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周冬雨谈马思纯“张爱玲语录风波”:孰能无过

大陆 新浪娱乐 作者:阿辉 2018-12-19 09:25:28
[摘要]12月18日,周冬雨出席新片《武林怪兽》发布会,会后接受新浪娱乐专访时,谈及好朋友马思纯近日的“张爱玲语录风波”,直言“孰能无过”,并希望大家以宽容平和的心态去交流。

新浪娱乐对话周冬雨

  新浪娱乐对话周冬雨

  新浪娱乐讯 12月18日,周冬雨出席新片《武林怪兽》发布会,会后接受新浪娱乐专访时,谈及好朋友马思纯近日的“张爱玲语录风波”,直言“孰能无过”,并希望大家以宽容平和的心态去交流。

  上周末,马思纯在微博上发表了一则张爱玲小说《第一炉香》的读后感,引来大V网友的质疑,马思纯则回复该网友称“读后感甚至可以和这本书无关,就是看完当下那一刻我本人的感觉,与你无关。所以不必讽刺。”此后,更多张爱玲书粉加入讨论,当中不乏大量批评的声音,这件事还延伸出了关于明星文化水平、人设等探讨。

  周冬雨坦言,看到热搜的时候,已经第一时间安慰马思纯,直言“孰能无过”,“我觉得大家都抱有平和一点的心态,因为毕竟人生就这么短,高高兴兴也是一天,宽容别人也是一天,然后一起沟通交流”。

  《武林怪兽》发布会的前晚,周冬雨自己也上了热搜,她因为堵车而晚到了活动红毯,可现场的媒体却配合她演完了“走红毯”的戏,她觉得特别感动:“我真的每天都活在感恩里,我希望不管是喜欢我的人还是不喜欢我的人,我都能用我的正能量去影响别人,尽管它的力量很微薄。”

  新浪娱乐:最近马思纯因为张爱玲语录的事情,在网民当中引起了挺大的的反响,其实你作为朋友是怎么看这件事情的?

  周冬雨:第一时间就给她发了微信。我说实话,因为她上热搜了,所以我觉得可能要安慰她一下,但具体这件事情(不是太清楚),只知道她被人怼了。

  新浪娱乐:如果你自己要演这么一个文人角色的话,会不会小心一些?

  周冬雨:我觉得她说的有一句话特别好,大家谁没有犯错,孰能无过,一起学习,一起交流,我也是这个态度。我很不喜欢那一种心态,就是比如说你说句英语,或者是你稍微犯一点错,或者是有一点错别字儿,大家就揪着不放,然后就是鸡蛋里挑骨头,你要真这样我也没办法,对吧?但是我觉得大家还是都抱着平和的心态,因为毕竟人生就这么短,高高兴兴也是一天,宽容别人也是一天,然后一起沟通交流。

  新浪娱乐:有时候我们采访外国人也会被网友说口语不够好。

  周冬雨:大家多一些包容的心吧,因为我们毕竟不是外国人。国外的友人来中国,他们说一句中文,(我们会觉得)很萌,我们都会给予赞美,但是我们说一句外语,有一点不好,可能就得被打到18层,太严格了。

  新浪娱乐:我觉得有一种人,他表达之后被大家的批评挫伤了,他可能就是会决定以后少说点,你觉得你是这样的人吗?

  周冬雨:我是一个特别容易断片的人,我一上台那个德性谁都知道,我为上台紧张,到现在都有这个问题。我不擅长,这个我也认命。

  (去年周冬雨参加金砖国际电影节,上台领奖时用英语发言。)

  我是先说中文,再说英文,说英文到一个点真的一片空白,什么也想不起来了,最后我就草草地结了一个尾,但是我觉得很好玩,因为我觉得所有事情,不管是英语还是各种事情,如果你用一个宽容和平和的心去看,那么我觉得宽容和爱是包围着你的,如果你一直用狭隘的心,自己也不舒服,我觉得伤害别人的人,反而比被伤害的更难受。

  新浪娱乐:那你姐马思纯是这样的人吗?

  周冬雨:我觉得她比我还这样,不是一家人,不进一个门。

  新浪娱乐:你昨天又上热搜了。

  周冬雨:你知道吗?我宣传虽然今天被人问说“哇你昨天那个策划太精彩!太自然了!”我说我们是真的,然后我就跟宣传人员开玩笑说,我说你要升职加薪被人挖走了。

  新浪娱乐:就是大家自发地配合,大家都挺喜欢你的。

  周冬雨:大家能这么惯着,我觉得何德何能,因为我就想,那堵车我是真的来不了。我就想我得站好,让我自己的那个摄影师拍一张,然后跟主办方说声对不起,真的很抱歉。结果我一去那里走,我真的不知道,原来还有媒体愿意配合我,还有媒体在那等,我真的每天活在感恩里,我希望喜欢我的人或者不喜欢我的人,我都能用我的正能量去影响别人,尽管它的力量很微薄。(阿辉/文 王远宏/摄影 王赐安/视频)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周冬雨 马思纯 走红毯

上一篇:张学友演唱会8排26座留给离世粉丝?环球音乐回应 下一篇:段艺璇粉丝嘉年华夺两金一银被誉“赛场旋风” 赵粤突遭意外仍获高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