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东方卫视明年将推精品国产纪录片呈现海派精品

大陆 新浪娱乐 2021-12-01 09:25:00
[摘要]东方卫视将推精品国产纪录片  

东方卫视将推精品国产纪录片

东方卫视将推精品国产纪录片

  新浪娱乐讯 近日,“新时代 新记录——2022东方卫视精品国产纪录片时段启动发布会暨新时代海派纪录片研讨会”在上海举行。发布会上,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台长、总裁宋炯明宣布,2022年1月4日起,东方卫视、上海广播电视台纪录片中心将联手合作,每周二晚十点黄金档推出精品国产纪录片时段。

  28年前,上海诞生了中国首个纪录片栏目《纪录片编辑室》,之后上海广播电视台开办了中国第一家纪录片专业频道,并发展为国内第一批地方纪录片专业卫视,打造了《毛毛告状》、《德兴坊》、《大动迁》、《远去的村庄》、《大师》、《档案》等栏目。

  近年来,上海广播电视台组建国内媒体中较有规模的纪录片中心,并成立纪实人文频道,进一步扩大海派纪录片的海内外影响力。大型纪录片《大上海》、《长江之恋》、《理想照耀中国》、《诞生地》、《青海∙我们的国家公园》、《一级响应》、《火线救援》以及外宣纪录片《东京审判》、《亚太战争审判》、《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等精品力作不断涌现。

  据悉,明年东方卫视周播纪录片时段的重点内容规划,整体分为“天地”“人间”“溯源”“观今”四个篇章,从不同的角度出发,聚焦中国实践、中国文化、中国美学、中国智慧。

  第一篇章“天地”,聚焦生态文明,记录美丽中国,推出一系列自然地理类的纪录大片,包括《太湖之恋》、《西藏·自然之路》、《我们的美丽草原》、《我们的国家公园·武夷山》、《永远的行走:与中国相遇》等。

  第二篇章“人间”推出的纪录片《火线救援》、《人生第二次》、《乐业中国》、《理享家》等,关注大时代下的平凡人故事,生动讲述他们寻梦、追梦、圆梦的奋斗故事。

  第三个篇章“溯源”,推出关注中华文明起源、发展脉络、灿烂成就的大型考古纪录片《何以中国》,以及聚焦江南传统村落所表现的东方美学和东方智慧、展示中国历史文化在村落传承的《江南村落志》。此外还将重磅推出《理想照耀中国(第三季)》、《红色学府》等纪录片。

  最后一个篇章《观今》,结合“中国梦提出十周年”等重大节点,通过具体生动的案例,讲述中国故事,讲好新时代精彩的上海故事。将推出包括《行进中的中国》第二季、《山水间的家》、《理想之城》、《来自新时代的上海报告》等。

编辑:ZQ

相关热词搜索: 东方卫视 纪录片

上一篇:《古董局中局》定档12月3日 雷佳音、李现、辛芷蕾燃斗古玩江湖 下一篇:时代少年团马嘉祺晒工作花絮照 光阳斑驳氛围感拉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