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音乐 > 海外华语 > 正文

霸气!细数影视剧中华阴老腔的经典片段(组图)

海外华语 华商网 作者:张茹 2015-12-07 12:57:33
[摘要]谭维维的一首新歌《给你一点颜色》唱红了华阴老腔,这让已经传唱了两千年如今却濒临消亡的华阴老腔得到了空前的关注!到底什么是华阴老腔?这恐怕是诸多人心中的疑问。如果你曾耳闻“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高桌子、低板凳都是木头。”这句经典歌词,那你或许就会豁然明朗。

    

谭维维《给你一点颜色》

  华商网讯 谭维维的一首新歌《给你一点颜色》唱红了华阴老腔,这让已经传唱了两千年如今却濒临消亡的华阴老腔得到了空前的关注!到底什么是华阴老腔?这恐怕是诸多人心中的疑问。如果你曾耳闻“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高桌子、低板凳都是木头。”这句经典歌词,那你或许就会豁然明朗。

  是的,这句经典歌词曾经在众多的影视剧中出现,用一种独特的表现形式向世人展现了华阴老腔独特的韵味。套用网上对它的评语:老腔的一吼,撕心裂肺,气壮河山,古道热肠,黄沙漫道,把心的肆意狂态尽情吭歌。那豪放,那霸气,那粗犷,那气势,犹如关中大汉吟唱“大江东去”。那么,我们先来了解下什么是华阴老腔,随后一起来分享感受华阴老腔在众多影视剧中的经典片段。

编辑:张茹

相关热词搜索: 华阴 老腔 华商网 谭维维

上一篇:90后美女主播畅谈她心中的《陕西木有啥》(图) 下一篇: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 华阴老腔经典歌词盘点(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