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赘婿2》启动 IP系列开发如何跟年轻人交朋友?

大陆 新浪娱乐 2021-06-17 08:45:27
[摘要]在网络文学范畴中,无论是作者还是读者,Z世代(1995年后出生的群体)势力崛起,年轻化趋势明显。

  中新网北京6月16日电 近日,腾讯影业、新丽传媒、阅文影视“三驾马车”在“向融·日新”2021年度发布会上,宣布《赘婿》第二季正式启动,《庆余年》第二季将于Q4开机,同时启动的还有网络大电影《赘婿之吉兴高照》。

《赘婿》第二季正式启动《赘婿》第二季正式启动

  纵观“三驾马车”此次发布的70部影视作品,年轻化和多元化是其鲜明特点。既有《赘婿》第二季、《庆余年》第二季、《雪中悍刀行》《纵有疾风起》等年轻人期待的影视剧,也不乏《人世间》《叛逆者》等现实题材作品。

  据2020年3月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年度中国网络文学发展报告》显示,在网络文学范畴中,无论是作者还是读者,Z世代(1995年后出生的群体)势力崛起,年轻化趋势明显。

赘婿赘婿

  “年轻”是一片影视蓝海,从业者如何在其中畅游?

  以正式启动的《赘婿》第二季为例,主创都是年轻人,在剧版《赘婿》策划阶段,他们就定下一个改编内核:不再考虑男频女频的问题,就一个方向,把这个IP做成大众向、好看的东西,不再去刻意打某个特定群体的喜好。

  《赘婿》剧本总监郑卓群回忆,2020年疫情最肆虐的那几个月,正是自己和另外五个编剧拼命写剧本的时间,一群脑洞很大的青年,每天不能见面,通过共享文档一起工作,写出了后来火爆的抢车位、“拼刀刀”、“苏宁毅购”等符合古代情境,又符合宁毅现代人思维方式的段子。

  新丽传媒董事长曹华益介绍,新丽传媒将持续深耕“赘婿”IP,通过《赘婿》第二季、《赘婿之吉兴高照》大电影等作品,“在剧集、系列电影领域多维开发,通过挖掘不同‘小人物’背后的积极价值观,映照新时代与大格局,鼓舞正在奋力前行的年轻人。”

赘婿赘婿

  腾讯集团副总裁、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腾讯动漫董事长程武认为,现实题材始终是IP 最大的“富矿”。

  如何在追求“年轻化”的同时做到“固本纳新”?《叛逆者》和《人世间》两部电视剧就是很好的例子,《叛逆者》改编自“人民文学奖”得主畀愚同名小说,由朱一龙和童瑶主演,讲述了在祖国和民族危难之时,青年革命者无畏暗夜,逐光前行的故事,

  《人世间》是时代旋律三部曲的第二部,改编自茅盾文学奖得主、著名作家梁晓声的同名小说,由雷佳音、宋佳等主演,讲述了居住在北方某省会城市中周秉昆一家的故事。虽然该剧时间跨度几十年,但剧中的人物也是当代年轻人的一面镜子,每个年轻人都能从中照到自己。

人世间人世间

  在现实题材外,多元化探索是影视IP系列化开发必不可少的动作。

  新发布的《雪中悍刀行》由宋晓飞执导,王倦编剧,张若昀、胡军、李庚希领衔主演,有望成为下一个古装IP大剧爆款。由费振翔执导,靳东领衔主演的都市情感剧《纵有疾风起》目前正在拍摄中,该剧讲述了现代职场男女的情感故事。

  除此之外,《风起陇西》《青簪行》《与凤行》《月都花落》《沧海花开》《骄阳伴我》《实习律师》等电视剧,《李茂换太子》《精忠岳飞》等电影也都在片单中,或是原创故事,或是优质网文IP的后续开发,将“年轻化”“多元化”的特点体现得淋漓尽致。(完)

编辑:ZQ

相关热词搜索: 赘婿 IP 年轻人

上一篇:胡静扎丸子头低调优雅 黑色西装look飒爽不失温婉 下一篇:黄子韬黑色坎袖背心外搭黄色外套 肌肉线条明显帅气有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