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影视 > 电视剧 > 正文

周星驰进军短剧 “九五二七剧场”是什么梗?

电视剧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2024-01-30 09:42:26
[摘要]

  1月29日,周星驰拍短剧登上热搜,其首部精品微短剧《金猪玉叶》第一季预计将于今年5月在抖音上线。

  记者了解到,这其实是抖音与周星驰达成的独家精品微短剧合作,双方将联合开发运营“九五二七剧场”。周星驰以发起人身份,共同联合优秀的青年创作者,基于“周星驰导演作品”的抖音账号,直接面向用户进行内容创作。

  据悉,“九五二七剧场”的第一批作品已经在制作中,首部作品《金猪玉叶》由周星驰出品,易小星监制,一线女星参演,第一季预计将于今年5月与观众见面。该剧旨在让观众轻松一笑,缓解疲劳,舒筋活络,以更振奋的精神来面对生活。

  “九五二七剧场”的名字,源于在周星驰作品中多次出现过的“9527”梗,电影《唐伯虎点秋香》中,周星驰饰演的唐伯虎混入华府当仆人的编号就是“9527”。

  周星驰表示,“短剧是近年来科技创新和媒介创新的一个迅速发展的领域。这次和抖音共同合作短剧剧场,希望可以带给观众更多的欢乐。很期待这次的新尝试,大家多多捧场。”

  抖音相关负责人表示,持续推动探索精品微短剧,其重要路径之一是打造标杆作品,本次与周星驰导演合作,希望以微短剧的新体裁和新语法,探索多题材内容的创新创作。

  此前,抖音发布了精品微短剧“辰星计划”,希望以资金和流量扶持,给予全行业微短剧创作者更大的创意空间,并持续优化产品和服务,让好作品获得更多流量和收益。

  未来一年,将联手名家名导,持续探索微短剧的创作创新,并尝试长短形式互动,赋予经典影视IP更大的生命力。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楠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无所畏惧》收视破2,女性剧成电视收视“香饽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