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国际 > 正文

奥斯卡掌掴风波未完!威尔·史密斯新片被延期

国际 新浪娱乐 2022-05-07 12:00:04
[摘要]据外国媒体报道,威尔·史密斯主演的高关注度新动作惊悚片《解放黑奴》被延期。Apple本计划让该片在今年秋天发行,竞争下一届奥斯卡颁奖季,史密斯本也被认为有下一届奥斯卡影帝潜质,但因为他的奥斯卡耳光事件等原因,该片如今被悄悄移到了2023年。

受奥斯卡掌掴事件影响 威尔·史密斯新片被延期

受奥斯卡掌掴事件影响 威尔·史密斯新片被延期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7日消息,据外国媒体报道,威尔·史密斯主演的高关注度新动作惊悚片《解放黑奴》被延期。Apple本计划让该片在今年秋天发行,竞争下一届奥斯卡颁奖季,史密斯本也被认为有下一届奥斯卡影帝潜质,但因为他的奥斯卡耳光事件等原因,该片如今被悄悄移到了2023年。

  《解放黑奴》是2020年非常热门的项目,Apple当时在戛纳电影节市场上以重金拿下,据称花费可能超过1.2亿美元。

  片中史密斯饰演真实人物:饱受折磨后逃出美国南方奴隶主奴役的黑人彼得,他是美国奴隶制的著名“证据”照片的主人公。安东尼·福奎阿(《训练日》《伸冤人》)执导,现已拍摄完成。

  《解放黑奴》从未正式定档,但消息源表示本片原是Apple在下一届颁奖季的重要项目,会在今年推出(应该是院线+流媒体),而如今,内部已经有了不成文的共识:该片今年不会出了。

  消息源还表示,Apple内部一直在讨论要不要让本片依旧保持今年秋天推出的节奏,但看起来这个想法成行的可能性很小。

  推迟的重要原因自然是史密斯因为在刚过去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掌掴克里斯·洛克,引起不少批评,也被学院禁止在未来十年内参加任何奥斯卡相关活动,包括颁奖礼。

  在这次奥斯卡颁奖之前,有一个不具名电影人透露看了《解放黑奴》的一些片段,认为史密斯可以连着两年拿下奥斯卡影帝(第一年指的是今年这届奥斯卡,如今我们已经知道史密斯凭借《国王理查德》拿下了最佳男主小金人,而他在颁奖前呼声已经很高,那名电影人的意思是认为他凭《国王理查德》和《解放黑奴》可以拿两个奥斯卡影帝)。而耳光事件发生后,如果接着又发行《解放黑奴》,那么该片宣传期被问到得最多的话题一定是耳光事件相关,片方出于这样的顾虑,想要缓一缓再推出该片。

  不过,打人事件虽是该片延期的重要因素,却非唯一。据称还有一些原因,比如福奎阿现在还在紧张地做该片后期,制作进度本来也不一定能赶上今年计划的档期——本片的拍摄饱经波折,先是因为当地的抗议选举限制法,而把拍摄地从乔治亚州改到了路易斯安那州,又被台风艾达影响了拍摄,又因新冠疫情暂时停工……进度数度推迟。

  另外,Apple下半年要发的片子很多,颁奖季可以推的项目也不少,而且还有戛纳、威尼斯、特柳赖德和多伦多等电影节市场可以买片,《解放黑奴》延到再下届未尝不可。

  Apple对该报道表示不作回应。

  据此前曝光的信息,《解放黑奴》的风格被描述为比起《为奴十二年》,更像梅尔·吉布森执导的《启示录》,故事来自彼得的真实经历:他从奴隶主手中逃出,忍受着冷血的猎人的追杀和路易斯安那州危险的沼泽,一路向北。而当逃到北方军中,接受检查时,彼得露出了自己背后被种植园中的监工鞭笞的累累伤痕。这一幕被拍成了著名的照片“被鞭打的脊背”(the scourged back),刊登在1863年5月的《Independent》,以及当年7月4日的《Harper‘ s Weekly》。该照片成为美国奴隶制残忍暴行的证据之一,发布后推动了废奴运动和促使许多自由的黑人加入联邦军,并流传到世界各地,传言称这张照片使得法国等国家拒绝从美国南方购买棉花。

  该片有真实历史背景,但内核是一部有丰沛感情作为核心的动作惊悚片,聚焦彼得冒死逃出奴隶主之手的旅程,途中他用洋葱掩盖自己的气味,躲过带着狗的追捕者,靠着自身的强壮和智慧,在10天中赤着脚趟过沼泽……

  (孟卿)

编辑:ZQ

相关热词搜索: 威尔史密斯

上一篇:杨幂居家自然感大片释出 白色系穿搭简约随性气质温柔 下一篇:比尔盖茨新冠检测呈阳性 称症状轻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