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国际 > 正文

“换角门”11年后,郝蕾对他补上雷神锤

国际 腾讯娱乐 2021-02-08 21:58:54
[摘要]郝蕾最近在《我就是演员》点评新人,言辞犀利但意见都很在点子上,可惜这个节目也不怎么红。

  转载或者合作请联系

  mszhangziyan@foxmail.com

  郝蕾最近在《我就是演员》点评新人,言辞犀利但意见都很在点子上,可惜这个节目也不怎么红。

  

\


  郭家铭,《上阳赋》里的蠢太子,翻拍版2011《永不瞑目》里的男主肖童,当年就被批这个肖童太难看,现在似乎脖子更短了已经完全无法相认了。

  

\


  而郝蕾和郭家铭的交集就在2009年年底开机的新《永不瞑目》,这部剧原定由郝郭二人主演,他们还有绯闻。但开机后剧组忽然中途换掉郝蕾,打官司时郭家铭为电视台和剧组出庭作证指郝蕾工作状态不佳,因此被骂“背信弃义”。

  郭家铭在娱乐圈最有存在感的新闻就是“疑似郝蕾前男友”以及“疑似对郝蕾背信弃义”了,后来都没几个人认识他。

  最近《上阳赋》可能是郭家铭最拿得出手宣传的剧了,毕竟还能有章子怡出面夸他跟他互动。

  

\


  于是乎,在这个他有《上阳赋》、郝蕾跟章子怡一起在《我就是演员》里评演技的时间点,郭家铭忽然跳出来自曝家事并强行带郝蕾出场。

  今天凌晨,郭家铭发微博称离开了“我爱的女人”,主动爆料结婚八个月,一直想要个孩子,离婚后女方三个月就和别人有了孩子。

  

\


  

\


  心急的媒体看到这里已经火速取好了标题

  

\


  这个标题,值得品析。没有人知道郭家铭是谁,只能写《上阳赋》男演员;一个中年男演员深夜自曝结婚8个月没孩子,前妻找了别人马上就有了孩子,这很容易往生育障碍联想嘛。

  然而郭家铭又补充:“我爱的女人叫郝蕾。”有评论提起了新《永不瞑目》时的绯闻往事。

  

\


  按常规操作,今天白天即将有一大波复习郝蕾和郭家铭昔日恩怨的挖坟来袭,但是郝蕾方面稳准狠于今早10点反手就是一耳光:郭家铭别炒了,你这个骗婚gay!

  

\


  先是定性了郭家铭和郝蕾的往事是“出卖”“作伪证”和“炒作”,紧接着送上最狠一锤直接说“不要拿你的性取向贻笑大方”。而且郝蕾这一锤可不是恐同或歧视,后面又补上了“请你尊重和感恩你的男友”——令人厌恶的是,撒谎的小人,与性取向无关。

  演技好的人发微博也清爽干脆有效率,短短一百多个字刀刀见血,谁看了能不喊一声“漂亮”。

  郭家铭就不要卖惨说自己被甩被离婚前妻跟别人生孩子了,你先说说你为什么要骗婚还想让女方给你生孩子吧,骗婚还曝光人正脸,郝蕾锤的就是你!

  

\


  不过为了进一步感受到郝姐锤人的力度,我们还是要把前因后果仔细捋一捋的。

  郝蕾是资深演技派,代表作从电影到电视剧都有,尤以倔强深情的女性角色见长,也是一种人戏合一。

  

\


  先简单跑题以防有些年轻人不知道。郝蕾最早一段公开的恋情是跟邓超,二人在《少年天子》因戏生情。郝蕾在《少年天子》里演得不到爱而癫狂神经质的废后(静妃),成为本剧最华彩而凌厉的一道光芒,也让观众不自觉用剧中的人物性格去脑补郝蕾和邓超的分手原因。

  不过郝蕾跟邓超应该算好聚好散,邓超结婚时郝蕾发的祝福是:“福临,幸福,快乐!”2015年上影节,郝蕾给《烈日灼心》影帝三人组颁奖,绕开了邓超。

  

\


  2005年,郝蕾与邓超分手,后在拍摄《密令1949》时与李光洁相识。之后二人迅速擦出火花,两人于2006年8月8日秘密领证结婚。2007年7月才被媒体曝光。

  

\


  本来2009年二人即将补办婚礼,但李光洁被拍到另有绯闻跟其他女子牵手(后解释为友人的女友,牵手图为错位图),郝蕾被拍到街头痛哭,已经分居。

  

\


  这段感情很不友好地结束了,李光洁亲友团称李光洁“劈腿”是被人故意抹黑和搞臭,郝蕾粉丝则主张是李光洁收买媒体攻击郝蕾。双方的不愉快也缠缠绵绵闹了好几年,就不详细展开了。

  总之,郝蕾早年每段感情都给人留下“用情太深为情所伤”的印象。在2009新《永不瞑目》11月开机时,还是新人演员的郭家铭,顶着“郝蕾新绯闻男友”的噱头出现了。

  

\


  有媒体爆料过在2009年郭家铭参加了郝蕾的生日会,打扮成孙悟空博伊人一笑。

  在新《永不瞑目》的发布会现场,借着郝蕾的光,郭家铭也有了足够的关注度。他弹唱由郝蕾填词郭家铭谱曲的歌曲,而郝蕾还以肖童的角度写了一首向欧庆春示爱的歌词,再由郭家铭谱曲,两个人说要一起发专辑。

  

\


  郭家铭说,是郝蕾推荐自己演了新版肖童,又说郝蕾在感情受到打击时会半夜去找他,二个人整夜都讨论音乐或者写歌,有精神沟通等等。

  

\


  新《永不瞑目》男主公布人选后,好多人都说郭家铭比起陆毅的肖童各个方面都太降级了。但郝蕾积极力挺郭家铭,称自己很欣赏他的才华,江苏卫视的选角是慧眼识英雄,在媒体访问时对他极尽赞美之词。

  

\


  而郭家铭的回应也是对郝蕾充满仰慕,说她是“张爱玲再现”。两个人在音乐上也有很多交流,“我们是合拍《东京生死恋》时认识的,她给了我很多帮助和启发,记得有一次,她写了首词,而我马上用钢琴弹出了曲的时候,她都哭了。”

  

\


  如此种种,令媒体及网友都以为二人当时是一对恋人。报道里这样写:“郭家铭现场弹唱和郝蕾的‘定情之作’,两人相互吹捧非常暧昧。”

  多年以来郭家铭都有个“郝蕾前男友”的名号,今天郝蕾前经纪人徐艺恒发的微博真实震撼到了我——原来郭家铭认识郝蕾时,身份就是郝蕾男闺蜜的男友,郝蕾一直知道他的性取向,所以跟他无所顾忌地很亲密,各种合作和帮助。

  郭家铭分手了去找郝蕾哭诉,郝蕾陪他一起骂渣男,还心生同情,想让当时的经纪人帮帮郭家铭,说他有原生家庭问题令人同情。——翻译一下也就是郭家铭跟郝蕾男闺蜜分手后卖惨,郝蕾开始提携他。这才有了郝蕾推荐郭家铭出演新《永不瞑目》。

  

\


  新《永不瞑目》期间,郝蕾是帮郭家铭接到了个男主,还被他炒了绯闻。

  开机20天后,“换角门”就来了。剧组工作人员爆料给媒体的换角理由是:郝蕾12月进组,和郭家铭谈恋爱,严重影响拍摄,带着郭家铭去酒吧,喝酒疯玩不睡觉,每天脸都浮肿,拍摄期间打情骂俏。

  

\


  上文说过了,由于郝蕾所有恋情都给人轰轰烈烈为爱痴狂的印象,当时这个“郝蕾沉迷恋爱耽误拍摄”的说法有很多人是相信的。

  但是令人疑惑的是,男女主谈恋爱一起疯玩耽误拍摄,凭什么只换郝蕾不换郭家铭?要惩戒出去玩的演员,那就应该全换。退一步说,如果剧组认为只要把情侣分开就能解决问题,郝蕾这么有名,郭家铭根本没人认识,难道不应该换郭家铭吗?

  可能是这种说法漏洞太多,之后又有人爆料说郝蕾影响工作是因为跟李光洁藕断丝连。

  最后是赵子琪(赵琳)替换了郝蕾去演女主欧庆春。

  

\


  

\


  2010年1月,郝蕾发布博文《我想说》,正面回应新《永不瞑目》换角风波,起头就提了《农夫与蛇》,暗示自己是帮助了蛇却被反咬的农夫。

  

\


  

\


  郝蕾的正式澄清概括一下内容就是:新《永不瞑目》剧组主动找到郝蕾,但郝蕾拒绝了女主邀约,之后片方不断通过各种途径和关系找人说服郝蕾,她还是不为所动。直到郭家铭给自己打电话说这个剧开始找他演男主希望她接女主,制片主任又来长短信深情说服。郝蕾决定接戏的理由是冲着郭家铭去的,可以在合约12小时工作之外跟郭家铭这个音乐拍档写歌。这个戏里戏外的打算制片方也知道。

  至于玩乐耽误工作,郝蕾则强硬否认:“我在广州永不瞑目剧组住438房间,制片人住我隔壁,我真不知酒吧为何物?如果您不做恶梦,请您自便。”

  

\


  那为什么要换角呢?郝蕾收到的制片主任说法是:“某位台长看了片花说你演得不好。”她回话:“如果他敢站出来这样说,那丢人的不是我。”

  

\


  在这篇澄清博文的结尾,郝蕾疑似喊话郭家铭:“再见了我曾珍重的朋友……人活一世你瞧得起自己吗?”

  

\


  今天考古的我想说,郝蕾已经够给郭家铭留后路的了,十年前都没曝他性取向来证明他炒绯闻啊。可能郝蕾当时认为曝光性取向影响人前途不是君子之举,但今天曝光他性取向是因为发现他骗婚了?

  另外,郝蕾还发过一个博客叫《无耻混蛋》,内容讨论的是那部著名电影,但疑似是间接骂站在剧组一方的郭家铭。

  

\


  几方发声后,剧组说换掉郝蕾主要是因为她拿着最高片酬干私活。

  

\


  2010年3月江苏卫视对媒体否认了之前郝蕾泡吧谈恋爱影响演戏的传言,说主要原因是郝蕾在剧组的表现不敬业:“之前网上传的泡吧、谈恋爱那些不是真的,撤换真正的原因是郝蕾多次不服从导演现场调度,迟到,不乐意对光、走位、对台词,在剧组干私活,和其他剧的编剧在现场讨论剧本,在晚上通宵达旦做她的音乐,导致第二天精神很差,完成度很差。”

  江苏卫视2009年策划了三部海岩剧的翻拍,分别是《玉观音》《永不瞑目》《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他们对媒体直接曝光了给郝蕾的片酬是10万一集,30集一共300万元,是三部剧里所有演员最高待遇,还给她最好的房间、车以及伙食。(跑题,大家看看十年前卫视大戏的演员片酬,当时觉得已经很贵了,现在一看,便宜便宜真便宜。)

  纠纷中,郝蕾和江苏卫视各执一词,直接闹上法庭。

  郝蕾认为江苏广电侵权,将其告上法庭索赔210万元。

  江苏广电则提出反诉,认为郝蕾工作态度不认真,导致剧组不得不更换女主角,因此要求郝蕾返还已支付的片酬90万元并索赔180万元的经济损失。

  在二审过程中,江苏广电拿出两份证词,一份证据为剧组制片人出示的郝蕾迟到证明。另一份为郭家铭的书面证明,表示郝蕾通宵和自己写歌,影响了工作状态,为此还受到过剧组批评。——这就是今天郝蕾工作室点出郭家铭所谓的“出庭作伪证”。

  郝蕾好友程青松今日微博爆料中也提到了郭家铭作证一段,称他是为了能继续出演男主而作伪证。

  

\


  针对制片人和郭家铭提供的证据,郝蕾方面提供了她收到的短信作为反驳。一条短信来自郭家铭,称他无意做任何伤害郝蕾的事情。另一条短信是制片主任在宣布与郝蕾解约当天发的,内容包括“你到北京了吗?今天很想来送你,但我实在没有勇气见你”。郝蕾的律师认为,这样的短信内容可以说明解约是有内情的。

  最终这场官司的结果是郝蕾胜诉。二审维持一审原判――江苏广电追付郝蕾片酬30万元。

  这30万元的依据是:郝蕾干了多少天活,就应该拿多少钱,要求新《永不瞑目》剧组需要追加给郝蕾30万片酬。

  

\


  那么反过来说,江苏卫视主张的郝蕾不敬业工作给剧组造成损失这些诉求,法院也就没有支持。

  郝蕾胜诉后,程青松曾发微博称:“那位曾经喊郝蕾为姐姐的郭姓男演员竟然提供郝蕾不认真拍戏的书面证据,真是太贱太贱了!”而现在广为人知的杨天真那年也骂过郭家铭:“这种人走不长的,老娘会见一次灭一次。”

  

\


  可是当时行业里有人认为郝蕾胜诉也是“因小失大”,跟一个大电视台结怨不是好事,万一电视台因此拒绝有郝蕾的剧,就会导致郝蕾机会减少。

  江苏卫视则回应不会因为官司跟郝蕾结梁子,也不会拒绝购买有郝蕾的电视剧:“购剧还是要看各方面因素,不会因为某个演员而不购买一部好剧。”

  今天郝蕾前经纪人发的长微博里提到了“换角门”之后郭家铭的反应。他在风波后在媒体追问绯闻时依然没有说出“跟郝蕾没有恋情”这类澄清,只愿意谈新戏宣传,采访完了又带着哭腔来找郝蕾团队道歉。这令郝蕾前经纪人愤怒到用脏话骂他。而“换角门”也导致郝蕾被封杀了两年。

  

\


  不过另一方面,郝蕾本人也因为“换角门”而开始谨慎对待电视剧。

  2011年郝蕾演孟京辉话剧《柔软》巡演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提到“换角门”表示自己不仅少拍电视剧,连看电视剧都不看了,直指电视剧病入膏肓不值得为了看烂剧浪费时间:“让他们去病入膏肓吧……小时候还会看,你得知道他们有多烂,不要像他们那么烂,但现在没时间。”(据《信息时报》)

  

\


  (话剧《柔软》海报)

  郝蕾说得也挺有道理,2011年以后国产剧质量下滑有目共睹,而轰轰烈烈的翻拍海岩三部曲都没有什么认同,其中最差的就是豆瓣4.8分的新《永不瞑目》。

  

\


  换角门终于画上一个彻底的句点,希望郝蕾以后多演好戏!


编辑:ZQ

相关热词搜索: 郝蕾 郭家铭 上阳赋

上一篇:卢靖姗夫妇低调现身韩庚包揽行李 女方小腹突出疑怀孕 下一篇:霍英东二房孙女首晒女儿 产后与妹妹同框显憔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