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好声音》5强出炉 男选手全部淘汰

来源:网易娱乐 时间:2021-09-27 11:11:38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中国好声音》的正片内容虽然刚进入白热化阶段,但其实已经提前录制了后两轮,而且今年的5强选手已经诞生。

这5位分别是李荣浩战队的王靖雯、汪峰战队的姚晓棠、廖昌永战队的陈文非、李克勤战队的伍珂玥和贺三。

在11强选手中还有谭轩辕和王泓昊两位男生,但是随着11进8和8进5赛段后,男生全部淘汰,这也意味着今年必定诞生一位女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5强选手中李克勤战队占据了2个名额。不得不感叹一句,李克勤战队的伍珂玥和贺三很争气。

李克勤战队在22进11赛段后,就只剩下了伍珂玥和贺三,这2个女生能扛过11进8和8进5,是绝对实力的体现。

除了5强的名单外,8进5赛段的歌单和名次也随之曝光。

第一名伍珂玥演唱的是“歌神”张学友的《我等到花儿也谢了》,但这首歌有粤语和国语两个版本,不知道伍珂玥唱的是哪个版本。

被称为“天生歌姬”的A-Lin曾在《我是歌手》的舞台上唱过国语版的《我等到花儿也谢了》,所以这首歌其实很考验唱功,知名度也够高,李克勤给伍珂玥选了一首好歌。

第二名王靖雯依然选择了自己的原创《说说话》,单看歌名的话,依然是王靖雯很擅长的那种抓爱情细节的情歌。

王靖雯除了初舞台外,目前为止一直都是唱自己的原创,所以也被质疑歌曲都是一个风格。

但是在8进5这样一个关键赛段,王靖雯的这首《说说话》能排在第二,说不定这首歌和她的代表作《善变》有着一样高度的词曲。

第三名姚晓棠演唱的是孟慧圆的《想念拟人化》,原唱和歌曲的知名度都不是很高,只能说汪峰的选歌总是另辟蹊径。

因为在此前的11进8赛段,汪峰给陶晓棠选的《太阳》,就不是一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而是来自一位叫邱振哲的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姚晓棠绝对是本季《好声音》的一匹黑马,从盲选赛段的不被看好到冲进5强,她或许也是冲击冠军的种子选手。

第四名陈文非演唱的是秦凡淇的《他她回忆录》,歌曲并不知名,但是秦凡淇值得一提,因为她是首届“刘欢原创音乐专项公益金”的获得者,而且以奇袭歌手身份参加过《歌手当打之年》。

陈文非和张露馨作为廖昌永战队的双保险,尽管张露馨止步8强,但是陈文非还是有很大可能冲击总冠军。

第五名贺三演唱的歌曲是刘雨潼的《等风来》,《好声音2019》年的选手吉萨莎玛也曾唱过这首歌,甚至当初被看好是那英组的种子选手,但可惜后来退赛了。

对于李克勤来说,伍珂玥虽然是不能被舍弃的队员,但是他心中的最强队员是贺三,这是他在22进11赛段亲口说过的。

但是,笔者认为贺三冲击前三的可能性不太大。一来是因为伍珂玥的存在,同组竞争中本就处于劣势,二来是因为贺三的人气并不高,这可能是节目组重视的因素。

止步8强的王馨、张露馨和王泓昊,虽然暂时不知道淘汰的更多细节,但从选曲还是能看出一些端倪。

首先,汪峰给王馨选择的是朴树的经典《那些花儿》,王馨被淘汰很明显和选曲有关系。

《那些花儿》并不是一首适合竞技的歌曲,而且这首歌太过于经典,模仿朴树不太可能,大刀阔斧的改编也不对,所以能唱出自己的味道会很难。

选《那些花儿》的效果其实和《海阔天空》差不多,尽管当时伍珂玥唱的没太大毛病,但是还是被质疑选错歌了,因为经典不能轻易碰。

不知道是不是笔者过于敏感,从汪峰给姚晓棠和王馨的选曲来看,似乎汪峰有意把姚晓棠送进5强,毕竟《那些花儿》这首歌大概率谁碰谁危险。

其次,第七名张露馨唱的是张韶涵的《破茧》,张韶涵声音的穿透力不用多夸,张露馨还有待提高。

至于第八名王泓昊,李荣浩给他选择的是范逸臣的《放生》,歌曲本身很好,有传唱度,还曾是KTV的必点金曲,而且也很适合王泓昊。

但为什么王泓昊只能排第八名垫底,笔者也很好奇,毕竟他在11进8的时候是第六名,我们只能等节目的播出进度了。

5强诞生后,本季《好声音》可能会直接开始总决赛,那么你心中的总决赛排名是什么样的呢?

个人认为第四名和第五名应该贺三和王靖雯。贺三的观众缘是有限的,而王靖雯是唱原创的,这在演唱会形式的总决赛上是很不利的因素。

当然了,从节目组的角度出发,贺三和王靖雯也不太可能更进一步,毕竟这两位都是唱原创的。

冠亚季军的归属,笔者认为很可能是伍珂玥、姚晓棠和陈文非。姚晓棠和陈文非很好,但是相较于伍珂玥来说还是缺少了颜值和前景两方面的优势。

《中国好声音》开播十年以来,向来不是一个注重颜值的节目,这也是这个节目当初备受肯定的主要原因。

但是,既然本季《好声音》有伍珂玥这么一个高颜值学员,而且唱功也很好,并且闯进了5强,人气和观众缘也不错,她拿冠军是利大于弊的。

尤其是除了去年的单依纯外,《好声音》近几年总冠军的发展都不太顺利,这和市场依然看重颜值是有很大关系的。

所以说,伍珂玥冲击今年总冠军的希望是最大的,无论是整体实力,还是节目组给她的镜头,以及李克勤对她的偏爱,她都是最具冠军相的一位。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