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凭《觉醒年代》“回眸一笑”圈粉无数,这个90后小鲜肉要火?

大陆 腾讯娱乐 2021-06-02 19:44:50
[摘要]还有英勇就义前的这回眸一笑,与鲜血淋漓的死形成鲜明对比,简直不要太戳心!

说到今年上半年最火的剧,《觉醒年代》必须拥有姓名了。

从开播至今,饭姐已经被无数人安利,不仅豆瓣评分高达9.3分,还喜获第27届上海白玉兰奖8项提名,成为今年最受观众认可的电视剧之一。

这部剧之所以能大获成功,和剧中一众主创的精彩演绎自然是分不开的。

不得不说,这部剧的选角真的是“神”了,不仅各位主演的造型和原型一模一样,而且全员演技在线,包括年轻演员。

而说到剧中的年轻演员,有一个人让饭姐印象深刻,那就是陈独秀的儿子陈延年的扮演者张晚意。

这位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的小哥哥,明明长着一张偶像剧男主的脸,可以靠流量吃饭,却偏偏另辟蹊径,毕业后一头扎入正剧圈,想要靠实力说话。

01、偶像剧的颜值却扎进正剧圈

张晚意,这位来自湖北十堰的90后小哥哥,因为父母生他和姐姐比较晚,算“晚来的情意”,所以父母俩分别给姐弟俩起名“张晚晴”和“张晚意”。

光听听这名字,饭姐就觉得足够浪漫了。

从小学二年级起,张晚意就开始学习钢琴了,到了高中的时候,又开始专门学习声乐,从小就打下了坚实的文艺基础。

2012年高考的时候,他的专业课成绩已经达到了同济大学表演系的分数线,但离张晚意心里的目标显然还是有点差距。

为此,不服输的张晚意选择复读了一年,终于在19岁那年他如愿以偿地考上了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

大三那年,张晚意出演了自己的首部电视剧,在网剧《极品模王》中饰演男一号王富贵。

和大多数小鲜肉毕业后就从偶像剧开始演起不一样,张晚意选择了通过正剧来磨练演技。

随后几年张晚意又相继出演了《林海雪原》《莫斯科行动》《共产党人刘少奇》等正剧,其中有两部都是在央视平台播出的。

当时出演青年刘少奇的时候,张晚意就因为扎实细腻的演技颇受好评。

演之前青年刘少奇本来有3个候选人,但该剧的导演在与刘少奇之子刘源将军交流后,觉得还是张晚意最合适。

这几年为了丰富自己的演技,张晚意也体验了很多正剧之外的角色。

比如和邓伦、Angelababy合作的都市情感剧《我的真朋友》,张晚意在剧中饰演一个在上海这个大城市奋斗的房产经纪人傅晓宁。

在今年播出的古装剧《风起霓裳》中,和娜扎、许魏洲合作,饰演野心勃勃、爱而不得的曹王,不仅首次挑战反派,更是第一次体验古装扮相。

剧播出后,不少网友都觉得他的古装扮相也很俊朗,少年感十足。

但直到今年《觉醒年代》的播出,才让不少网友直呼“这个饰演陈延年的小哥哥怎么还没火呀?”

02、因《觉醒年代》意外走红

“壮别人生方廿九,青春何故不延年。”

对于陈独秀这个儿子陈延年的选角,很多网友评价“有灵气,眼睛里透着干净和纯粹”,十分符合那个时代年轻人的特质。

张晚意曾在一次采访中说过:“年轻演员就应该多演一些正剧,这种戏很考验演员的能力。”

在经历了几年的正剧磨练后,于是我们在《觉醒年代》中看到了一个从历史篇章中“走”出来的革命青年陈延年。

在《觉醒年代》中,张晚意的戏份还是比较重的。

前期带着弟弟陈乔年在码头扛沙包,半工半读一心想着出国留学,执拗的性格和父亲陈独秀简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中期去到北京,加入北大读书会,受到李大钊等人的熏陶,办互助社,宣传五四运动……

后期实现心愿去法国留学,同时也改变了信仰,终于和父亲陈独秀成了同一个战壕的战友。

不过,凭着自己的演技,张晚意和很多老戏骨的对戏都接住了,台词、微表情、细节都处理得很到位。

为了演好陈延年这个角色,张晚意事先也做了很多准备功夫。

先是在前期阅读了关于陈延年的人物作品《站着从容就义—陈延年》,又在网上查阅资料重新学习了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时期的一些历史资料。

在熟读剧本后,他总结出了陈延年人物性格的三个关键词:倔强、善良、抱负。

为了表现在码头打工的辛苦,张晚意在剧中扛的麻袋都是真实的。

而他在整部剧中的高光时刻,莫过于英勇就义那段了,赚足了不少人的眼泪。

拍摄时,正值大冬天,而且当天横店还下着雨,张晚意需要戴着1:1的手铐和脚镣,穿着单衣单裤,光着脚走在刑场的沙石地上,满身都是用油彩化的血,光是化妆就化了三个多小时。

这场戏从中午一直拍到下午,拍了差不多五个小时。

拍完这场戏,张晚意就被冻得发烧了。但是最后出来的效果,确实值了。

在带着鲜花的血泊中前行,看着就让人心疼。

还有英勇就义前的这回眸一笑,与鲜血淋漓的死形成鲜明对比,简直不要太戳心!

不少网友就是因为这个“回眸笑”给看哭了,也被他给圈粉了。

还有他和于和伟扮演的陈独秀之间的父子情也非常好哭。

连《觉醒年代》的导演张永新都评价张晚意是一个气质非常独特的年轻演员,不浮躁、能沉得下来。

结语

作为通过演正剧出圈的“正小生”,张晚意这种类型的男演员目前在演艺圈中还是比较少的,不容易与其他年轻男演员“撞型”。

在《觉醒年代》之后,张晚意又搭上了有收视保证之称的正午阳光的资源,在新剧《乔家的儿女》的中饰演“乔二强”一角。

如果这部剧播出后能爆的话,张晚意估计又可以再圈一波粉了。

总体来说,这位94年出生靠“演技”圈粉的新生代男演员还是未来可期的,不知道未来会不会发展成下一个顶流呢?

编辑:ZQ

相关热词搜索: 觉醒年代 张晚意

上一篇:井柏然穿紫粉色休闲裤清爽帅气 墨镜遮面疾行气场十足 下一篇:超拼!奚梦瑶挺二胎孕肚开工 瘫坐在椅子上睡着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