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张云雷原来是这样发土味情话的!话好说 但表情包太难找

来源:腾讯娱乐 时间:2020-10-15 09:20:08 编辑:ZQ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大橘最近有在看一个综艺,叫《德云斗笑社》。

  这综艺算是德云社的团综,德云社里叫得出名字的相声演员在这个团综里几乎都能看到。

  除了张云雷。

  不过张云雷这个名字在综艺里倒是出现过几次,郭德纲自己还在闲谈时说过一次。粉丝们把提到张云雷的片段单独cut下来在社交平台传播。

\

  张云雷自己参加了国潮音乐节,在微博的现场图里,有人晒出了张云雷粉丝为他亮起的“绿海”,让人再次感叹张云雷的高人气。

\

  无论你承不承认,张云雷已经是典型的流量艺人了。

  张云雷在《星空演讲》说自己被问到最多的问题就是如何看待自己的“一夜爆红”,他没回答这个问题,因为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哪一夜爆红的。

\
\

  有很多声音说张云雷是“一摔成名”。

\

  大橘去翻了一下2016年张云雷摔下舞台的新闻,发现“一摔成名”这个词对他并不适用。因为在那个时候,张云雷仅仅就是个人名,他的知名度也并没有因为这次事故得到真正意义上的传播。

\

  真正让他有记忆点的还是“探清水河”。

  这歌火到什么程度呢?就是大橘虽然没完整听过,但居然也能唱出几个小段。而且大橘身边的朋友好像都是这种情况。

  这首歌火了,也带红了张云雷,把他带入了流量的世界。

  张云雷是个相声圈的流量,他自己也知道这一点。当年做采访时被问到自己为什么能做流量,他说——都是相声带给我的。

\

  大橘看过一采访,说张云雷怎么发现自己红的。1000人的剧场,他能卖出至多500人。突然间,2700人开票,7秒就全光了。

  大橘一看,到底是说相声的,度量衡标准还是剧场。

\

  不过说相声,并不会让他在流量圈被任何区别对待。

  作为不资深的流量观察家,大橘我这两年最大的发现就是,这明星是哪个圈儿的根本不重要,他只要进了流量圈,就都要接受这一套流量套餐——无论结果如何。

  套餐包括:粉丝、争议、骂战、沉寂、再出发。

  张云雷也不例外。

\

  他粉丝为他修图、追他相声,也为他制造声势。在他录制综艺时送上应援物,在纽约时代广场上买下属于张云雷的“位置”。

\

  这些都是粉丝“秀肌肉”的操作。但操作多了难免招人非议。比如说张云雷炒作,说他业务能力不好,说他花了更多的心思在包装自己上。

  后来这争议愈演愈烈,张云雷就被人翻出了早前在节目表演中的不当言辞。

\

  然后似乎就迅速走入了第四步——沉寂。

  2020年,大橘似乎没听到关于张云雷的新闻。这次他空降腾讯新闻客户端,大橘还专门问了他今年的状态。张云雷说,他今年年初时脚又动了次手术,老老实实在床上躺了三个多月,然后慢慢开始恢复工作。

\

  翻看他的微博会发现在今年1月的时候,张云雷晒了一张病床照,只说了八个字:手术很顺利,放心吧——而这八个字下面有超过10万的评论。

\

  然后终于走到了流量的最后一步。再出发。

  10月12日张云雷发了新专辑《牵挂》,专辑封面是在阴影处若隐若现的张云雷,和上一张专辑《蓝色天空》的单纯懵懂很不同。

\
\

  那个“新的张云雷”是什么,张云雷告诉大橘,“就是经历了一些磕绊之后逐渐成熟的,能豁达说出‘天凉好个秋’的年轻人。”

  虽然张云雷在空降客户端时说这词和他亲身经历没有什么关系

\

  但这词确实符合张云雷的部分心境。而与其说他达到了自己追求的“天凉好个秋”的豁达境界,不如说这其实是他理想的、渴望自己能达到的境界。

  他渴望能平和、豁达地看待自己所经历的一切。大橘还问了他一个问题,我觉得很多张云雷的粉丝肯定都想问,就是他有没有和歌词里一样,想要重新活一回?

\

  你们猜张云雷怎么说?

  他可以回到过去,要像重生一样,带着现在的记忆和相声技巧——这样就不用担心师父布置的作业了。然后呢,自己会提前预知人生,一直健健康康、顺顺当当的做个相声演员。

  就还是个相声演员。

\

  去年年底,张云雷在《星空演讲》回顾自己爆红,说他很珍惜还能继续穿着大褂站在舞台上。

  今年,这又要到年底了,张云雷发了新歌,大橘问他还想朝哪个方向发展。张云雷说就是相声。他有个梦想,就是等到七老八十了还能站在台上说相声,台下坐着和他一样大的爷爷奶奶,还有他们的孩孙,大家就一起听相声。

  经历了人气爆红、流量争议后的张云雷似乎是变成熟了,但可能有些东西也一直都没变过。

\

  不过呢,你要说流量生活什么都没给张云雷留下倒也不可能。比如,大橘见过不少明星在空降客户端时面对粉丝的示好是手足无措的,他们不知该如何回应那样的喜欢。

  但张云雷似乎处理得驾轻就熟。

  “啥时候和我回家见爸妈”

  “在山峰没有棱角的时候”

\

  “不理我 我伤心了 辫儿哥”

  “不要心碎,我帮你一片一片粘起来”

\

  他在空降客户端时说自己要去吃铜锅涮肉

\

  过一会儿就晒了自己吃涮肉的照片,说“我没骗你们吧”,活生生变成了连续剧。

\

  就这么一字一字认真地回复,把每一个回复都做成是给粉丝的独一无二的“梗”。后来工作室也发了张云雷互动时的图,张云雷弯着手指打字的样子,画风一下子搞笑起来。

\

  流量除去争议,如果真的给张云雷留下了什么宝藏的话,那就是粉丝的喜欢,而这些喜欢,张云雷也正在以自己的方式,回馈着。

  几乎所有人都同意,流量是把双刃剑。它可以给艺人奋斗几年都不一定能得到的热度,也能在瞬间用这些热度毁灭艺人好几年的努力。然而流量最可怕的是被它裹挟着的人可能永远看不到真实的自己。张云雷似乎很清醒,这可能和他过往的经历有关,也可能和相声这个相对特殊的艺术群体有关。但无论如何,流量时代不可避免地到来,而这个时代要如何自处就是未来艺人们都必须要学习的课题了

相关热词搜索: 张云雷 德云社 星空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