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国际 > 正文

导演吐槽《有翡》演员编剧制片烂?官方发文辟谣

国际 网易娱乐 2020-12-24 09:41:49
[摘要]随后,电视剧《有翡》官方账号发布声明回应,表示自称“副导演”的爆料者只是跟组群演,爆料内容严重失实,已构成恶意诋毁,将对其以偏概全、杜撰和诋毁行为将追责到底。

  12月23日,有人公开平台吐槽编剧和团队太烂。随后,电视剧《有翡》官方账号发布声明回应,表示自称“副导演”的爆料者只是跟组群演,爆料内容严重失实,已构成恶意诋毁,将对其以偏概全、杜撰和诋毁行为将追责到底。

  

\


  据悉,由和主演《有翡》正在播出中,然而这部本来令人备受期待的大剧自从播出以来的口碑却完全没有达到预期,剧情、演技、服化道、特效等全方位被网友吐槽了个遍。

  

\


  此前,自称《有翡》副导演的人员发文吐槽,称导演和动作组都是专业的,除了赵丽颖,演员到编剧和制片方都很烂。

  

\


  既然坐拥赵丽颖、王一博两位顶流艺人,霸榜各大平台的热搜并不是什么难事,从官宣到拍摄,再到后期制作、播出,任何一个环节,有关于这部剧的任何信息,几乎都会成为观众热议话题。

  

\


  对于两位演员来说,《有翡》也是特殊的。于赵丽颖而言,这是她是产后复出的第一部剧;于王一博来说,这是他继《陈情令》爆红后与头部影视公司合作的首部作品。《有翡》的播出效果如何,对于两位演员后期的发展,是有较大影响的,他们背后的粉丝群必定会为这部剧“肝脑涂地”。

  

\


  然而,从制作层面来看,《有翡》似乎除了抓住两位演员以及他们自带的热度和粉丝群体外,其余方面都操之过急——从预告到海报等物料,再到成片,整体制作呈现都显粗糙,大量剧情靠口播,场景切换简略,武打动作单一且枯燥,美术置景潦草。

  

\


  《有翡》拍摄期间,赵丽颖曾发布汉堡图片内涵该剧的改编问题,各方声音剑指拍摄剧情可能与原著存在不相符,随即引发拍摄现场没有全剧本,以及谁有权利修改剧本的讨论。

  

\


  从目前的《有翡》剧情来看,12位编剧们似乎达成了某种默契:能省则省,把不必要的NPC及其登场的场景,全部浓缩在了台词之中,以最快的速度推进剧情,却没有必要的情节展示。

  用最快、最偷懒的方式来讲故事,能做到还原,也不会出错,甚至还能给剧组省下不少群演和道具的费用,只是如此靠台词堆砌的内容,不少网友对此表示不满:听一下有声书也可以,影视化改编的必要性是什么呢?

  (来源:~)

  事实上,《有翡》并不是不会通过情节展开来体现人物身上的闪光点,比如李瑾容和周以棠分别那场戏,就做得很好,最动人的台词大概是“从今往后,你的生死不再和四十八寨有关,但是和我有关。”

  

\


  目前《有翡》在豆瓣评分仅为5.9分,作为一部有顶流包裹得S+级剧作,其质量真的可以与之匹配?或者沦为演员和广告商们的营销狂欢?还尚未可知。

  

\


  此前报道:

  《有翡》12月16日开播,近期播出的一段剧中赵丽颖和王一博的打戏,被网友调侃“好像杨过小龙女”、“四十八寨扛把子和她的小娇夫的故事”。

  

\


  《有翡》播出至今,关于男主女的演技讨论热度不减。赵丽颖在85花中,被称为演技可佳的女艺人。但在《有翡》中,很多观众认为其演技进步小,尤其是周翡这个角色,和《楚乔传》中的楚乔,从造型到人设,都有种很多相似之处。

  

\


  对于男主角王一博而言,这是他继《陈情令》之后的第二部古装大戏,由于谢允和蓝忘机的人设完全不同,相对于蓝忘机的深沉,谢允的性格更灵动,非常具有少年感,王一博的表演虽然尚显青涩,但也的确给观众带来了不少惊喜。

  但有网友在追剧过程中坦言,《有翡》的一段打戏跟杨过和小龙女的打戏十分相似。从动作上来看,周翡的动作设计像过儿,谢允动作设计像小龙女,因此两人被调侃道“拿反了剧本”。

  

\


  《有翡》

  

\


  《神雕侠侣》

  关于《有翡》的打戏,此前也被嘲笑为“像在跳街舞”、“武术指导是王子异”,尤其是赵丽颖饰演的周翡在空中旋转的动作,以及最后落地时的定格动作,跟王子异的街舞动作如出一辙,让人忍俊不禁。

  

\


  王子异跳街舞

  

\


  赵丽颖打戏

  

\


  赵丽颖轻功

  

\


  王子异街舞

  此外,剧中的“配音”也是一大槽点。王一博的配音是光合积木的配音演员胡良伟,赵丽颖的配音被指“普通话还不如赵丽颖”。

  

\


  

\


  由于开播遭到了很多观众的吐槽,所以粉丝也只能希望后续的剧情发展能够挽回一些口碑了,毕竟,这不仅是赵丽颖复出后的首部古装大戏,也集合了流量小生王一博,而且是有众多书粉的IP小说改编而成的电视剧,不少人都抱着超高的期望值。

编辑:ZQ

相关热词搜索: 导演 编剧 辟谣

上一篇:高圣远与激吻照女主两月前已分手 现在是单身状态 下一篇:央视公布跨年盛典主持阵容:康辉董卿任鲁豫朱迅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