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他是邪魅狷狂演技派始祖,曾夺5次视帝,却终遁空门

大陆 凤凰娱乐 2016-06-15 15:28:24
[摘要]他是邪魅狷狂演技派始祖,曾夺5次视帝,却终遁空门

比起追剧,不知道有没有人和梅梅一样,更喜欢刷老剧。什么甄嬛传啊马大姐啊都太新,梅梅指的老剧是上世纪的那种:演技满分、剧本满分、配乐满分,但是画质巨渣,看一集想擦几十遍屏幕那种…

好啦,言归正传,话说上世纪的老剧里,新加坡剧是一个大牛啊!什么,你又说你不知道,nonono,你一定只是不知道这些好剧都是新加坡的而已啦。

还不信?梅梅随便放几张图吧↓

《缘尽今生》

大美女范文芳主演,从少女演到老妇,各种豪门恩怨、情感纠葛,一场爱情、伦理、家庭的好戏。

《家人有约》

主打家庭伦理,一家七口住在一个屋檐下,想想就知道能有多少故事了…

《出路》

编剧全程开挂,描述逃犯逃亡从实施犯罪、逃避法律、选择逃亡到投案自首,对人性和心理的描画简直不能更深刻。

这个大家超熟悉了吧!我们的咆哮帝马景涛出演吕洞宾,那时小马哥多么的潇洒倜傥,还有,郑秀珍出演的何仙姑简直是世界上最好看的女神仙…

还有《荷兰村》

一个新加坡现象级的电视剧,一百多集的长度,展开荷兰村这个地方不同阶层人生活的全貌,生动形象一点说,有点类似新加坡版的清明上河图。

是不是很惊讶,这些小时候看过的好剧都是新加坡剧的啊。而说到新加坡剧,有一个神人绝对不可以绕过,他出演了以上每一部经典,勇夺了五次新加坡最高级别的红星大奖,在05年遁入空门,一个新加坡电视剧史上的传奇演员——谢韶光!

先来张邪魅狂狷的微笑,相信你一定能记起这张脸~

===小演员初露锋芒===

不同于新加坡“一哥”级的李南星、李铭顺刷脸走上星途,相貌平平的谢韶光直到1989年、28岁时才加盟了新广,通过演员训练班签约电视台,开始自己大器晚成的演艺生涯。

他最初为人所知是在李南星主演的新加坡古装剧《莲花争霸》中,他演的是痴心杀手“叶群”。

叶群这个角色虽没有李南星扮演的沈冲那么英俊有型,但也是一身好武艺,十足有情郎,对朋友义胆云天,对爱人真情相待,虽是冷酷杀手但仍有赤诚之心。

人设的独特和谢韶光的演技,这个角色受到了不少观众的喜爱,谢韶光借此走入了大家的视野……

之后,他又参演了范文芳、曹国辉主演的《勇者无惧》,在里面饰演一位守护范文芳,哪怕牺牲自己爱情的好男人;又和李铭顺、郑秀珍一起主演《错爱今生》,诠释了一个忠厚老实、念念不忘旧情的伟强。

从配角到主角,谢韶光一点点在磨砺着自己的演技,终于等来了一个让他大红的机会。

===我是成名的分割线===

1995年,谢韶光和范文芳合作了爱情伦理大剧《缘尽今生》,凭借着杨勇这个角色,谢韶光获得了红星大奖五大最受欢迎男艺人和红星大奖最佳男配角,星途开始blingbling起来。

当时有记者采访他,问他这两个奖对于他是不是一个转折,谢韶光特别真诚的袒露了心声,“是。我的工作虽然一样,但观众的反应却促使公司更加善于利用我,机会也就跟着来了。其实,从那年开始,我的机会就不断,演出角色差距也较大,那算是我的幸运期吧。”

之后一个又一个迥然不同的角色,或邪或正,让谢韶光的演技更上一层楼,最终登顶新加坡的“演技之王”。

1996年,凭借《金枕头》,他把红星大奖最佳男配角收入囊中,同年,又因为《曲终魂断》里的出色表现,摘得红星大奖最佳男主角并蝉联红星大奖五大最受欢迎男艺人。

1998年,《家人有约》这部伦理剧让谢韶光再次发力,饰演意气风发的医生“汉民”,他不幸遇到车祸,还被妻子发现出轨,把人物纠结的情绪演绎得丝丝入扣,拿下当年亚洲电视大奖最佳戏剧男演员和红星大奖最佳男主角。

这一年的11月,神话剧《东游记》上映,在亚洲掀起了收视热潮。除了小马哥的吕洞宾,郭妃丽、郑秀珍的牡丹仙子、何仙姑,谢韶光扮演的“穿山甲”也是剧里浓墨重彩的一个人物。

穿山甲想成仙,又控制不住本性去吃蚂蚁。那个吃蚂蚁的镜头,给多少孩子留下了童年阴影。但是身形猥琐的他却独对“何仙姑”痴情一片,为她改邪归正。可惜仙妖殊途,最终还是被“何仙姑”等人擒获。

有没有觉得谢韶光的古装扮相格外凶狠,其实,他也有演过一些善良的古装角色↓

比如新加坡版《活佛济公》里慈悲心肠的“济公和尚”。

从恶人到大善人,画风换的太快,韶光真·演技派!

在这之后,99年的《出路》,03年的《荷兰村》,04的《喜临门》,从游手好闲到奋发图强的大少爷“张家富”;再到“娘娘腔”的少爷“杨雄”,又到不务正业的“罗家龙”,凭借这三部剧的出色表演,谢韶光又拿到了三次“红星大奖”的“视帝”,更在2003年拿到了红星大奖特别成就奖。

=====悟道随缘去=====

05年拍完电视剧《谁家母亲不生蛋》后,谢韶光从娱乐圈隐退。息影后,他远离俗世的喧嚣,潜心研习佛法,拒绝了一切访谈和电视剧邀约。13年,53岁的谢韶光在“极乐园”寺庙正式剃度出家,在新加坡引起了极大的轰动。

如今,谢韶光已经不再理会娱乐圈的纷扰,安心在佛门中修行。有媒体曾追问他是否已经还俗,他超脱回应,出家和还俗有什么区别呢,不过是一个形式而已。

确是如此,入行近30年的谢韶光,能够在繁华之际见好就收,安享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宁静,这也是他的幸运所在啊。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韶光 新加坡 大奖 演技 角色

上一篇:吴亦凡曾不止一次说过,他喜欢天使一样的女孩 下一篇:孙俪给邓超出数学题,邓超想了一夜还是错的答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