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港台 > 正文

66岁吴孟达患糖尿病述心声 否认参与《美人鱼2》

港台 网易娱乐 2018-12-11 10:34:41
[摘要]因为生病,也让吴孟达能有时间修心养性,他说自己现在喜欢平平静静的生活,知善而后得定。

\

  吴孟达患糖尿病述心声

\

  吴孟达

\

  吴孟达

  现年66岁的香港演员吴孟达,在2014年时因病毒感染致心脏衰竭,送入ICU抢救。走过鬼门关后,自此戒烟戒酒,为健康亦开始减少了公开活动。

  近日,有传吴孟达近年受糖尿病所困,吴孟达承认:“我有糖尿病,已经两年了,在家主要靠西药控制住。控制得还好,到了这个年纪,三高应该有的都将会有,不应该有的都有,自己小心点啰。”

  以前放纵饮食,现今吴孟达自动饮食清淡。“吃饭七成饱,淀粉尽量少食,几乎夜晚都不吃饭。”吴孟达原本计划要在今年九月要装心脏起搏器,但是因为在手术前坚持早晚话几十分钟做日式瑜珈锻炼身体,数月来心脏跳动指数恢复正常,手术因而搁置了。

  眼见身边朋友受过各种病折磨,吴孟达也因此要经常提醒自己节制。“眼见好多行家都真是放纵,明知自己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都偏要好胜,比如去饮酒或夜晚应酬,不去控制,最后就是糖尿引起并发症好恐佈。”

  因为生病,也让吴孟达能有时间修心养性,他说自己现在喜欢平平静静的生活,“知善而后得定。知道那条路不对,就愿意定性,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看。现在就希望吃碗安乐茶饭,没有别的要求。”

  身为黄金配角的吴孟达,在心脏病住院抢救后选择了半退休,但是近来有传闻他将客串星爷明年上映的《美人鱼2》,但达哥说:“好多谢好多谢大家都记得我,但我是没有参与过。我现在辛苦的又不敢拍,又要舒服又要剧本又要钱多,全世界哪有这么多这样的老板。那就少吃一点咯,拍一些广告或出一下活动。我要求不高,有半碗安乐茶饭就够。”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吴孟达 患糖尿病 美人鱼2

上一篇:朱茵曝太漂亮会带来烦恼 这样教女儿与男孩相处 下一篇:邓紫棋晒与外公合照 带老人吃宵夜一句话逗乐网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