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刘昊然进入体制内、女团成员考公上岸 娱乐圈真兴起了考编风?

大陆 腾讯娱乐 2021-09-04 19:01:13
[摘要]话说,娱乐圈的很多老艺人有编制想必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吧,比如大家都熟知的六小龄童、陈道明、宁静等都是有编制的人。

  话说,娱乐圈的很多老艺人有编制想必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吧,比如大家都熟知的六小龄童、陈道明、宁静等都是有编制的人。)

  但谁能想到娱乐圈新一代的众多小鲜肉、鲜花们竟然也加入了考编大军。

  这不,连娱乐圈中呼声极高的小鲜肉鹿晗,也长期奔波在考编制的路上。

  据说鹿晗已经连考了三年,前两次都进入了面试阶段,但依然没有考上,不过他并没有打算就此放弃,仍然在备考编制的大部队中,而且其女友关晓彤,也打算投身备考大军,争取考上编制。

  U1S1,不管消息是真是假,但是娱乐圈的鲜肉、鲜花们一个接一个考取编制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了,这也证明考编风潮已经蔓延到了娱乐圈。

  前段时间,刘昊然不是就考编成功了,成为体制内演员,一时间“刘昊然考编成功”的话题瞬间登顶热搜!铁饭碗get!

  说起来,刘昊然考编还真的挺低调的,要不是被网友扒出一份“中国煤矿文工团2020公开招聘拟聘用名单”,里面赫然出现“刘源”这个名字,加上本科学历,表演专业和毕业自中央戏剧学院这些关键词,锁定目标是刘昊然。

  大家谁能想到在娱乐圈发展前途一片大好的昊然弟弟竟然在工作之余偷偷去考了个编制。

  嗯…从现在开始,请大家叫他“中国煤矿文工团话剧演员”。

  按说刘昊然颜值在线,演技过关,出道以来资源一直以来也不错,好像没必要靠其他的东西加成,为什么要再去考个编制呢?

  后来,刘昊然在接受采访时也回应了此事,他说自己的演员道路比较传统,在初中时读的就是歌舞表演专业,那时候主攻方向除了唱歌跳舞之外就是表演,那时候就有练台词、出早功,也是从那时起就养成了要考上很棒的大学,毕业之后考去很好的文工团的演员观念。

  不得不说,怪不得昊然弟弟有一种老干部气质,原来是从小培养出来的呀!

  有的时候想想考编这件事是不是会传染呀?这不,听说刘昊然在中戏的同班同学董思成也加入了考编大军。

  董思成2016年在韩国作为NCT成员出道后,一直不温不火。跟随队伍NCT127在韩国、日本相继出道后,2019年董思成又被调入NCT面向中国市场开辟的队伍威神V。

  2020年因为疫情,威神V被困韩国,国内几乎0活动,今年疫情好转后,威神V两位主推成员黄旭熙与董思成时隔一年多回国。黄旭熙回国是为了继续参加《奔跑吧》的录制,而董思成一同回国却至今没有官宣参与什么活动。

  按捺不住好奇的网友在网上发起有关董思成的提问,让人惊掉双下巴的是,网友收获的答案竟是“董思成回国考编”。

  就……地铁老爷爷看手机脸.jpg

  女团成员考上了公务员的消息早就在坊间传了10086遍了,想必大家都听说过。

  故事的主人公名叫陈逸菲,原是SNH48女团成员之一,本科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法律系。

  讲真,这位小姐姐的故事也真的是挺励志的,在大三的时候就已经考下了律师从业资格证书,要知道律师从业资格证的难易程度可一点都不亚于考研。

  但是让人没想到的是已经拿到敲门砖的她毕业后却进入了娱乐圈,签了公司。之后在团期间又下定决心考取公务员,在强烈的自我驱动之下参加了公务员考试,不出意料在公考中她又成功的占据了一席之地,成为了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的一名人民公仆。

  果然,优秀的人真的可以一心二用,酸了酸了

  先是刘昊然后是陈逸菲,娱乐圈的鲜肉、鲜花们前仆后继的走上考编之路,也难怪网友们会发出灵魂感慨:宇宙的尽头都是编制啊!

  其实也不难理解,明星这个行业看似风光,实际上充满了许多不确定性,近日来已有多名圈内人在圈内已经是“查无此人”了,某种程度上来说,还真不如有编制的工作人员稳定。

  而且无论是哪个咖位的明星,只要能成功考上编制,和公司解约都不需要支付“违约金”,这样看来编制不仅是铁饭碗,还是一张很好的“护身符”,这样一看也就不难想到为什么那么多明星都选择考编制了。

编辑:ZQ

相关热词搜索: 刘昊然 女团 娱乐圈

上一篇:江宏杰紧牵3岁女亲送上学 父爱视角互动萌翻 下一篇:广电总局发文抵制违法失德艺人 范冰冰不受影响仍有新广告拍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