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一路走好!赵忠祥儿子证实父亲去世 享年78岁

大陆 网易娱乐 2020-01-16 08:31:31
[摘要]赵忠祥之子赵方证实,赵忠祥今日因病在京去世,享年78岁;赵忠祥去年年底就医发现癌症扩散。

5efc051fj00q46bpf00inc000yi01d6c.jpg

  网易娱乐1月16日报道 赵忠祥之子赵方证实,赵忠祥今日因病在京去世,享年78岁;赵忠祥去年年底就医发现癌症扩散。

2020_0116_e8a91bfbp00q46bnv0058c000aa00bfc.png

  赵忠祥,1942年1月16日出生于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中央电视台《人与自然》主编、中央电视台主持人。

  赵忠祥1959年进入中央电视台的前身北京电视台,担任播音员,是中国第二位电视播音员、第一位男播音员。

  1979年随邓小平访美期间采访过美国总统卡特,成为第一位进入白宫采访美国总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记者。

  1981年,赵忠祥开始主持中央电视台《动物世界》栏目。

  1983年,赵忠祥在中央台主持五四蒲公英青年智力竞赛,也是在这个节目中,中国大陆首次使用了节目主持人这个称谓。

  1984年起先后主持过12次央视春节联欢晚会,2010年7月与朱迅搭档再次主持《动物世界》和《人与自然》。

  1993年获得首届金话筒奖特殊荣誉奖。

  2011年,赵忠祥与广西卫视联手推出中国第一档实景思辨秀节目《老赵会客厅》。

  2015年7月,赵忠祥卸任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主任,由敬一丹接任。赵忠祥则被委员会聘为荣誉主任,此后负责对年轻主持人的培养。

  1968年赵忠祥与张美珠结婚。两人育有一子,名叫赵方,从事IT行业。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赵忠祥 因病去世 癌症

上一篇:网曝蔡明何冰合作小品被毙?两人将无缘本届春晚 下一篇:赵忠祥曾谈将财产留给孙子:我所有的都是他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