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国际 > 正文

多兰在凯撒奖上悼念尤利尔:演员因作品变得不朽

国际 新浪娱乐 2022-02-28 08:30:51
[摘要]尤利尔曾凭与多兰合作的《只是世界尽头》拿下凯撒奖影帝,而如今斯人不再,多兰以一封写给尤利尔的妈妈的信,表达了对他的怀念。

泽维尔·多兰悼念加斯帕德·尤利尔

泽维尔·多兰悼念加斯帕德·尤利尔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据外国媒体报道,导演泽维尔·多兰近日在法国电影凯撒奖颁奖典礼上,悼念上个月滑雪意外受伤去世的演员加斯帕德·尤利尔,台下的蕾雅·赛杜等人感慨落泪。

  尤利尔曾凭与多兰合作的《只是世界尽头》拿下凯撒奖影帝,而如今斯人不再,多兰以一封写给尤利尔的妈妈的信,表达了对他的怀念(节选):

  “我想要致敬我的朋友,我们的朋友,加斯帕德,我决定写一封信。

  夫人,

  我致信与你,虽然我们并不相熟。

  在我容身的这座林间小屋之外,雪花在空中旋转,被日光赋予色彩,又被坚韧的风冲散。我眼前是参天的针叶树,沉淀着沉重的白色积雪。在一个严酷的开端之后,突然之间,冬天变得沉静。

  我来此地是想与世隔绝一阵子,而我早知在这里我会想起、写起加斯帕德,而且不是给一篇报道、采访或奖项,相信我,我无意这样做。

  他走的那一天,我观看了多部他的电影,来寻求他的陪伴,包括《漫长的婚约》。……也许是我刻意认定:他的电影能够给那些我们拒绝看到——在今晚我依然拒绝看到、拒绝相信——的东西下一个定论。

  但我来此不是为了谈论他的演员生涯,我可以历数这个行业里的丰功伟业、里维埃拉的星光,但面对他的离去留下的狰狞伤口,这些又有何益?

  我不禁想到,他会痛恨这样的挽歌,如此歌功颂德会被他认为有失高雅,而他非常高雅。……我们依然拥有他的才华,这是无法抹去的。这是一种特权:能够拥有名气,他这样的演员能够因艺术作品而在我们的心中变得不朽,而不是像别的一些重大的丧亲失友之痛那样不为人知,或很快被遗忘——为加斯帕德而哭泣、而哀伤的,是整个世界。”

  (孟卿)

编辑:ZQ

相关热词搜索: 凯撒奖 加斯帕德·尤利尔 泽维尔·多兰

上一篇:卡戴珊侃爷离婚闹剧持续 侃爷拒承认两人婚姻结束 下一篇:Angelababy迎33岁生日 12点刚过倪妮就为她庆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