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影视 > 电视剧 > 正文

赵本山徒弟宋小宝爆红 片酬高达80万一天(图)

电视剧 东方早报 2016-04-26 10:34:49
[摘要]湖南卫视将播的《全员加速中2》里面有宋小宝。东方卫视的《极限挑战2》第二期也有宋小宝。四川卫视正在筹备的《咱们穿越吧2》,继续有宋小宝……他在综艺圈爆红的程度,简直可以用惊讶来形容。

\

  宋小宝

  湖南卫视将播的《全员加速中2》里面有宋小宝。东方卫视的《极限挑战2》第二期也有宋小宝。四川卫视正在筹备的《咱们穿越吧2》,继续有宋小宝……他在综艺圈爆红的程度,简直可以用惊讶来形容。

  成了抢手货,片酬当然水涨船高。最新报价显示,已达到80万元一天。别嫌贵,档期还挺紧张。能在深圳的刘老根大舞台看到他演出,只能算是运气。

  以往,演点电视台的栏目剧,拍拍公司的《乡村爱情》系列,坐着师父赵本山的私人飞机唱唱二人转,是宋小宝最正常的生活。但2014年那场莫名其妙的风波,让一切都变了。

  2015年,宋小宝演了两个真人秀。《咱们穿越吧》,这个过家家的节目,对他来说其实是减分。很简单,并没有充分发挥搞笑天赋,演得很将就。真正显示其喜剧才能的,是《欢乐喜剧人1》。13期节目,五期夺冠。与小沈阳把“辽宁民间艺术团”这个品牌打了出去。

  没有退路,只有前进。《欢乐喜剧人1》里透露出的气质,就是这个。争冠军,人人都想。但对于“辽宁民间艺术团”来说,选择宋小宝这样的老将来重新打江山,不仅仅是为了争冠,核心策略是以点带面。最后虽然没夺冠,但让全国观众在三个月期间看到了他们的轰炸式表演。这种连轴转,如果平时没有一点储备,会被挖干的。这个节目,让观众记住了宋小宝及师弟师妹们,也让很多人看到了新环境下的更多可能。到了《欢乐喜剧人2》,就很难再看到宋小宝连续表演了。

  不演喜剧的宋小宝,在忙什么呢?忙着各种客串,忙着拓展人脉。《王牌对王牌》中,他成了黄金配角,搞笑是最好的润滑剂;《娜就这么说》里,罕见曝光家庭生活;拍《对口型大作战》,挑战刘德华歌曲当众落泪;在《疯狂的丛林》中与师弟师妹们一起玩游戏……这些举动,有几个特点——拍摄时间短,以客串为主。

  如此闯江湖,大家看中了宋小宝的什么?

  能演喜剧,有两把刷子。这方面毋庸置疑。但当看到《王牌对王牌》中的半成品“咖妃”,就能感觉到他的重复——这节目是从刘老根大舞台的表演改编来的。是的,人们越来越难逗乐,搞笑的包袱越来越难想。

  很拼,很敬业。2015年5月,宋小宝在录制《欢乐喜剧人》时,他在被胖丫背着跑进道具山洞的桥段中,直接从高处摔到地上。此时小品没中断,他忍着骨折的剧痛完成了表演。随后,医生诊断书如此写道:经医生诊断,宋小宝腰椎骨折,伤势十分严重,他确实很卖命。

  综艺配角的最佳人选。在市面上流行的拼盘式节目里,宋小宝薛之谦大张伟这样的配角很有市场。能搞活全场气氛,价格虽贵但效果可预见:收视率有点保证,宣传有说头。

  节目做得多了,背后的故事也就有人关注了。《王牌对王牌》中,有个搜宋小宝背包的环节。一翻,一本《西游记》,一张写着“360元”的胸牌卡。原来,1997年时,宋小宝16岁,没有一技之长,只能在自己身上挂上牌子:零活。跑到劳务市场等人挑。而他身材瘦小,最后落到手的工作只能去当洗碗工,每个月360块钱。那时候正常的洗碗都是给300块钱,他每天多要2块,一个月能多60块。 宋小宝当时只能住3块钱一天的小旅馆,每天和一大堆人挤在一起。后来,遇见赵本山,搞笑天赋才被挖掘。节目中,他解释了为何还随身带着胸牌卡:这是在提醒自己,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为什么出发。说着说着,就哭了……

  看到这,是不是想起了岳云鹏找昔日恩人那一幕?只有你红了,那么背后的故事才有变成鸡汤的可能。

  如今,翅膀已硬的宋小宝,赵本山基本管不到了。但是,他还在坚持带师弟师妹们组团出来。《疯狂的丛林》里,愿意带一帮人去玩搞笑的游戏;《欢乐喜剧人2》里,小沈阳演完换王小利,王小利退出换程野,程野PK完换文松……在已知是陪太子读书的情况下,宋小宝助演总决赛,其实就是在宣布——借壳翻红的效果已经达到了。

  说了那么多,其实宋小宝有个尴尬不得不面对——配角抢破头,主演罕被邀。很简单,他还撑不起档真正意义上的真人秀。商业化价值不高,是天花板。

  我想起了小沈阳前些天受访时说的话。问:会有危机感吗?答:没有。其实我就是感觉自己太空了,所以我抱着学习的(想法),也就是给自己补一补课,别的想法没有。——小沈阳的话语,反映了本山传媒旗下演员在综艺繁荣的大局之下的通病。

  那是去年冬天,北京的刘老根大舞台,宋小宝穿着帅气,表演着半个月甚至半年都在重复的戏份。半个小时的表演完毕,观众们纷纷买玩偶,只为与宋小宝合影一张。在皮笑肉不笑中,宋小宝完成一个个合影仪式。这一幕,与刚才台上的嘻嘻哈哈形成反差。经常光顾刘老根大舞台的人小声说:小宝现在是腕儿了。

编辑:张茹

相关热词搜索: 宋小宝 配角 片酬 王牌对王牌 欢乐喜剧人2

上一篇:《欢乐颂》,这一定是一个处女座剧组拍的戏!(图) 下一篇:余文乐自己也在追看《相爱吧》 中了爱情的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