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港台 > 正文

港圈的姐姐们,真是又美又飒又励志啊

港台 腾讯娱乐 2020-07-17 22:53:57
[摘要]很高兴这次在《浪姐》中看到郑希怡和陈松伶,这两位曾经在电视中独立自信的女性,在现实生活中也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幸福道路。
很高兴这次在《浪姐》中看到郑希怡和陈松伶,这两位曾经在电视中独立自信的女性,在现实生活中也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幸福道路。过去或许充满坎坷,但好在她们走出来了,曾经经历过的苦难,最终成了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

小时候看港剧,总觉得港剧里的女性都好酷好飒好独立,美丽知性又有钱,完美符合了年少的我对于女性的所有期待。

虽然人们常说18岁青春美丽,但相比青少年时候的懵懵懂懂,也有很多人向往30岁后的生活,因为那个时候人格独立,经济独立,更应该算是一辈子最美好的时刻吧。

而这一次追《乘风破浪的姐姐》,当看到郑希怡从车上走下来的那一刻,立马就又可以了:

啊啊啊,就是这个样子!

长发微卷,高挑美丽,走路带风,这就是我们梦想中长大以后的样子啊!

郑希怡不愧是混过香港娱乐圈黄金时期的女人,开播第一期就震撼到了大家,初舞台唱跳俱佳,又美又飒,台风超稳!

一出场就得到了wuli静静子的肯定

以至于二公选人的时候,宁静果断选择了郑希怡做队友,最后呈现了一个完成度很高的超炸舞台,二公所有小组排名第2!

这个舞台你们必须感受下

在《浪姐》之前,可能很多观众对郑希怡不是很熟悉。

其实她出道蛮早的,1999年18岁的郑希怡参加新秀选拔赛被英皇看中,签约后原本英皇想让她和twins的阿娇、阿SA一起组合出道,结果因为希怡身高过高(官方身高171,阿娇160),才没成。

后来和英皇另外两个新人一起搞了个非正式组合“3T”,但实际效果还不如她单飞来得好。早期出演过陈冠希MV女主,出过几张唱跳风格的专辑,被捧过“新一代DancingQueen”。

但是2000年初的香港娱乐圈是黄金时代,各路神仙打架。前有四大天王还未退场,后有郑秀文、陈慧琳、容祖儿、陈奕迅当打之年,就连同期同公司出道的twins都比她发展好。郑希怡身处其中,真的不太起眼。

所幸她影视剧表现还可以。2004年在《小鱼儿与花无缺》中饰演江玉凤,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08年搭档马浚伟主演的《秀才爱上兵》也是童年回忆杀,讲述了自小丧父的女捕快陈细妹与新上任的农官谢皇上误会不断最终相爱的故事。

TVB最擅长的欢喜冤家风格,连CP人设都是那些年很常见的“武力值爆表的傻白甜女捕快VS聪明机智但不会武功需要保护的书生”。

这种CP走向真的特别容易火,《锦绣良缘》和《我的野蛮婆婆》也是类似这种,虽然老套但是特别好磕!

2008年之后郑希怡的工作重心开始转向内地,陆续出演了《无懈可击之美女如云》、《无懈可击之蓝色梦想》以及《遇见王沥川》等多部内地剧,但是大多都没什么记忆点。

其中内地观众比较熟悉的要数《遇见王沥川》里的珍妮特了。

要说在内地慢慢混,总能混个脸熟吧。

结果她是真的倒霉。2012年郑希怡在好闺蜜应采儿的生日party因地面湿滑不慎从三楼跌落,被树枝插穿肺部昏迷住院,差点瘫痪,昏迷了两天两夜才脱离危险。

2012年7月,郑希怡坠楼事件发生后的一个月,她的化妆师梁学储当众求婚,深受感动的郑希怡当场答应。婚后的郑希怡放缓了工作节奏,处于半隐退的边缘。

最近几年郑希怡出镜的时间多了一些,接了好几个内地的综艺,甚至还回巢拍了TVB的《溏心风暴3》和《法证先锋4》(这两部也是有点狗尾续貂)。

现在的郑希怡,工作已经不再是她的重心,更喜欢把人生的重心放在家庭和生活上,花更多的时间陪伴女儿,经营好属于自己的小家庭。有空的时候就旅游、健身,甚至还会打碟!

美丽,勇敢,自信,智慧,能够欣赏别人,也欣赏自己……在郑希怡身上,我们看到了还是个女孩对于长大后的自己最好的幻想。

大约是香港经济腾飞时间比较早,女性思想解放的时间也早于大陆,2000年前后大规模播出的港剧,成了内地都市女性解放思想的一块重要敲门砖。

回过头来再看,你就会发现当年港圈的那批女星,不仅在电视上带领女性树立自强自立的独立思想,现实生活中也活成了一个女性应该拥有的美好模样。

郑希怡算一个,陈松伶也算一个。

相比郑希怡,可能大家对于陈松伶更加陌生,甚至于这次《浪姐》她也早早淘汰。

但一说到她巅峰时期参与过的作品,肯定很多人都不陌生。

1996年郑少秋、罗嘉良、张智霖等主演的《天地男儿》,陈松伶是女一号方巧蓉,宣萱也只能做配。

在众星云集的《金装四大才子》也有一席之地,这部剧也是TVB的代表作品之一,情节诙谐有趣,CP线众多,光是主要的CP就有四对,欧阳震华、张家辉、林家栋、魏骏杰、关咏荷、翁虹、文颂娴、陈松伶都是熟悉的面孔。

今年剧荒的时候,我曾经把一些老的TVB剧又找出来重刷了一遍,其中就有这部。即使20年过去了,剧情依然值得一看,尤其是人设和CP之间的化学反应,常看常新,每次都有不一样的观后感,大家有空的时候也可以重刷一遍。

哦,对了,这部剧里还有当年还在跑龙套的马国明

如果一直留在TVB发展,依照陈松伶的条件,应该也能和宣萱一样成为一代童年女神,可惜大红大紫一直不是她的人生目标。

陈松伶小时候家道中落只能住在政府公房,15岁的时候参加了TVB举办的歌手大赛误打误撞拿了冠军进入演艺圈。

父母觉得翻身的机会来了让她赶紧出道赚钱,谁知陈松伶的性格非常传统,只想读大学做一份医生或者老师这样的体面工作。

为此不惜和家人反目离家出走,借住在干妈家里,最后如愿考上了香港中文大学,成了当时少有的大学生女星。

陈松伶是香港娱乐圈少有的“乖乖女”,90年代香港娱乐圈多乱大家应该都听说过,一大堆女明星争富豪想嫁入豪门,但是陈松伶却连吻戏都很少拍。和男搭档有绯闻也是第一时间否认。

陈松伶在娱乐圈另类到什么程度呢?

她2006年认识张铎的时候已经35岁了,结果张铎居然是陈松伶第一个男朋友!

然而就是这么单纯的她,被最好的朋友坑了。

当时陈松伶有个非常信任的经纪人姐姐,一切大小事务都由她打理,连银行卡都握在经纪人手上。也正是这个经纪人,以怀疑她爱上了同性助理为借口将陈松伶赶出家门,所有值钱的物品一律不许带走。

当时陈松伶几乎一无所有,连吃饭都成问题,而且没有了经纪人,资源也大不如前。一连串的打击让陈松伶无法接受,甚至患上了忧郁症,过得非常潦倒。

好在陈松伶唱歌水平很不错,张学友的经纪人知道她的情况后就邀请她出演张学友的音乐剧《雪狼湖》,并大获成功,《雪狼湖》也被称为迄今为止最优秀的港产音乐剧。

2006年前后陈松伶从TVB离巢,离开了香港前往北京开始新的生活。也正是这次机会,她因为拍戏认识了内地青年男演员张铎,因戏生情,并最终走向婚姻。

陈松伶的丈夫张铎,大家听名字可能不是很熟悉,但也并不是完全寂寂无名。

他有几部非常有意思的作品。出道就是《情深深雨濛濛》这种神剧,客串了和如萍相亲的富二代,后来被杜飞假冒服务员破坏了。

后来得到了大导演赵宝刚的赏识,赵宝刚爆款剧最多的那几年经常出现张铎的身影,《风吹云动星不动》、《夜雨》、《我的青春谁做主》、《男人帮》、《青年医生》等等,虽然没怎么红过,但资源倒是不缺。

《我的青春谁做主》热播的时候我曾经很喜欢张铎,虽然是个戏份不多的配角,但是非常出彩。青年医生,温暖有趣,既坚实依靠,也接得住钱小样的各种梗,人设绝了。

张铎虽然比陈松伶小8岁,但是性格成熟,非常包容她。

陈松伶很多年前因为得过卵巢瘤很难生育,张铎就主动说自己丁克。陈松伶因为抑郁症很长一段时间没办法工作,张铎就说自己负责赚钱养家,陈松伶想去工作就去,不想去就在家休息。

在张铎的精心呵护下,陈松伶逐渐走出来曾经的阴影。这次参加《浪姐》,初评分的时候导演组没有设置固定的出场顺序,每个姐姐都在观望,陈松伶是第一个上去表演的。

我个人觉得,如果不是克服了抑郁症的心理障碍,这种场合敏感不自信的她,不会第一个上去的。可见婚姻生活。应该是治愈了她吧!

很高兴这次在《浪姐》中看到郑希怡和陈松伶,这两位曾经在电视中独立自信的女性,在现实生活中也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幸福道路。

过去或许充满坎坷,但好在她们走出来了,曾经经历过的苦难,最终成了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

正如郑希怡在节目里所说:

我觉得在最好的年龄是现在,因为现在我更了解我自己,比以前更加智慧,更加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最后,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每一个你,都能像郑希怡和陈松伶一样,遇见最好的自己。

编辑:ZQ

相关热词搜索: 陈松伶 郑希怡 港剧

上一篇:应采儿晒小儿子Hoho背影 陈小春抱娃画面太温馨 下一篇:罗志祥近况被曝光 积极健身准备进军餐饮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