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影视 > 电视剧 > 正文

《恋爱的犀牛》今晚西安演出 被奉经典话剧(图)

电视剧 华商网 2016-03-18 09:13:11
[摘要]作为当代中国先锋戏剧的领军之作,今晚,由988陕西音乐广播、陕西星势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孟京辉戏剧工作室主办的经典话剧《恋爱的犀牛》将再次来陕,与观众们共同感受爱情带来的美好与苦涩。

  

  作为当代中国先锋戏剧的领军之作,今晚,由988陕西音乐广播、陕西星势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孟京辉戏剧工作室主办的经典话剧《恋爱的犀牛》将再次来陕,与观众们共同感受爱情带来的美好与苦涩。

  《恋爱的犀牛》主要讲了一个关于爱情的故事:动物园犀牛饲养员马路爱上了公司职员明明,但明明爱着诗人陈飞。在爱情无果的绝望之下,马路杀死了犀牛图拉,把它的心脏和自己一起献给了明明。“忘掉是一般人所能做的唯一的事,但我决定不忘掉她”。这是剧中的一句台词。很多年前,在当时还默默无闻的编剧廖一梅写下它的时候,她甚至不知道这出看似特立独行的话剧能不能上演,也未曾料想到这部话剧自1999年被先锋戏剧导演孟京辉执导并搬上舞台首演后,会连续17年长盛不衰,成为无数文艺青年的“爱情圣经”。

  “与其说这是一个爱情故事,倒不如说是两个偏执狂的相互较量。”70后读者杨先生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说,“但恰恰是这两个在我们眼中看似‘奇怪’的偏执狂,他们所表达出的关于爱情不屈不挠的执着,正呈现了我们那个年代对于爱情的理解——神圣而不容破坏。”

编辑:张茹

相关热词搜索: 恋爱的犀牛 影视文化 孟京辉 门票 戏剧

上一篇:《花样姐姐》游恐怖鬼娃岛 宋丹丹吓瘫(组图) 下一篇:亮瞎!林志玲素颜身着睡衣对摄像头撒娇(组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