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国际 > 正文

凯特王妃产女婴 英国小公主取名夏洛特(图)

国际 腾讯娱乐 2015-05-05 14:19:52
[摘要]凯特王妃于5月2日诞下小公主,引全世界瞩目。4日下午,英国皇室给媒体发了一封邮件,小公主取名为夏洛特·伊丽莎白·戴安娜。

\

  凯特王妃女儿全名公布。

      英国威廉王子的妻子凯特于5月2日诞下小公主,全世界瞩目。据悉,昨日下午,英国皇室给媒体发了一封邮件,上面只有几行字:我们非常高兴地把我们的小公主起名为Charlotte·Elizabeth·Diana(夏洛特·伊丽莎白·戴安娜),祝贺我们的剑桥公主。

      媒体分析,小公主这个名字大有来头,“夏洛特”是与“查尔斯”对应的女名,“伊丽莎白”和“戴安娜”分别是向小公主的曾祖母英国女王伊(微博)丽莎白二世和已故祖母黛安娜王妃致敬。新婴儿的头衔是皇家剑桥公主殿下。据悉,新生的剑桥公主目前是英国王位排名第四的继承人,在她之前的继承人为她的爷爷查尔斯王储、父亲威廉王子以及哥哥乔治王子。

      凯特王妃在诞生下小公主10个小时之后便离开医院,媒体和民众有机会一睹公主芳容。昨日(4日)下午,英国皇家骑兵炮队在海德公园鸣响41响礼炮,同时英国荣誉炮兵连也在伦敦塔鸣响了62响礼炮庆祝小公主的出生。

      据外媒分析,小公主的诞生也会刺激到英国零售业和旅游业,美国圣母大学营销专家布拉德福德说道:“王室新添女孩,对英国旅游业和零售业而言都相当于一笔横财。”如果再添一名王子,大家会把注意力放在王位继承方面,可公主不同,“将带来许多时尚机遇。”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夏洛特 小公主 女婴 凯特王妃 英国威廉王子

上一篇:无敌女神斯嘉丽 盘点好莱坞式女英雄(图) 下一篇:凯特王妃产后10小时出院 “出院装”美出新高度(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