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影视 > 电视剧 > 正文

《隐秘的角落》为啥被追捧?小演员比秦昊还惊艳

电视剧 网易娱乐 作者:扬子晚报 2020-06-23 09:45:00
[摘要]不得不说,电影的质感,扎实的群像,多元议题的呈现,以及不多见的“黑暗系童话”风格,让该剧观感独特。

\

秦昊剧中秃头造型

\

荣梓杉饰演朱朝阳

  观众毫不吝啬地给悬疑网剧《隐秘的角落》打了9.0分以上的高分,为什么这部剧受到追捧?不得不说,电影的质感,扎实的群像,多元议题的呈现,以及不多见的“黑暗系童话”风格,让该剧观感独特。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楠

  秃头造型的秦昊,不忍直视

  《隐秘的角落》改编自知名推理作家紫金陈的小说《坏小孩》。2017年,根据紫金陈另一部小说《无证之罪》改编的同名网剧热播。该剧讲述了沿海小城的三个孩子在景区游玩时无意拍摄记录了一次犯罪,冒险也由此展开。

  秦昊饰演的杀人犯张东升,在文质彬彬的教师与自卑阴郁的杀人犯之间自由切换,令观众背后冒寒气。他不仅杀死丈人、丈母娘、出轨的妻子,还与一连串死亡有关,有观众说,追完剧不敢直视秦昊,还有人跑到伊能静微博下面留言,“快逃”。形成反差的是,最近跟“乘风破浪的姐姐”伊能静一起出现在真人秀中的秦昊,谈到女儿在幼儿园被欺负,难过落泪,宠女形象深入人心。

  表面上,金丝眼镜白衬衫,说话轻声细语,教学认真负责,乐意回家给老婆煲汤做饭,但在家里,他是低到尘埃里的“万人嫌”。导演为“防止”秦昊太帅,还帮他设计了秃头造型。洗完澡出来,脱掉假发看向镜子,这个张东升,刷爆了社交网络。评论认为,“戏痴”秦昊诠释这类变态角色游刃有余,人物的压抑、自私和懦弱,以爱之名呈现的贪婪、邪恶,都让他化在自己的表演节奏中。

  眼里有故事,小演员演技获赞

  剧中三位小演员荣梓杉、史彭元、王圣迪的演技获赞很多,表演自然且到位。展现出剧中孩子的心路历程,跟戏骨一同飙戏,一点也不怯阵。

  导演辛爽受访告诉记者,开拍前担心现场会花费过多时间调教小演员,所以早早定下选人标准:一是要天生带有角色设定的特质,二是要有很强的表演天分。选角团队一年时间见了上千个孩子,最后确定了三个小演员。

  饰演朱朝阳的荣梓杉出生于2006年,曾出演贾樟柯的《山河故人》,彼时尚且年幼的他就用充满故事性的眼神吸引了贾樟柯。热播剧《那年花开月正圆》里的小杜明礼也是他。当他走进房间,大家都觉得他是“朱朝阳本阳”。女孩普普的扮演者王圣迪则参演了电影《刺杀小说家》。严良最让剧组犯难,角色身上“天然的叛逆”在现在的孩子身上很难找到。还有一个月就要开机时,史彭元出现了。史彭元在电影《一生一世》中饰演过少年版谢霆锋。

  “朱朝阳”会变“张东升”吗?

  在悬疑剧的创作基础之上也蕴含着对当今社会家庭教育议题的深刻关注。剧中三个孩子,从懵懂无知再到一步步走向犯罪边缘,也是有迹可循的,因为他们都来自于不完整的原生家庭。

  男孩朱朝阳每次考试都是年级第一名。但他来自于破碎的原生家庭,父母离婚。朱朝阳对父母的离婚行为充满不理解,“是你要跟爸爸离婚的,那是因为你们只在乎自己。”无意中拍下杀人场面,本应报警,但在善与恶的边缘,懵懂的孩子们选择滑向恶的那一边,尽管这恶并非他们的本意。朱朝阳同父异母的妹妹朱晶晶失足坠楼后,他们依然保持沉默。

  南京市中小学生心理援助中心心理咨询师葛利利告诉记者,孩子出生后,潜意识里已被“原生家庭”重重地烙上烙印,有可能还代际传递。如果原生家庭充满爱,孩子就有可能成长为阳光、自信、上进,有责任能担当的人。如果原生家庭的烙印是缺爱、溺爱、瞎爱、乱爱的,其人格特质、安全感、爱的能力、人际关系,尤其是人际关系,以及价值观、心态等,就会不同程度地出现问题。青春期孩子面临种种困惑、烦恼还有莫名的孤独感,而对成人世界缺乏信任感,父母最应该多关注,并及时加以疏导,避免“朱朝阳”成为下一个“张东升”。


编辑:ZQ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密逃》最新路透曝光 杨幂邓伦黄明昊穿白大褂干净清爽 下一篇:《三十而已》不原谅不妥协 这里是否有你的影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