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国际 > 正文

66岁周润发获大学荣誉博士学位 将于8月7日颁授

国际 新浪娱乐 2021-08-05 11:08:40
[摘要] 近日,据港媒报道,周润发(发哥)将获浸会大学荣誉人文博士学位。有报道指出,浸会大学日前发出公告,将于本周六(8月7日)颁授荣誉人文博士予周润发,以表扬其专业成就以及对全球电影的重要贡献。

周润发

周润发

  新浪娱乐讯 近日,据港媒报道,周润发(发哥)将获浸会大学荣誉人文博士学位。有报道指出,浸会大学日前发出公告,将于本周六(8月7日)颁授荣誉人文博士予周润发,以表扬其专业成就以及对全球电影的重要贡献。

  现年66岁的周润发在1973入读无线电视第3期艺员训练班,毕业后踏足演艺圈,1980年凭电视剧《上海滩》大红,在1986年更凭电影《英雄本色》成为电影界一线明星。在1998年一度往好莱坞发展,2000年主演的《卧虎藏龙》获得第73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等荣誉。

  据悉,周润发已在1999年获香港演艺学院颁授荣誉院士,2001年获香港城市大学颁授荣誉文学博士后,此次是他第三次在香港获学院颁授荣誉头衔。

  典礼将于本周星期六举行,浸会大学将颁授荣誉人文博士学位予周润发,仪式结束后,他将与曾在电影《无双》合作的导演庄文强一同出席问答会,与该校传理学院师生及校友分享演艺生涯点滴。

  就周润发获颁授荣誉博士一事,港媒曾向浸大询问,得到的回复是需要等稍后才公布。


编辑:ZQ

相关热词搜索: 周润发 香港 博士

上一篇:韩说唱歌手涉嫌非法拍摄 已被警方立案调查 下一篇:横滨流星出道10周年 25岁生日将发行纪念写真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