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广告人叶茂中去世年仅54岁 创作“地球人都知道”

大陆 新浪娱乐 2022-01-15 09:51:00
[摘要]叶茂中所策划撰写的广告语“地球人都知道”、“30岁的人60岁的心脏,60岁的人30岁的心脏”等都成为社会上的流行语。

  据北青网报道,中国著名营销策划专家和品牌管理专家,叶茂中营销策划机构创始人兼董事长叶茂中,因癌症晚期,于2022年1月13日在上海去世,年仅54岁。

  据顶端新闻报道,2020年11月,有媒体披露,叶茂中自曝“癌症晚期化疗中”。没想到,仅仅一年多,他就不幸去世。

  公开资料显示,叶茂中是江苏泰州人,曾任中央电视台广告策略顾问、清华大学特聘教授。

叶茂中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叶茂中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叶茂中1989年进入广告圈,后创立广告公司,拍摄了“一杆进六球”的春兰空调广告,从此走上广告之路。

  1996年,叶茂中出版著作《广告人手记》,这是大陆出版的首本由中国人自己编写的偏重实务操作的广告书籍,并成为当年的畅销书。出版后的第一个月就卖了一万多册,叶茂中因此在广告界小有名气。

  1997年,叶茂中在北京创立了自己的广告公司,陆续服务了“圣象地板”、“北极绒保暖内衣”、“真功夫快餐”、“大红鹰”、“柒牌男装”、“雅客V9”、“361度”、“红金龙”、“蚁力神”等多个品牌,使这些品牌的知名度和销售业绩得到极大的提升。其中真功夫快餐从东莞几家小店6年达到全国直营店464家,成为本土快餐第一品牌。

图片来源:叶茂中博客图片来源:叶茂中博客

  2013年,出版了《营销的16个关键词》,此书也历时3年创作而成,总结了叶茂中24年的本土实战经验,从16个方面,探讨了本土营销的方法。

  从业以来,叶茂中精品策划频出,备受业界推崇,因此获奖众多:1997至2000年,被评为中国企业十大策划家;2001年被评为中国营销十大风云人物;2002年被评为中国策划十大风云人物及中国广告十大风云人物;2003年被评为中国十大广告公司经理人;2004年入选影响中国营销进程的25位风云人物入选《中国创意50人》; 2005年入选中国十大营销专家。

  叶茂中所策划撰写的广告语“地球人都知道”、“30岁的人60岁的心脏,60岁的人30岁的心脏”等都成为社会上的流行语,“男人就应该对自己狠一点”被评为中国广告十大流行语。

  2021年9月,由“中国品牌策划产业研究会”评估和发布的品牌策划行业权威榜单《2021年度中国十大营销策划公司总评榜》揭晓,叶茂中位居榜首。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北青网、顶端新闻报道

编辑:ZQ

相关热词搜索: 叶茂中

上一篇:杨采钰晒《欢乐颂》剧组杀青照暂别方芷衡 下一篇:东方卫视春晚彩排曝光 张雨绮花棉袄造型搭档宋小宝演小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