时代,一个人的微博可以对其性情窥见一斑。比如王丽坤近日就在微博发文纪念了自己喜提黄V一事。这就是真实的王丽坤,没有所谓的“营业”概念,也不会营销自己。她笑言曾有一次参加发布会宣传,一下午整场活动,自己一句话都没有说。此时,工作人员更是“义愤填膺”地忙着补充:“这种事太多了!”当嘉宾参加节目录制,她经常慢慢地移位到最旁边的角落,合照都不容易找到。”

  “虽然从没想过要爆红,但能演到好戏真的是件特别开心的事情。所以真是挺矛盾的。”王丽坤自言自语地说着,此时,北舞校花、时尚达人、素颜女神这些大众送给她的名头都变得越来越虚幻,唯一真实的似乎只有那个让她最为享受和在意的身份——演员。

  每个演员所饰演的角色都会带有自己的印记。抛开表象,王丽坤所塑造的很多角色也都有着骨子里的倔强与坚强。乖乖女的外表下有着一颗狂野、反叛的男儿心,所以,“坤哥”的名号也就不胫而走。不过,千万不要相信这样的一面之词,因为在王丽坤的身上,还有着更多的可能性。

  你觉得她面容高冷,不好接近,但她也会特意在微博上为自己的“坤虫”们写下最暖心的话语。

  你觉得她性格清淡到有些像白开水,但她也会俏皮地调侃说希望未来可以和自己的另一半一起去滑雪,一不小心就能白了头。

  你觉得她理性淡定,不是粉红少女心,但她也会在六一儿童节自称“王三岁”派发萌照。

  你觉得她从容自如,从不强求,但她也会拼出命去参加《星跳水立方》《舞林大会》这样的综艺节目,只求成为更好的自己。

  你觉得她对自己够狠,能豁得出去,她却摇着头表示类似制造爆点话题这样的娱乐圈生存法则自己真的做不到,因为已经触及了她所受的教育底线。

  到头来,她只是那个按照自己的频率与步伐稳稳前行的女子。因为她坚信,做自己、有生活的人生才算是成功。

  关于王丽坤的那些事儿

  小编:整个团队会不会对你这种恬淡的性格比较挠头?

  王丽坤:我们沟通得还算比较好。我觉得一切还是要顺其自然,不能强求。任何事情都有个定数,哪怕是一个角色,能给我是幸运,要珍惜机会,尽全力把它完成好,但如果没有给我也应该接受。

  小编:这算是你的人生哲学吗?

  王丽坤:我觉得就是要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淡然地接纳所有结果,积极进取,随遇而安。

  小编:“演技”现在是大众关心的热点话题,《武动乾坤》和张黎导演的第一次合作之后,对“演戏”有什么新体会?

  王丽坤:导演和我说的一句话我一直记得,特别受用。他说:“不要放过任何一个可以表达你情感的机会与细节。”我觉得演戏和人生其实是一样的,一直都是在画曲线的过程。不可能永远在巅峰,也不可能永远在谷底。

  小编:如果可以拥有一项技能,你希望是什么?

  王丽坤:我从小就对蓝天有向往,一直希望自己可以真的在天空中飞翔。


编辑:唐贝贝

相关热词搜索: 王丽坤 微博 营销

上一篇:吴京夫妇与钟丽缇合照 谢楠调侃:遇见老公初恋 下一篇:“车祸女团”豪言要唱500年 网友:速效救心丸备好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