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今年全国电影总票房已超400亿元 居世界首位

大陆 新浪娱乐 2021-10-17 08:13:57
[摘要]中影南方新干线总经理张海燕说。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观众的安全感和行业的信心都明显增强,推动我国电影市场快速恢复。
全国电影总票房已超400亿元全国电影总票房已超400亿元

  原标题:今年以来全国电影总票房已超400亿元 总票房和银幕数量居世界首位(新数据 新看点)

  本报记者 刘 阳 《 人民日报 》( 2021年10月17日 第 01 版)

  国家电影局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10日,今年以来全国电影总票房超400亿元,达401.26亿元,银幕数量达80743块,总票房和银幕数量居世界首位;票房过亿元的影片达47部,其中国产影片33部,国产影片总票房已超过2019年同期。

  ——超400亿元背后,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今年以来的各个假期,我们影院票房都很可观。”中影南方新干线总经理张海燕说。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观众的安全感和行业的信心都明显增强,推动我国电影市场快速恢复。

  ——超400亿元背后,是优质影片的充足供应。

  今年以来,多样化的影片展现出强劲的市场号召力。尤其是围绕庆祝建党百年,陆续推出了一批导向鲜明、制作精良的优质影片,包括: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长津湖》,“我和我的”系列电影之《我和我的父辈》,展现波澜壮阔建党历史的《革命者》《1921》,讴歌当代英雄的《守岛人》《中国医生》等。这些影片都很好地实现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

  ——超400亿元背后,是加强档期建设收获的良好效果。

  “从今年电影市场看,重点档期的建设收获良好效果,观众在节假日走进影院的意愿更加强烈。”中国电影家协会有关负责人说。2021年春节档票房比2019年增长32.83%,2021年国庆假期票房显著高于2020年国庆假期,与历史最高纪录的2019年国庆假期票房相差不到1亿元。节假日看电影,正成为新风尚。

  ——超400亿元背后,是8万多块银幕的有力支撑。

  截至目前,全国共有影院14235家,银幕80743块,并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其中县级城市影院银幕28525块,占35%,乡镇影院银幕12958块,占16%。巨型银幕规模位居世界第一,新一代高规格影院建设也在稳步推进。

编辑:ZQ

相关热词搜索: 票房

上一篇:章子怡章泽天或组团上综艺 王一博新剧将年底播出 下一篇:刘慈欣谈三体影视化进展:国内快一些 网飞将开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