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别揣测了 人家就是兄弟!20年了你们这些观众也该出戏了

来源:腾讯娱乐 时间:2021-04-29 23:27:18 编辑:ZQ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万万没想到,在2021年还能听到胡军和刘烨再次合作的消息。

\

  网友爆料,称这两位将会共同出演由侯咏导演的新电影《望道》,消息一出,众人纷纷惊呼:有生之年!

\

  大家之所以这般激动,还得从20年前的一部电影说起。

\

  那时候,胡军30岁出头,刘烨刚刚毕业。两人曾合作过香港导演关锦鹏的一部电影。

  尽管影片因题材限制未能在大陆正式公映,但还是在当时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力。

  凭借该片,关锦鹏获得了第38届金马奖最佳导演奖项,刘烨则摇身一变成了金马奖影帝。

  令人感慨的是,演员戏演好了,也就真的入骨了。

  剧组关机当天,所有人都哭得一塌糊涂。导演甚至做出提醒,要他们暂时不要再见面.....

  01、20年前的拍摄往事

  时光倒回到1999年,制片人张永宁在朋友的推荐下看了一篇叫作《北京故事》的网络小说。

  故事讲的是家境贫寒的大学生(刘烨饰)和事业有成的陈悍东(胡军饰),在“各取所需”发生关系后就互生情愫的故事。

\

  当陈捍东跟翻译家林静平结婚,后又因妻子不愿意生孩子结束婚姻,从而陷入经济纠纷后,对方直接卖掉房子,用所有存款去帮助心上人。

\

  但这段感情还是遭到了世人的唾弃,最终以男主的死亡彻底结束。

  在被故事情节深深打动后,张永宁就想要将作品拍成电影。

  只是,在这之前他从未涉足过这一领域。

  几经辗转后,张永宁才联系到了著名导演关锦鹏。

  起初对方对这件事不置可否,毕竟在当时的大环境下这类电影题材太过敏感,可奈何故事实在感人至极,关锦鹏考虑再三后还是决定拍摄。

\

  刚开始,他看了很多演员都不满意。

  在经过剧组人员许久筛选后,才将目光锁定在了胡军和刘烨身上。

\

  说来也巧,这两人都毕业于中戏。

  彼时,一个是人艺出了名的话剧演员,

\

  一个凭借《那人那山那狗》获得金鸡奖最佳男配角奖提名。

\

  不过,双方在得知剧本内容后的态度却是截然不同。

  因为胡军之前有拍摄同题材影片《东宫西宫》的经历,并接触过这群人,“他们绝大多数都是各个行业里面的精英,非常优秀,非常地敏锐“。

  在和这些人接触过程中,他也自然而然被这种情感打动,“那种情感的纯粹,那种依靠感,那种不离不弃的东西,还真是很打动人,我觉得他们很了不起”。

\

  所以,当关锦鹏找到他时,二话不说就应了下来。

\

  但刘烨直接回绝了邀请。

  “我本人特别抗拒这种题材,从来都不看。我觉得作为一个男人演这种题材的戏,特别挫伤我的自尊心,真的”。

  在得知导演是关锦鹏后,他才说服自己接了这部戏。

\

  试镜时,关导说:“在试戏时,看出他俩之间有种化学作用,那是很微妙而说不清楚的。”

  胡军也有这样的感觉:“对台词的时候,东西一下子就出来了,就是一种莫名的默契,很难用言语表达出来。”

\

  然而谁成想,真正开始拍摄以后,他们的表演效果变得大不如前。

  两个硬汉到底没有真实体验过这样的感情,演的时候难免找不到方向。

  原本关锦鹏想让两人经常见面多培养感情,结果双方一个月就见了不到五次。

  最后导演只能强行要求他们在一起待整整一个月,每天对一遍剧本。

\

  有人说,这期间,关锦鹏给他们讲了自己和男朋友之间的感情经历,将所有悲欢离合都阐述出来,帮助他们找到戏里的感觉。

  也有传言称,刘烨的一位朋友在知道其要出演这部影片后,跑来跟刘烨坦白了自己的“身份”,并且提出:你只需要爱你的对手胡军,像爱女人一样。

  虽不知这些事情的真伪,但在经过这段时间的磨合后,两人终究是默契的进入了角色。

\

  其中有一场戏,两位男主多年后再次见面,难过不已的陈捍东说道:“想抱抱你。”

  两人当即相拥,对方则不假思索地回了句:“你胖了。”

\

  简单几句话,就将双方这份刻骨铭心的爱表现得淋漓尽致。

\

\

  而到了电影关机那天,工作人员们起哄让胡军刘烨唱歌。

  胡军依旧同陈捍东一般望向刘烨,“哎,你给我唱首歌吧”。

  刘烨不假思索说出了电影里的台词:“我不会唱歌啊。”

  “就是那首你经常唱的,《最爱你的人是我》啊”!

  许是担心他们不能出戏,关锦鹏直接定“军规”,让双方拍完戏后不要再见面。

  02、淡去联系到再度重逢

  等到刘烨拿下金马奖影帝时,才将胡军一起拉上台,“我想请我师哥胡军发表一下感言”。

  “嗯,我非常高兴,真的,非常高兴我的小师弟刘烨牵回了这匹金马”。

  不过,观众似乎入戏太深,尽管胡军那时已经成家,妻子卢芳还客串了电影中陈捍东的妹妹,依旧没能挡住舆论的发酵。

\

  刘烨和胡军的言论致使部分网友对两人关系胡乱猜测。一时间,网上铺天盖地都是他们互生情愫的传闻。

  直到2003年,两人再度联手拍摄《画魂》,大家才慢慢将关注焦点从演员私人感情转移到了作品上。

\

  开镜宴上,胡军带着刘烨一桌桌敬酒,伶仃大醉,居然脱口而出“一叩首、二叩首” 。

  刘烨在采访中提到这次久别重逢,也称自己一个人躲起来偷哭了,“好久没见到师哥”。

  不久后,胡军庆祝三十四岁生日,又戳中了无数CP粉们的心。

  刘烨穿着对方送给他的牛仔外套出席,两人一起戴着影迷送给他们的情侣项链,手握手一并切了蛋糕。

\

  媒体询问刘烨给胡军送了什么礼物时,他则笑答:“送了自己的心。”

  或许怕观众误解,《画魂》杀青以后,刘烨和胡军就鲜少再有交集。

  就连2009年,刘烨和安娜步入婚姻的殿堂,胡军都没有现身。

\

  不知究竟是喜极而泣,还是因当初整部电影参与人员都未出席感到难过,刘烨那天泪水湿润了眼眶。

\

  后来,时隔多年,他和胡军在某活动后台碰面,也只是打个照面匆匆道了别。

\

\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二人再同框,已经到了2015年。

  两人受邀录制综艺《爸爸去哪儿》,录制前,节目组没有告诉他们彼此的存在,导致双方一见面就略显尴尬。

  “我问节目组和其他人合不合得来,他们说肯定有一个人和你合得来,到了机场才知道是刘烨”。

\

  简单地拥抱寒暄后,马上冷场。

\

  之后两人又背对着镜头,时不时讲一些带孩子的事情。

\

  幸而,双方都已经成为儿女绕膝的成熟爷们,还是能够应对多年未见的僵持状态。

  你一句我一句的攀谈中渐渐找回了当年的革命情谊,之后就各种互动停不下来。

  刘烨晒自己和胡军住的窑洞,回忆往事。

\

  一起玩游戏,互相帮助。

\

  时不时还会说句悄悄话。

\

  刘烨偶尔因工作原因没能录制节目时,胡军也会主动帮忙照看对方的孩子霓娜和诺一。

\

  之后,两人还一起聚会喝酒。

\

  给对方庆生。

\

  胡军的服装品牌发布会,刘烨也亲自去捧场。

\

  相比之前,两人的情谊看起来只增不减。

  结语

  当然,节目播出后,网上还是有不少两人的CP粉进行炒作。

  这些胡军全都一清二楚,“人家就觉得咱俩合适,其实咱俩啥关系都没有”。

\

  他没有对此不满,反倒坦坦荡荡地说自己看到大家这样热情很是欣慰。

  “这部电影还能起这么大的反响,其实这是我跟烨子应该是最欣慰的事”。

  “我们干了一件值得干的事”!

\

  现在回头看,似乎出不了戏的是观众。

  其实,如果他们能再次合作也算爷青回了。不管是否真的合体,都期待两人能够带来更精彩的作品!

相关热词搜索: 刘烨 胡军 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