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国际 > 正文

科比坠机照案进展:瓦妮莎被要求公开心理治疗记录

国际 新浪娱乐 2021-11-17 00:34:12
[摘要]上个月,瓦妮莎起诉洛杉矶治安官部门侵犯隐私,声称急救人员违规分享了她的丈夫科比·布莱恩特(Kobe Bryant)和他们的女儿吉安娜(Gianna)死亡现场的遗体照片。

瓦妮莎和科比

瓦妮莎和科比

  新浪娱乐讯 据外媒报道,瓦妮莎·布莱恩特(Vanessa Bryant)需要在11月29日之前将她从2017年1月开始的所有医疗记录公开给县政府。

  上个月,瓦妮莎起诉洛杉矶治安官部门侵犯隐私,声称急救人员违规分享了她的丈夫科比·布莱恩特(Kobe Bryant)和他们的女儿吉安娜(Gianna)死亡现场的遗体照片。

  瓦妮莎在一份宣誓声明中透露自己最先得知坠机的发生是在2020年1月26日上午11:30左右,当时她的助手敲门告诉了她灾难的发生。得知消息后,瓦妮莎立即试图与科比以及其他同乘飞机的篮球运动员和教练取得联系,但没有成功。就在这时,她的手机开始收到短信,人们纷纷对科比的去世表示哀悼。  

  几小时后凡妮莎才从警察那里正式得知,41岁的科比和13岁的吉安娜在坠机中丧生。  

  瓦妮莎在她的证词中说道:洛杉矶警长亚历克斯·维兰纽瓦(Alex Villanueva)在告知她科比和吉安娜已经死亡后,发誓将对车祸现场保密。但很快,包括消防员和副警长在内的急救人员就把科比和吉安娜尸体的照片分享给了一个酒保,并标注称“死去的孩子和父亲”。   

  洛杉矶县法院认为,虽然这种行为是不恰当的,但向公众展示照片并不构成对隐私的侵犯。这些照片没有分享给媒体,也没有发布在互联网上,因此没有构成公开传播。

  瓦妮莎在诉讼中说,这些照片的传播给她带来了“严重的精神创伤”,这加剧了她失去丈夫和女儿的痛苦。当瓦妮莎得知丈夫和女儿死亡的照片正在被人们传播时,她开始“感到恐惧和焦虑”,这导致她无法入睡,情绪低落。  

  随后,代表该县的辩护律师要求查看她的医疗记录,以此确定她的创伤是由于照片泄露造成的,还是由于车祸事故本身造成的。但是据媒体报道,瓦妮莎曾试图阻止县政府获取她的医疗记录,因为这涉及到她与心理治疗师之间的的医患保密协议。  

  不过,联邦地方法官艾克(Charles Eick)周一做出裁决说,查看医疗记录的请求显然与本案的索赔和辩护有关。并且艾克指出,被告在要求提供记录时“既没有辱骂也没有骚扰”,一切行为符合规定要求。

  瓦妮莎的律师萨加尔(Mari Saigal)在上周五提交的法庭文件中写道,这一做法应被视作是一种威胁,迫使瓦妮莎为了避免她的私人治疗记录在公开法庭上被媒体曝光而放弃诉讼。  

  作为回应,被告律师对瓦妮莎表示了同情,但在法庭文件中明确了他们需要追查医疗记录的原因。该县的外部法律顾问米勒巴伦德斯律师事务所(Miller Barondess)在文件中写道:“我们要求原告提供治疗记录并不是恐吓战术,而是应对精神创伤案例的常规操作。布莱恩特太太是有史以来最伟大、最受人喜爱的运动员之一的遗孀。但是证据开示规则对所有诉讼当事人一视同仁,富人和名人也不例外。”  

  据《今日美国》(USA Today)报道,法院做出裁决后,被告律师事务所的斯基普·米勒(Skip Miller)律师发表了一份声明,声明中提到:对于瓦妮莎女士因直升机事故而遭受的巨大悲痛,全县表示最深切的同情。同时,我们很感激法院批准了查看原告医疗记录的动议。为应对原告要求的数百万美元的精神损害索赔,查看医疗记录是合乎规定的请求。”  

  (文/乐多)

编辑:ZQ

相关热词搜索: 科比 坠机 心理治疗

上一篇:《我们是第一书记》上海路演 观众:看时数度哽咽 下一篇:回忆杀!《哈利波特》主演将重聚庆祝20周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