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与庾澄庆恋爱23年不被婆家接受,35岁带娃嫁秦昊,伊能静如今怎样

来源:腾讯娱乐 时间:2022-04-21 21:56:11 编辑:ZQ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前段时间,伊能静在社交平台上,以斥责的口吻发布了一条消息:秦昊!你怎么可以这样对你老婆!!!

  乍一看上去,颇有一副有瓜要爆的架势。

  可再仔细看上一眼,才恍然发现,原来人家是在用“假爆料真广告”的方式,给自家老公的新剧做宣传呢。

\

  不过有意思的是,伊能静这则看似宣泄愤怒、实则表现爱意的消息,并没有得到秦昊的任何回应。

  想想她“秀夫狂魔”的称呼,再想想秦昊宁愿跟狗相处,都不愿和她说话的经典事迹,吾等吃瓜群众难免会心生疑问:

  二婚嫁给小了10岁的秦昊以后,伊能静宛若新生般的幸福模样,究竟是虚情假意的拙劣表演,还是情真意切的自然流露?

\

01

  16岁出道,19岁成名,20岁不到就有“玉女掌门人”之称的伊能静,在90年代可是红极一时的美女歌手。

  只可惜,事业上取得的成就,并没有抹去原生家庭给她带来的伤痛。

  即便是在年过五十的现在,再提起小时候的经历,她还是会难掩伤心的神态。

\

  伊能静出身于一个重男轻女的家庭,在她之前,父母已经养育了三个女儿。

  得知第四个孩子又是女儿的时候,父亲当即决定抛弃妻女,跑去外面找别的女人生养男孩。

  这就是为什么,在之后的很多年里,母亲都对她怨怼丛生。

\

  因为怨恨,伊能静出生不久,母亲就把她送到乡下养母的家里,让她管养母叫妈妈,管自己叫阿姨。

  以至于,伊能静在童年时期,根本搞不清楚,她的母亲到底是谁。

  养母家的条件很苦,平日里只能靠卖甜品维生,为了节省在伊能静身上花费的时间,养母会用一根狗链子,把她拴在摊位旁边。

\

  这样的生活,一直持续到伊能静6岁那年,

  6岁以后,她被送到了已经嫁为人妇的姐姐家里。

  原以为,在姐姐那里能过上几天好日子,但经商失败精神受挫的姐夫,又把她当成了出气的对象。

  而姐姐为了给她提供一个住处,丝毫不敢对丈夫的行为,表示任何不满。

\

  伊能静真正过上正常小孩的生活,是在13岁以后。

  那时,终于摆脱被抛弃阴影的母亲,把她带到了自己改嫁的日本家庭。

  不同于养母和姐夫的虐待,继父伊能祥光对她很好,伊能静这个名字的由来,就是她为了报答继父的养育之恩,特意取的艺名。

\

02

  1984年暑假,已经16岁的伊能静在继父的支持下,回到台湾老家探亲。

  因为临时需要,她在当地的一家照相馆里拍了一组证件照。

  等到买单的时候,老板却说不收钱,但需要把她的照片多洗几个不同的尺寸,放在店里给顾客作参考。

\

  伊能静的照片被当成样板照不久,被誉为“第一代天王巨星”的刘文正,也来到这家照相馆拍照。

  当时,正在为组建一个女子歌唱组合而奔波的他,一眼就相中了照片里的伊能静。

  在照相馆老板的帮助下,他得到了伊能静的联系方式,并两次远赴日本,邀请她参加签约自家的歌唱公司。

\

  和很多女孩一样,伊能静从小就有一个明星梦,面对刘文正的邀约,她自然满怀欣喜。

  但母亲却坚决反对她进入娱乐圈,不仅拒绝以监护人的身份帮她在合约上签字,还强行把她留在日本。

  最后,伊能静只好自己偷偷跑回台湾,请求多年没有联系的父亲帮她签署合约。

\

  有了父亲的签名,未成年的伊能静,终于成了“飞鹰唱片公司”的一名歌手。

  遗憾的是,还没等到她成名的时刻,父亲就因为车祸意外离世,并给她留下了一千多万台币的外债。

  多年后,再提起了解甚少的父亲,她还是会心有不甘地去猜想,父亲是否爱过她这个小女儿。

\

  为了早日还清债务,伊能静只能拼命工作。

  好在,她和裘海正、方文琳组成的“飞鹰三姝”,甫一出道就成了炙手可热的偶像团体。

  她本人凭借着清纯的长相、甜美的歌声,深得不少观众的喜爱。

  但是过早的成名,对她来说也不全然是好事。

  成长的疼痛、父爱的缺失和金钱上的匮乏,一度使她在浮华的娱乐圈里,感到茫然而不知所措。

\

03

  伊能静说过,她曾把男友当成一个浮木,希望对方可以把她原生家庭的痛苦、对娱乐行业的困惑,通通解决掉。

  所以,每遇到一个恋人,她都会奋不顾身的去爱。

\

  16岁那年,缺钱缺爱的她,一头扎进了一个富商的怀抱。

  成名以后,她在明知对方并不爱她的情况下,放了著名导演侯孝贤的鸽子,只为了去见那个一年多都没再联系过她的男人。

  结果毫不意外,她没有挽回前任,也遗憾错失了和梁朝伟同台合作的机会,更成了圈内出了名的“恋爱脑”。

\

  众所周知,“恋爱脑”的女人容易冲动。

  这也是为什么,刚刚历经一段情伤的伊能静,会马上在18岁的年纪,笃定地把24岁的庾澄庆,当成未来的结婚对象。

  事实证明,她这次确实没有看走眼。

\

  两人确立关系以后,伊能静俨然被宠成了一位小公主。

  为了见她一面,庾澄庆可以在她家楼下,等到凌晨五点,

\

  为了让她睡个好觉,庾澄庆可以在她被蚊子叮咬之后,连夜拿着冰块给她冰敷。

\

  哪怕是她醉的不省人事,庾澄庆也不忍指责她一字一句,只会默默地端着垃圾桶,给她收拾呕吐物。

\

  但诸如此类的宠爱,并不能给伊能静安全感。

  因为,碍于两人的艺人身份,他们在一起的很多年,都没有对外公开恋情。

  直到1986年,两人结束了14年的恋爱长跑,在美国注册结婚,他们的关系才为众人所知。

\

  如果说恋爱是两个人的事,那么婚姻则是两个家庭的事。

  不同于伊能静贫寒的出身,庾澄庆的家境非常优越,他的祖父曾任昆明市长,父亲是台湾高官,母亲则是京剧名伶。

  所以,即使有庾澄庆的万般宠爱,“高嫁”的伊能静,依然会陷入一种“不被接受”的恐慌之中。

\

04

  和庾澄庆在一起的时候,伊能静写过一本散文集——《生死遗言》。

  虽然书中的大多数文字,都在讲述她在婚姻中爱与被爱的故事,

  但在此之外,她也小心翼翼地表达了内心深处的一些痛苦。

  比如,在婆家没有看电视的自由;

  比如,庾澄庆只是爱她,却不关心她灵魂的出口。

\

  庾澄庆爱她,也爱自己的家人,

  当所爱之人都聚集在一起时,所谓的“爱”就难免会有所妥协有所顾忌。

  庾澄庆本人也在采访中承认过,母亲和伊能静之间确实存在矛盾。

  由此可见,哪怕他对伊能静的爱再真再深,传统又孝顺的他,也不会去伤害自己的家人。

\

  这也是为什么,狗仔拍到伊能静和黄维德的牵手照以后,两人的婚姻会那么快的分崩离析。

  面对舆论的喧嚣、黄维德的有意抹黑,

  庾澄庆可以在节目中无所顾忌地帮妻子说话,却无法在讨要说法的家人面前,不管不顾地维护妻子。

  所以“牵手事件”曝光不久,伊能静就主动提出了离婚,尽管庾澄庆不同意,尽管她本人也对这段婚姻饱含不舍。

\

  伊能静和庾澄庆,确实是因为爱情才步入的婚姻。

  但不可否认的是,在这段婚姻中,伊能静并未寻觅到她从小就缺乏安全感,也从未在这个大家族里,得到渴求已久的家庭温暖。

  时隔多年,再去翻看她当时的照片,会清楚地发现,她面色憔悴、眼神无光。

\

  或许是在第一段婚姻中,感受到了爱情的无力,

  离婚后的伊能静,一度给自己的感情生活宣判了死刑。

  恢复单身生活后的第四年,伊能静已经做好了孤身到老的准备。

  可谁也没想到的是,一个小她10岁的男人,却轰轰烈烈地闯入了她的生命之中。

\

05

  2013年,45岁的伊能静,在一场慈善聚会上遇见了秦昊。

  因为从小把伊能静视为偶像,见到真人时,后者自然不愿放过机会,费尽心机地策划了两人的第一次约会。

  在那场长达8个小时的约会中,双方都对彼此流露出了好感,可等到秦昊第二次发出邀请时,伊能静却坚定地拒绝了。

\

  原来,得知两人的年龄相差10岁以后,伊能静断定秦昊不会和她结婚。

  于是,便以不想在恋爱上浪费时间为由,义正词严地拒绝了对方的邀请。

  但让人意外的是,放完狠话的当天凌晨,

  伊能静就收到了秦昊发来的一则消息,邀请她白天见面聊聊结婚的事。

\

  确定了这是一场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伊能静终于敞开心扉,接受了秦昊追求。

  为了给伊能静一个名正言顺的身份,恋爱不到一年,秦昊在举世瞩目的柏林红毯上,肆无忌惮地牵起了女友的手。

  不同于父母的抛弃、亲戚的虐待,也不同于富豪前任的玩弄、深情前夫的“妥协”和绯闻男友的“抹黑”。

  秦昊的笃定,让伊能静第一次明确地感受到,有人在坚定地爱着自己。

\

  作为一名情感细腻的演员,秦昊深知原生家庭和第一段婚姻给伊能静带来的伤害。

  所以,从恋爱之初,他和母亲的恳切沟通,

\

  到求婚仪式上,他对伊能静的高调表白,

\

  再到婚礼现场,父亲对伊能静说的暖心话语……都是他用心表达的爱意。

\

06

  伊能静曾多次在节目和社交平台上,讲述过她和秦昊的幸福生活。

  但大家真切地感受到,第二段婚姻给她带来的“整容式”巨变,还是在2020年播出的《婆婆和妈妈》上。

  在这档节目中,她不仅跟心直口快的秦昊,贡献了许多日常相处的精彩瞬间,

\

  还跟乐观睿智的婆婆,处成了一对可贵的婆媳闺蜜。

\

  看看她在节目中,年过50却依然乐观洋溢的状态,

  谁能想到,她曾有过一段悲惨的童年、一段被抛弃的青春和一段被忽视的婚姻。

  伊能静说,45岁以前她是活在过去的,她做的每一件事,都在弥补过去过去生命中缺憾的那个东西。

  直到45岁,也就是遇见秦昊以后,她才开始学会享受当下的幸福。

\

  究其原因,不过是秦昊给了她一直追寻的爱情,而秦昊的家人则给了她一直渴求的亲情。

  伊能静年龄偏大不适合生育,婆婆说生不生孩子是她的自由,家人不会强求。

  生完女儿之后,伊能静还想再生一个,婆婆说一个孙女就够了,家人不会重男轻女。

\

  决心拍电影时,伊能静吃了不少苦头。

  每次看到她承受压力的样子,公公都会心疼地说上一句:小静,咱们不玩了,回家去。

\

  就连年事已高的姥姥,也一直把她这个孙媳妇放在心上。

  会时不时地会给她打个微信,小静小静的叫着。

\

  秦昊就更不用说了,伊能静去参加《浪姐》的时候,承受了不少争议。

  为了让妻子安心,明知道爽约要赔违约金,他还是认真地说了一句:真的,你要觉得不开心,你就别去了。

\

  诸如此类的暖心关怀,经常发生在伊能静的第二段婚姻当中,

  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瞬间,她才能在人生的后半段旅程中,找回前半生遗失的美好。

  或许,有“重度直男癌”患者之称的秦昊,确实没有足够的耐心,去回应伊能静的每一次“矫揉造作”。

  但这并不妨碍,他长久且持续地,给妻子带来平凡却幸福的人生。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