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影视 > 华语电影 > 正文

上海冬春影业成立 王小帅公布新片计划“家园三部曲”

华语电影 凤凰娱乐 2016-06-16 14:54:14
[摘要]上海冬春影业成立 王小帅公布新片计划“家园三部曲”

王小帅、黄璐、梅婷、杜家毅、吴晓敏、制片人刘璇、刘杰、付亨举行祝酒仪式

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冬春之夜”昨日(6月15日)在上海举行,王小帅导演客串主持人,圈内朋友秦海璐、梅婷、黄璐、杜家毅、严歌苓等纷纷到场。活动上,导演王小帅与制片人刘璇共同宣布冬春(上海)影业有限公司成立,并公布了公司发展规划。其中,王小帅导演的最新剧情片《地久天长》以及其监制袁菲导演的动作喜剧片《生朋硬友》,首度曝光概念海报。据悉,《地久天长》将于2016年10月开机,该片将开启王小帅继“生命三部曲”之后的宏大叙事作品系列——“家园三部曲”。6月14日,袁菲的《生朋硬友》在第19届上海国际节电影创投上获得电影项目创投压轴大奖“最具投资价值项目奖”,在创投市场受到一致好评。

冬春(上海)影业宣布成立 制片人刘璇:坚持原创动力包容多元类型

不久前王小帅导演在接受采访中透露,他的导演生涯开启于一次“非主流公映场所”。1993年,27岁的王小帅毅然开启中国新一代导演的篇章,那部作品《冬春的日子》的首映是他这辈子最难忘的,他说:“当初在丹麦朋友家里,拉了一块白布,借了一个放映机就放了,看完大家都觉得不错。当时觉得这是我的第一部电影,也可能是最后一部电影。”自此,“冬春”二字对他意义重大。在上海新成立的公司,这个名字经过他23年的光影旅程,沉淀到他的电影公司身上:冬春(上海)影业有限公司。

活动当天,身为王小帅的妻子,同时也是新公司的创始人,制片人刘璇不仅宣布冬春(上海)影业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也公布了这家公司未来几年的规划。她表示:“作为一个创作个体,王小帅已经走到有能力借助他的经验和资源以更多元化的形式参与到各种电影项目的运作中的位置,我们都希望在他坚持个人创作的同时,也能协助优秀的原创剧本、导演完成从开发到制作,直至面对市场的完整过程。”她还表示,过去这些年,王小帅作为一位业界公认的卓越导演被各大电影投资公司关注,他也遇到一些喜欢的故事,如今,有了冬春影业这个平台,他能够更多的发挥他的能量,监制包括艺术和商业各种不同类型的影片,同时也为公司推荐更多优秀的电影人才。

王小帅

《地久天长》首曝概念海报 王小帅将用十年创作“家园三部曲”

《青红》、《我11》、《闯入者》,王小帅用10年时间完成了私人化叙事经典作品“三线三部曲”的创作。如今他要用另一个十年完成更宏观的创作——“家园三部曲”。活动当天,《地久天长》首次曝光概念海报,甚是令人期待。刚刚过完50岁生日的王小帅介绍:“‘家园三部曲’已经酝酿很久,剧本从三年前开始酝酿,到去年启动,再到今年闭关创作多时,但愿能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光影体验。作为一个导演,在电影面前我还是个小学生,50岁,一切才刚刚开始。”

制片人刘璇表示,新三部曲将承续王小帅导演一贯坚持的先锋式创作与人文关怀,一方面,力求电影语言的创新,另一方面敏锐捕捉时代脉搏,“告别过去十年的私人化叙事,王小帅摆脱很多束缚,更大胆谱写与中国人相关的时代画卷,而他的创作会进入一个全新阶段,《地久天长》正是新三部曲的开篇。”

冬春(上海)影业宣布新导演计划 《生朋硬友》获上影节“最具投资价值项目奖”

除了王小帅导演的“家园三部曲”,冬春(上海)影业还将推出一系列重点规划和开发制作的商业题材电影。青年导演袁菲的《生朋硬友》就是其中一部,该片预计明年开机。影片还入围上海国际电节创投的“青年导演计划”,并于6月14日在第19届上海国际节电影创投上获得电影项目创投压轴大奖“最具投资价值项目奖”。

细数上海电影节历届电影项目创投,《师父》、《少女哪吒》、《钢的琴》、《白日焰火》和《忘了去懂你》等佳作均得过往届创投项目大奖。而今年上影节组委会今年共收到来自10个国家的350个项目申报,最终有30个项目入围,其中10个入围“青年电影计划”子单元。《生朋硬友》也在该子单元中,并参与角逐三项大奖。《生朋硬友》是一部创投市场少见的清晰的商业类型片——动作喜剧,它的故事结构严格遵循商业片规律,人物设置本土化,投资规模中等,鉴于导演的创意和制片团队的经验,评委会授予该片“最具商业投资价值奖”,这将为该片未来的发展提供更为宽广的前景。

《生朋硬友》是冬春影业未来开发的商业类型片的其中之一,导演王小帅表示他一方面感到自己二十多年的从业经验有责任提携行业新人,另一方面自己也在与年轻同行的合作中获得了新鲜的动力,他说:“电影需要传承,中国电影需要更多新鲜血液。希望不光能在现阶段的剧本上给导演尽可能多的支持,在未来的选角、制作等方面也将尽最大可能给予指导和助力。”制片人刘璇称,冬春影业已经立项的电影项目以中等体量类型片为主,该公司将专注于开发原创故事,不追捧所谓“IP”,秉承匠人精神,打磨出好看的电影来满足观众对优质作品的需求。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王小帅 导演 电影 上海 三部曲

上一篇:欧阳奋强首次执导影片更名 《诡眼》发布概念款海报 下一篇:张靓颖比姚明还高?网友调侃:小公主三米三(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