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乐队的夏天》第二季开播,水木年华一轮游,乐评人再次抢戏!

大陆 腾讯娱乐 2020-07-26 07:18:40
[摘要]一上线就更新了两期,3个小时的节目看完,已经是深夜!

虽然只是路人观众一枚,不过我跟乐迷们一样,一直在等《乐队的夏天》第二季上线,原本已经做好了等到秋天的打算,没想在这7月的尾巴,“突然”迎来了新一季《乐队的夏天》开播,而且是一上线就更新了两期,3个小时的节目看完,已经是深夜!

跟上一季的比赛有些不同,《乐队的夏天》第二季第一轮33支乐队被分成了3个组,每个组的前六名直接晋级下一轮,而第1、2期的节目刚好是第一组的比赛,相信不少观众已经看完了两期节目,也已经知道了赛果。

每个观众的喜好不同,喜欢的乐队不一样对于这个结果,感受肯定也不一样,不过这里面,有一支“乐队”是最特别的,那就是水木年华,记得一开始在《乐队的夏天》的名单看到水木年华时,还以为搞错了,没想卢庚戌和缪杰真的来参赛了,虽然是带着一支外援乐队登场,但是敢到《乐队的夏天》比赛,本身已经很不容易了!不过,勇气归勇气,但结果还是比较残酷的,水木年华第一轮就被淘汰出局了。

客观说,这个结果其实算是预料中事,毕竟水木年华其实只能算是组合,虽然第一场演唱的《青春再见》比想象中要好一些,但跟这舞台上的其他乐队相比,确实普通了一些,于是乎,节目组在水木年华之后,安排了小组第一重塑雕像的权利的作品《PIGSINTHERIVER》,为我等路人观众科普了下啥叫高级!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11组作品之外,《乐队的夏天》前两期节目里乐评人再次抢戏,特别是在点评水木年华这段,一位23岁的年轻人点评道“中年人的油腻根本打动不了我”,看得不少观众颇为气愤。首先,作为专业乐迷,评价一组表演时,不聊编曲、风格、乐器演奏等环节,反而直接用上年龄跟“油腻”这样的词来形容,这已经是一件很不专业的事,再加上这位专业乐迷充满“油腻”的体态,让“油腻”这词变得格外刺眼!

其实自从季播综艺火了之后,很多音乐类的综艺,去到一些环节都会请乐评人来点评,这样可以丰富节目内容,一开始乐评人评价基本都是挑好的说,即使一些缺点,也是避重就轻地聊。后来在一些节目里,乐评人是好坏都敢说了,但有的时候又太过苛刻,甚至有一些是水平不足还强行哗众取宠,太过抢戏!

一句话,作品才是一档音乐综艺的核心,对于观众而言,有听到自己喜欢的歌,看到自己喜欢的表演,便已足够。最后问题来了,《乐队的夏天》前两期一共11首歌(不算开场),大家最喜欢哪首呢?

编辑:ZQ

相关热词搜索: 水木年华 乐迷 开播

上一篇:《街舞3》四位队长battle 堪称“神仙打架” 下一篇:Yamy疑回应解约:还在battle 不过胜利在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