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影视 > 电视剧 > 正文

王石录《最强大脑3》 首称田朴珺为女友(图)

电视剧 网易娱乐 2015-11-23 16:01:08
[摘要]本来一直回避娱乐圈的“霸道总裁”王石11月23日出现在了《最强大脑3》嘉宾席位上。最强大脑是很多栏目的综合,像科学性、科普性、挑战性、娱乐性结为一体,本身这个过程我是非常喜欢的。

  田朴珺

  本来一直回避娱乐圈的“霸道总裁”王石11月23日出现在了《最强大脑3》嘉宾席位上。记者发现,在录制现场田朴珺全程陪伴。

  田朴珺全程陪伴节目录制

  田朴珺一身干练西装配白色球鞋,坐在后台导演监视区域默默观看王石录影。长达近7个小时的录影,田朴珺几乎没有离开过导演监视区,只是录制中场休息时,偶尔起身招呼助理给台上的王石送杯水,招呼化妆师抽空再给王石补个妆,偶想起身给王石拍个照,一切细节面面俱到。而当天王石录制状态也不错,完全“解放天性”,现场能亲切唤郭敬明“小四子”,中场休息时,王石仍然拉着专家聊天,对节目选手如数家珍。

  据节目组工作人员介绍,录制当天早上8点,王石就已到达录制地点开始妆发和服装准备,并接着在上午9点开始拍宣传照。除了中午吃饭一个小时外,王石在8个多小时的节目录制后的凌晨12点多,还接受了媒体的群访。

  王石穿着一套深蓝色的西服,白色的衬衫,没有花纹,简简单单。在采访位置坐定后,王石整理了着装及西服上衣口袋内的黑底棕花手帕。在采访过程中,王石谈及自己观点时,条分缕析,有自己的逻辑,用“第一”“第二”代入;谈到自己的综艺首秀,王石坦言自己对《最强大脑》的喜欢,都用了2个“非常”。

  频被开涮 “我们都是心照不宣,分寸把握的很好

  在节目中,王石也频频被主持人、选手开涮,问及敢情问题。一名选手上前送陶晶莹荷包时,王石起身欲夺,陶晶莹直呼:“是要给王夫人吗?拿房子来换香包吗?”王石平时爱去植物园,主持人蒋昌建提问他:“你是一个人去还是两个人?”钻石珠宝的问题也被聊起,王石回应很少买,玻璃、钻石、水晶在他看来是同一物种,“那个是对方选的,不是我选。”至于最近有没有买钻石,王石做出欲从西装口袋里拿出东西的动作,却在全场观众面前掏出了空气。

  当被选手问及“是否好事将近”时,王石打岔谈起自己的女儿,笑称自己喜欢女儿。主持人此时贡献了整天节目录制中的神回复,“身边有个女人可以向女儿一样去呵护她,也挺好的。”王石旁边的郭敬明笑弯了腰。

  在节目录制的最后一节中,使用了梵高的作品《鸢尾花》作为道具。这幅《鸢尾花》是梵高进了法国圣雷米一间精神病院后完成。看到梵高的画作时,王石更是罕见地主动公开提女友,“两年前,我和女朋友总想绕弯去个普罗旺斯,看过这幅画就不用再绕弯了。”一旁主持人蒋昌建点明重点:“好的姻缘固然重要,但是选择好的正确地点尤为重要。”疑指王石首度向田朴珺求婚并未成功。

  “近年田朴珺在娱乐圈大展身手,开设影视公司,制作电视节目。未来王石是否会与恋人合作投资娱乐圈?”王石当即笑答:“我不会回答这个问题。”

  在采访中,王石也回避谈及田朴珺。但在最后,谈到节目的开涮,王石才称,“我不觉得他们是在开涮我。他们很彬彬有礼,换句话说这叫拐弯抹角嘛。我们都是心照不宣,分寸把握的很好。”

  对话实录:

  谈参加真人秀:对我们这些老家伙非常有激励

  记者:什么样的机缘巧合让你加入到这档节目中?

  王石:因为这档节目很喜欢,我也在看。超女这个节目是我非常喜欢的,我对80后有一个重新认识,他们那种激情、挑战、面对失败。之后,我已经到哈佛去(上学)了,觉得《非诚勿扰》非常好。公司里组织人去参加,只要是男生,有三段在那喜结良缘,我还是其中一对所谓的助选团之一,我那会正好是在日本访问,在日本的秋田录的助选录像,印象非常非常的深刻。

  之后就是《最强大脑》,我非常非常喜欢。有一个网站,叫(科学)松鼠会,我非常喜欢,本身他就是一个科普。像国外的《国家地理》《Discovery》这样的栏目我都非常喜欢。

  最强大脑是很多栏目的综合,像科学性、科普性、挑战性、娱乐性结为一体,本身这个过程我是非常喜欢的。

  这几年很多节目都希望我加入。不是这个节目不好,就是选择时间上,一个是在大学读书,第二个是在大学教书,第三个还作为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推进赛艇运动,第四个本身我还是董事长,在做公益,时间很紧。实际上能去的就(很少)。

  这一次我很希望时间能做长点,但也就今天一天,非常非常喜欢,觉得非常非常值得。现在中国在转型过程当中,如何来一种新的、带有娱乐性的、科普性的,结合起来(的节目),非常非常正能量,尤其是对于80后,90后,而且不仅是对于80后,90后,是对我们这些老家伙都是非常有激励的。可以说(从)今天这一天来讲,你们看得到的,我是非常非常享受,非常非常愉快的,也希望这个节目办得越来越好。

  记者:你为录制这档节目之前有做什么样的准备?

  王石:没有,因为其中一集我是非常兴奋的,关于一叶一菩提,我本身喜欢植物,我本身的业余爱好就是植物分类,所以非常非常有感而发。你说真正专门去做功课你做不出来的。其实我没时间,我亲临现场是第一次,看这个节目呢是一点不陌生,对主持人、选手都挺熟的,像王昱珩啊,我是非常崇拜的。但是刘健的表现就是让我感动,年轻人后生可畏,两强相遇勇者胜。你会发现,真正像王昱珩这么超人,刘健到最后来讲,真是就是失之毫厘,当然失之一点也不行,胜者就是胜者,败者就是败者,实际比赛里来讲,只有第一名第二名,但是好在,人生当中,不是失败一次就没有机会。

  最后你们也看到,我今天晚上的态度基本上是站在挑战者(这一边),我觉得人生当中,你不要害失败,而且挑战要向强的挑战,一挑战就成功了,那个就不是向强者挑战了。但是你会发现,虽然两个向强者挑战的都失败了,甚至就差那么一点点,但他们还年轻,还有明年,还有后年。

  我的个人人生经历来谈,我从他们的身上看到了我的过去,但是应该这样说,我的表现没有刘健、孙他们表现的这么勇敢,这么进步神速,我觉得80后90后甚至00后是非常有希望的,我看到他们比我们表现的还优秀还专业,还单纯,我觉得看到他们我看到中国的希望,我觉得非常非常的开心。

  谈成功:我没有什么天才,就是苦练

  记者:我们在《最强大脑》这个节目中看到了很多天赋型的人才,不知道您有没有什么小天赋小才能是我们不知道的?

  王石:我没有,我没有天赋。我应该是非常非常努力的。你看我竞选亚洲赛艇协会主席,他们都非常非常意外,第一我不是专业的运动员,人家估计心里在想你为什么来竞选?你们看我的手掌(跟记者展示手掌,手掌布满老茧,还有几个磨破的水泡),我没有什么天才,就是苦练的。我基本上一个星期要训练7次,星期一到星期日,每天都要练。包括到这里来,我也是坚持练。就是你有梦的追求你有梦的突破,你就这样去做。我也希望通过这样一个节目,就传达我的这样的感受。确实有聪明的人在,但我的经历中反而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很多聪明的人都太爱耍小聪明,反而一事无成。

  记者:从普通观众的角度来看最强大脑,不明觉厉嘛,那你都是从哪些角度来分析这个节目?

  王石:第一个来讲,他非常有意思,他是一一档科学普及、娱乐和竞争结合起来的(节目)。我们知道从竞争来讲,更多是强者四肢的,体力的,肌肉的,比块儿的。所谓的智力,他本身是和科学结合起来的,一定是有它道理、有路可循的。聪明分成几个阶段,一般说聪明肯定首先数学很棒,记忆力非常好,但是你真要说天才,就某一面,我真要说王昱珩,为什么我崇拜他呢,我觉得他有天才的成分,但毕竟天才是很少数的,真正的聪明的靠自己努力的。但我们看到刘健和王昱珩的对垒就发现,不是天才,靠自己的努力,甚至是强大的心理,这样的敢承认失败,敢挑战,就可以做得像天才这样的一些奇迹的。就这些最强大脑(的选手),你发现他都有规律性可循的,都是有逻辑的,它里头你说不明觉厉。不明觉厉有两点,首先来说,不明所以然,不可思议,而且很多你知道方法了以后,他指示你做得更好,他练习得更多,更加上天分,再加上从某种角度来讲加上幸运的成分,各种加在一起,更多的去对科学知识的了解。

  当然我们现在更多的是普遍的大学毕业的人,他可能学完了之后,我们思维方式未必是接受科学思维的方式,我们的方法比如说逻辑啊、判断啊、理性啊,你会发现,我们一说就很容易回到中国地传统,更多的天人合一啊,这种神秘的力量啊。实际上这个节目的意义就是,从不明觉厉,确实很厉害到明白他的道理,这样才能更多的人去借鉴,成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比如非常简单的例子,我那个时候,我开始玩魔方,我知道这个口诀,我也得5个小时才能把那个魔方恢复,最快最快也得2.5个小时。那你看现在,比如我们节目组的通过大师指点指点,十几分钟的事情,那就是他的动作掌握了。

  记者:什么样的人能让你这样的神人来崇拜的呢?

  王石:我崇拜的人很多啊,第一,我不觉得我是什么神人,我的成功第一带有很多的偶然性,换句话来讲,里面带有相同的运气,当然我是很努力,你努力并起来呢,就噶住了,但有的时候你很运气呢,运气就一个接着一个的,但对我来讲呢,你会发现,我不是属于那种很有天分的人,但我很努力,我抓住运气。但你会发现,今天的这些人,第一是很聪明,最强大脑嘛,很强很聪明,第二个很努力,哎呀这个我觉得不得了,面对面的。像王昱珩呢,你感觉他是那种沾着仙气那种,在竞赛当中,竞争对手两三个小时来看细节,他就是我不看我就知道什么结果了,就那种状态,那当然身上是带着仙气的那种。但今天,通过刘健,让我看到,已经竞争得跟王昱珩很接近了。让我觉得真是天外有天山外有山,重新再审视自己,觉得自己更谦虚了些。

  记者:一个人受的关注度越高,争议也越多,像王昱珩有人就说他恃才而骄,你是怎么看待这种性格的?

  王石:我觉得第一,他有资本,第二恃才而骄,实际上他是希望找到挑战者。今天的表现,你看他最后对刘健的表现,对那个结果,发出对刘健的欣赏。

  实际上我们这个社会传统来讲,更多的是四平八稳,更多来讲是看过去,是老人政治,是老人社会,老人文化,这样的“十年媳妇熬成婆”。虽然改革开放这么多年了,传统文化还是固守着我们,如果像王昱珩这样的,我们都不能以欣赏的态度来看待他,那不是王昱珩的问题,是我们社会的问题。

  谈感情:我们心照不宣

  记者:刚才您也说综艺节目很热,如何看待综艺节目冲击下得“新三板”,和影视公司上市热的这种现象?

  王石:我没有很了解这种情况,但“新三板”的情况我知道。从中国经济发展的体量来讲,“新三板”是会娴熟的。因为从种种原因,很多在这种上海、深圳的主流板块上不去,本身中小板有很多项目的局限性,“新三板”开了一个口子,对于创新企业。从商业角度来看呢,“新三板”是一个很好地平台,他不仅仅是对于娱乐文化,对IT企业和传统企业都是一个很好的融资,提高知名度的一个平台。

  记者:田朴珺也有自己的影视公司,也有开始做节目,同时我们在节目中也开到你露脸了,所以未来会考虑与田朴珺一起合作做这块领域的事情吗?

  王石:我不回答这个问题。(笑)

  记者:今天现场看到主持人和嘉宾都开您跟田小姐敢情方面的玩笑,当时心情是什么样的?

  王石:我不觉得是开我玩笑。娱乐节目娱乐节目,拿我娱乐一下有什么不好呢?

  记者:来之前有做好这个心理准备吗,他们可能会开涮你?

  王石:我不知道,我不觉得。他们是在开涮我吗?我不觉得这是,他们很彬彬有礼,换句话说这叫拐弯抹角嘛。我们都是心照不宣,分寸把握的很好。

  (小)谈未来:70岁到戈壁上种庄稼

  记者:今天看你在节目里面玩得很嗨,未来还会参加这样的综艺节目吗?

  王石:《最强大脑》是非常非常特别的,(参加更多综艺节目)我的时间安排可能不够用。实际上,我现在很多时间是放在大学教书,现在主要是在北京大学的两个学院教学。大部分时间在备课,要连续讲12个课时,一年8次左右,我本身没有退休啊(笑)。所以我参加综艺节目的时间是非常非常有限的,但是《最强大脑》一直是我喜欢的节目,友情客串。

  记者:之前经历过2008年后,你说对于自己身处的位置,对于年轻人还有这个时代有了新的认识,参加《最强大脑》之后对于年轻人有什么新的看法?

  王石:那时08年的时候说的。当然那时对我有一定影响的关键,对于自己有一个新的定位。超级女声那个时候让我对于年轻人有了新的看法,让我第一次认识到独生子女在商业社会的成长。比如说他们在面对竞争,面对pk的时候,掉着眼泪还能说一番离别感言。在我们那个时代我们哪有这样的胆量。

  记者:现阶段的您还有什么想突破的地方?

  王石:突破当然还有啊,和褚时健见面之后他给了我很大的启发,他是在74岁的时候又重新创业,而且是在遭遇了人生变故下重新创业,十年之后有创造了现在的东西,他是恨我很大启发。就是人在进入老年之后,你应该重新给自己定位,第一就是你不要成为年轻人的负担,更多的路你要让给年轻人;但是同时你得对他们有贡献,你过去的经历啊你需要跟他们分享,不要倚老卖老,总是说你们应该怎么做,不应该怎么做。第二是你对社会的价值在哪?不可能人人都像褚时健那样,但是我对自己70岁之后也有目标,到戈壁滩上种庄稼去。当然,这个想法现在还在规划当中,规划之前呢我还是先做好自己的分内事。其实很快,再有六年时间就要70岁,要有些改变,要为自己重新创业做些准备。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王石 最强大脑 田朴珺 女友 综艺节目

上一篇:女神来啦! 《跑男》郭碧婷熊黛林柳岩加盟(图) 下一篇:金志文加盟《我是歌手4》 全新赛制曝光(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