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影视 > 华语电影 > 正文

陈凯歌拍《妖猫传》 仿建明德门、青龙寺(图)

华语电影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2-19 09:03:07
[摘要]新年伊始,广电总局新一批剧本立项出炉,其中最醒目的项目是陈凯歌筹备多年的《沙门空海》,该片立项更名为《妖猫传》,由《卧虎藏龙》编剧王惠玲创作剧本,陈凯歌导演还为了这部片兴建了一座“唐城”。

\

  新年伊始,广电总局新一批剧本立项出炉,其中最醒目的项目是陈凯歌筹备多年的《沙门空海》,该片立项更名为《妖猫传》,由《卧虎藏龙》编剧王惠玲创作剧本,陈凯歌导演还为了这部片兴建了一座“唐城”。

  《妖猫传》改编自日本著名作家梦枕貘历时15年创作出的魔幻小说《沙门空海之大唐鬼宴》,原作体系恢弘,故事众多,陈凯歌精选其中和妖猫相关的故事筹拍电影,出品方将影片定名为《妖猫传》。以前往大唐求取佛法的日本高僧空海为主角、白居易的长诗《长恨歌》为主脉,讲述了因杨贵妃之死引发的一连串故事。金吾卫陈云樵府为妖猫入侵,长安城笼罩在诡异氛围中,白居易奉命调查此事,结识了僧人空海,两人抽丝剥茧步步深入,还原了一段震惊世人的历史真相。

  《妖猫传》将于2016年下半年开拍,目前剧本已经基本完成,进入演员甄选阶段,将会有至少八位中日大牌明星加盟。

  影片改编自日本的小说,日本的电影公司角川映画对此次的合作也非常重视,希望合力实现迄今为止中日电影最大规模的一次合作。双方在剧本打磨、美术置景等前期工作上共同筹备了约五年时间。

  为了还原影片中的大唐风貌,陈凯歌的美术团队在湖北襄阳打造了一座1:1比例的唐城,由唐皇宫、明德门、青龙寺、凯旋门、千步廊、高力士宅、东市、西市等主要建筑院落组成,目前已经完工。据悉,这座唐城精确还原了唐代都城长安的建筑风貌,影片大部分拍摄都将在此地进行。 综合

编辑:张茹

相关热词搜索: 妖猫传 唐城 影片 剧本 唐皇宫

上一篇:《火影》18日上映 千万粉丝共度火影之夜(图) 下一篇:张雨绮半卧床榻勾引邓超 周星驰亲自指导(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