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影视 > 影视快讯
《盲井》之后沉寂3年 李扬西安密谋《回家路》
2006-10-11 10:02:40  华商报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到365Key]
  2003年一部《盲井》狂卷30多个世界级电影奖项,导演李扬成为华语影坛第一个获得柏林电影节个人贡献银熊奖的人。但随后三年,李扬销声匿迹。近日他终于出现在西安,带来了最新消息,新片《回家路》将在本月底或下月初开拍,这次他希望得到国外电影节和国内票房的双赢。

    李扬说,当年
《盲井》获得30多个国际奖项后,影片成本轻松在国外收回,不过该片没有在国内上映,确实遗憾,“得再多的奖也比不上影片在国内上映重要。”现在他已经走出了《盲井》的荣誉,专注于新片创作。

    据李扬透露,他对一些社会问题比较感兴趣,新片将继续坚持现实题材,暂定名为《回家路》,内容是一个南方的女大学生被拐卖至北方的故事。新片依然是小成本,投资200多万元,上月顺利拿到电影局的拍摄许可证。所用的演员将全部“原生态”,除了女主角之外,其他的演员都讲陕西话。而他自己最近一直在周至县看景,本月底或下月初,剧组将进驻这里,完成大部分拍摄。如《盲井》一样,《回家路》所有场景都将实地拍摄,对此李扬解释说:“生活是无法复制的。”

    对于这几年很少公开露面,李扬说电影圈是名利场,频繁露面就没有时间充电。他承认自己还是一个“愤青”,“作为一个艺术家,不愤怒就当不了艺术家,愤怒不是恨,而是自己的观点一定要强烈地表达出来。”本报记者 唐爱明 

相关论坛:[司马特情感家园] [阿阳情感BBS] [两性私语] [记事本] [读书掠影] [华商博客]
请您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 密码:
 字数: 已用: 剩余:
 注册 忘记密码?
人气评论 TOP 10
 ·相关链接· [ 短信推荐 ]   [ 推荐朋友 ]  
·“唐老鸭”李扬自述经商被骗(多图) 2005-05-21 11:15:14
热门图片

星姐自摸玩挑逗

女星孕味大比拼

男星全裸春光图

巩俐床戏的内幕

纤体女星清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