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吴谨言回应演技争议:知道有不足 会看弹幕评价

大陆 中国新闻网 2019-02-18 09:20:56
[摘要]从《延禧攻略》到《皓镧传》,近年的电视荧屏上,28岁的吴谨言占据了不少镜头。演员 吴谨言:会看一些记录、讲座,先秦时期的讲座和记录,包括我记得当时在北京有个展览,秦国的一些文物什么的,我去看看,找找感觉。

\

  吴谨言

  从《延禧攻略》到《皓镧传》,近年的电视荧屏上,28岁的吴谨言占据了不少镜头。近日,记者在北京专访了这位炙手可热的新星。

  从2009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至今,吴谨言已在表演的道路上走了近十年。说起最初入行的情景,她坦言,一开始只是觉得“好玩”,对拍戏并无概念。

  演员 吴谨言:(第一次拍戏)当时才大二,就觉得终于可以去片场试一试了,结果不是我想象的那么简单的。(大二第一次拍的戏是什么戏?)没有播出,所以觉得没那么好玩。

  如今,因《延禧攻略》而爆红的吴谨言已不再是当年懵懂的模样,她告诉记者,演员需要面对不少挑战,比如近期播出的《皓镧传》就需要她了解一定的历史知识。

  演员 吴谨言:会看一些记录、讲座,先秦时期的讲座和记录,包括我记得当时在北京有个展览,秦国的一些文物什么的,我去看看,找找感觉。

  《皓镧传》目前已近尾声,剧中许多情节都引起了观众的热议。前不久,剧中吴谨言身上爬满真蝎子的镜头就曾登上微博热搜,引来网友议论纷纷。对此吴谨言回应,其实她事前并不知道自己身上爬的是真蝎子。

  演员 吴谨言:那个时候我都被吓死了,挺可怕的,我是演完了以后,导演没跟我说他是用的真蝎子,拍的过程中角色是闭着眼睛的,然后快喊停机之前我一看,满地蝎子在爬,那一刻知道是真的了。再拍的话就一直克服自己的恐惧心理,导演说一定要这样呈现,不管是用假的或是做特效都达不到这个效果,我就说那好吧。

  除了身上爬蝎子外,在拍戏过程中,让吴谨言记忆深刻的经历还有很多。

  演员 吴谨言:拍(戏)的时候可能一个跳水的镜头我们就要拍一晚上,我重复跳了无数次了。

  和所有的明星一样,事业如日中天的吴谨言也不可避免地会遇到一些争议,对她演技的嘲讽、对她作品的批评从来就没有停止过。不过,吴谨言对此看得很开,她认为,任何评论的出现都是正常现象,她并不会因此苦恼,甚至在看自己出演的剧目时,还能淡定地打开弹幕。

  演员 吴谨言:有的时候我会看,包括我自己的戏,我也会看弹幕,看观众的一些评价。每部戏都要有成长,因为还有很多的不足,我自己每部戏都会去总结一下,为什么爱看自己演的戏,不停地看就是想从里面去看一些不足。

  吴谨言说,无论工作多么辛苦,生活中的她都会适时地给自己放松。2019年的春节刚刚过去,这个假期她没有工作,而是在家休息,陪伴家人。

  温孟馨 任思雨 北京报道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吴谨言 演技 演员

上一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元宵晚会节目单曝光 谢娜演小品 下一篇:段艺璇粉丝嘉年华夺两金一银被誉“赛场旋风” 赵粤突遭意外仍获高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