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影视 > 华语电影 > 正文

《关中红拳》将开拍 洪金宝张嘉译有望加盟(图)

华语电影 西安网 2015-09-02 09:52:25
[摘要]由西部电影集团和西安方远武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院线电影《关中红拳》正在前期紧张筹备阶段,拟请洪金宝、赵长军、释小龙等功夫明星及张嘉译、闫妮、苗圃等一大批陕西籍演员加盟。现已得到陕西籍多位明星的鼎力支持及肯定。计划今年年底正式开机,争取2016年能与影迷见面。

《关中红拳》海报

  由西部电影集团和西安方远武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院线电影《关中红拳》正在前期紧张筹备阶段,拟请洪金宝、赵长军、释小龙等功夫明星及张嘉译、闫妮、苗圃等一大批陕西籍演员加盟。现已得到陕西籍多位明星的鼎力支持及肯定。计划今年年底正式开机,争取2016年能与影迷见面。

  “红拳”为陕西武术的核心代表拳种、拥有两千余年历史、位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电影《关中红拳》全片人物、故事设置系统诠释了红拳的流派、特征,并提炼和再现了红拳的阳刚猛烈、大道忠义、正直洒脱、大方入世的“儒家拳”的武术文化及其精神底蕴特征。

  电影《关中红拳》是一部在现实主义创作架构下的“西部武侠”电影,以陕西近代史实及历史人物为原型依据,演绎了在晚清关中大地上发生的波澜壮阔的历史“正剧”。讲诉了一个以读书入仕为人生初衷的农家少年,屡遭欺压和家庭遽变而被迫中断学业,转而偷习武艺以求报仇雪恨;幸遇名师学有所成却险些误入歧途,最终摆脱狭隘,成就了民族大义的故事。

  本片以陕西地域文化为特征,内容设计及影像展示上,突出强调了关中民俗和晚清陕西历史原貌“质感”的粘贴。更以“辛亥革命”这一重大历史事件收尾,实现了对轰轰烈烈的陕西近代史的宏观写照,一定程度上为影片注入了“史诗”品质。

  本片是继《关中刀客》之后又一部西部武侠题材电影。编剧鲁涛在谈到这部新作时表示:“我很期待将《关中红拳》搬上大银幕。影片力求营造真实的历史生活原貌写照,创作“最有质感的原生态生活图景”,描绘晚清关中版的“清明上河图”。

编辑:张茹

相关热词搜索: 影片 张嘉译 洪金宝 关中红拳 清明上河图

上一篇:烈日灼心邓超死刑戏拍两通宵 难走出角色(图) 下一篇:《我是证人》杨幂鹿晗遭神秘黑衣人疯狂追杀(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