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娱乐 > 影视 > 华语电影 > 王小帅曝选择王源真正原因 大赞王源领悟力强

王小帅曝选择王源真正原因 大赞王源领悟力强

来源:新浪娱乐 时间:2019-07-11 15:38:41 编辑:谢磊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0f-hzrevpz9184792.jpg

  王小帅导演在台北电影节

       据台湾媒体报道,2019台北电影节9日在中山堂进行闭幕片《地久天长》的台湾首映,该片描述两个家庭横跨30年、关于亲情与友谊的人生故事,中山堂近千名观众一同沉浸于剧情中,更有影迷感动落泪。暌违多年再度造访台北电影节的大陆导演王小帅,除出席映后座谈感谢台湾观众的支持,并期待有朝一日能再与台湾电影人合作。

  王小帅2012年曾带著《我11》造访台北电影节,并担任当年国际青年导演竞赛的评审,这次再回到台北电影节,让他感觉格外亲切,“来到中山堂的时候,彷彿当时的记忆都回来了。”

  谈到创作源起,王小帅坦言,当时创作这部片的背景原本仅是单纯想描述人际关系间的友谊变化,但后来大陆取消了实施已久的独生子女政策,改变了人们对家庭的既定印象,也激发了他创作的念头,“伴随着中国的变化,他们经历了这段独一无二的特殊人生,在生育政策改变后,我想写下这样的故事来纪念这段日子。”

  谈到为什麽邀请TFBOYS的王源参与演出,王小帅表示,最初他想从上百间学校找出合适人选,但在其他人的推荐下挑选了王源。他盛赞王源是个有直觉和高领悟力的演员,外型也与片中角色相似,他还透露拍摄期间有许多粉丝跟踪,在片场一直听到相机快门声,于是他向粉丝晓以大义,告诉他们:“王源正在拍摄相当重要的作品”,后援会才慢慢散去。

  《地久天长》的剪辑师邀请到本届台北电影节焦点影人、来自泰国的利·查泰米提古,导演表示,现今的大陆电影产业非常“火爆”,时常有许多电影人同时接3、4部片的剪接工作,但他希望能找到一位专业人士专心只替一部电影工作,最后他在泰国找到了利·查泰米提古。

  王小帅指出,相较于大陆,泰国的步调要来得更慢、更沉,这部分与电影的调性相当搭,但导演也笑说,自己在柏林影展看完后,还希望可以再多出个10分钟片长会更好。他坦言自己非常喜欢杨德昌和侯孝贤的电影,更曾找过廖庆松和杜笃之等台湾影人合作,希望未来还有这样的合作机会。

  首映最后,王小帅感性表示《地久天长》想说的是生活不可能一直很悲惨,总会有幸福的时刻,就像人生不可能一直一帆风顺,总会让你拐弯绕路。他更希望大家都要有美好的愿望来祝愿自己的生活,人生都能如同电影片名般《地久天长》,为闭幕片放映写下完美句点。(ETtoday/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