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八卦盘点 > 明星秘闻 > 正文

高云翔案进入尾声 法官:证据才是判断的唯一依据

明星秘闻 网易娱乐 2019-11-26 15:11:12
[摘要]法官向陪审团表示,陪审团成员要注意到高云翔和王晶面临的指控并不完全一样,因此要独立分开做判断。

  中国影星高云翔和制片人王晶涉嫌去年3月在悉尼香格里拉酒店强奸1名华裔女子一案,在案发逾1年半后进入了庭审阶段。

  高云翔和王晶被控多项强奸和猥亵的罪名,而且王晶还比高云翔多几项强奸和意图强奸的控罪。高云翔的指控一共有7项,而王晶则有11项。但两人对所有指控均不承认,并声称女子是自愿和他们发生关系。

  4个多星期以来,多位证人出庭、控辩双方也在庭上展开了激烈交锋,随着案件的众多细节逐渐曝光,在控辩双方发表结案陈词后,将由12位普通市民组成的陪审团来决定高云翔和王晶两人是否有罪。

  检察官和王晶的辩护律师近日已经相继完成了结案陈词,高云翔的辩护律师今天下午也发表完了结案陈词,法官也进行了总结。如果陪审团能够尽快达成一致意见的话,最快周三就能知道高云翔和王晶的命运。

  法官:证据才是判断的唯一依据

  今天下午,在控辩双方均发表了结案陈词后,法官也做出了总结。

  法官向陪审团表示,陪审团成员要注意到高云翔和王晶面临的指控并不完全一样,因此要独立分开做判断。而且罪名可能某些成立,某些不成立。

  在考虑这些问题时,陪审员一定要考虑与案件相关的证据,不要因为外界的影响因素而干扰了自己的独立判断,证据才是做判断的唯一依据。

  法官还指出,在庭审过程中出庭的证人,某些在描述时有肢体语言,可能会造成一些误导。此外,鉴于多位证人的第一语言不是英语、需要翻译,所以这也是陪审员要注意的问题。

  法官指出,可能某些证人的证词不诚实,但这需要陪审员自己来判断。

  专家证人在某些领域有特长,不同于其他只是陈述事实的普通证人,陪审员要判断证人是否可靠。

  对于此案中的两位被告,高云翔至始至终保持沉默,而王晶本人的证词则针对案情提供了不同的视角,需要陪审员自己做判断。

  法官还指出,高云翔和王晶在中国和澳大利亚都没有任何案底,陪审员可以通过自己的判断来决定两人是否可信、是否诚实以及描述是否准确。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高云翔 法官 王晶

上一篇:迷之相似!王彦霖意外撞脸陶俑引爆笑 下一篇:家暴宇芽男子曾晒多个离婚证:她们都想跟我复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