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影视 > 华语电影 > 正文

专访Angelababy:《独立日3》想当外星女魔头!

华语电影 凤凰娱乐 2016-06-24 08:51:38
[摘要]专访Angelababy:《独立日3》想当外星女魔头!

凤凰娱乐讯(采写/芥末蘸酱 视频/宋如辉) 进军好莱坞,参演超级大片,一直以来是许多中国演员的终极目标。即使是单在中国特供版出现或是在电影中只有一句语气词也义无反顾。这一次,这个机遇落在了杨颖(Angelababy)身上,她在《独立日:卷土重来》中扮演来自中国的女飞行员芮恩。不过在这部灾难电影中,被中国观众亲切称为baby的杨颖并没有打了个酱油就收工,她的戏份实打实的从头贯穿到尾。

1996年《独立日1》上映的时候,baby年仅7岁,对好莱坞大片还没有什么概念,但是却在她的丈夫黄晓明心中埋下了种子,据baby表示,黄晓明得知妻子有机会参演《独立日2》时兴奋不已,直言第一部是当时自己最爱的科幻大片。Baby也因此更加积极的争取机会,才有了今天大家所看到的女飞行员芮恩。

这次演芮恩感觉很过瘾的baby甚至已经开始展望起《独立日3》,这一集演飞行员的baby在面对记者时开起了脑洞,她甚至觉得让芮恩被外星人抓走去做实验,最后变成了一个外星女魔头也会是个很不错的选择。看过了化身成丑陋的古尔丹的吴彦祖,你们对是不是baby版的外星人也充满了期待呢?

《独立日2》中Angelababy饰演飞行员芮恩

黄晓明很喜欢《独立日1》,因为他去争取参演

凤凰娱乐:能详细说说当时是如何争取参演机会的吗?

Angelababy:最开始是收到了试镜的邀请,然后一看是《独立日2》,我觉得《独立日》这名字好熟啊,黄先生知道后就对我说,《独立日》可是我那时候最喜欢看的科幻大片啊!(凤凰娱乐:他很喜欢?)对,他很喜欢,1996年的时候我才7岁,但是他正好是爱看大片的那个年纪。他对我说,这个电影特别特别的棒,还是票房冠军。

听他这么说,我就自己去看了一遍《独立日1》,看完觉得,哇塞!20年前都能拍出这么厉害的效果,我觉得这个导演肯定不简单,后来我又看了导演接下来拍的几部电影,也很好看。我觉得应该去争取一下,就很认真地做了个试镜的片子。那段时间,我正好有去美国的工作,就去和导演见了一面,大家一起聊了聊,当时我就确信这部电影拍出来一定会很好看。

凤凰娱乐:这是你第一次演好莱坞灾难大片,可能有很多时候要对着绿幕表演,那么在表演上有什么难度?你对着绿幕表演的时候,脑袋里会想什么?

Angelababy:进到剧组拍第一场戏的时候,看到只有一片蓝布景,搭了一个台子,我当时很不理解,这个到底要怎么演,心里边其实很虚。后来我看着这些布景过了一遍,艾默里奇导演就让我去看监视器,监视器里的内容是把原始特效都做上去了。能看到有两个飞船停在那,我们从飞船里走出去,看到蓝天白云,终于回到了地球上。这样看到了大概的成像后,心里边就踏实了很多,知道了自己身边是什么东西,帮助还是挺大的。

不过其实大部分时间还是得靠空想,就比如说坐在战机里去打外星人的时候,躲避其他飞机,还要看月球指挥站爆炸,这些全都是靠想象演的。片场其实只有两组灯,有人负责念词,他会对我们说右边有个大爆炸,然后右边的大灯就会闪一下,我自己就得想象那里真的有个爆炸,真的有队友丧生了。

Angelababy表示代表中国出战很骄傲

父亲和黄晓明同时掉水里,黄晓明会把父亲救上来

凤凰娱乐:电影中你演的是全中国人的代表,代表祖国是什么样的心情呢?

Angelababy:当然觉得很骄傲。说实话,在一个全世界联合起来打外星人的故事中,中国还有一席之地,我觉得挺有意义的。

凤凰娱乐:你跟黄经汉有不少关于亲情的对手戏,感觉你的角色非常看重亲情?

Angelababy:对,黄经汉是演我的叔叔。其实Rain这个角色有一个隐藏得比较深的前传,在20年前《独立日1》的时候,外星人在地球上造成了很大的破坏,死了很多人,Rain的父母也是在那个时候去世的。所以她是一个孤儿,而她叔叔在研究所里面工作,所以Rain跟着叔叔一起到了月球指挥站,有一种相依为命的感觉。所以Rain跟叔叔的那段感情很重要。

凤凰娱乐:你对亲情看得这么重,如果说你的父亲和黄晓明先生同时掉到水里,你会救哪一个?

Angelababy:要救哪一个啊?(思考片刻)我觉得黄晓明应该会把我的父亲救上来吧,都用不着我下去救了。

凤凰娱乐:电影里很多地标建筑物被摧毁了,如果让你当《独立日2》的导演,你会最先摧毁哪一个建筑物?

Angelababy:我会摧毁哪一个建筑物?哎呀我也不知道。地标在我们正常人的心目中,是一个信念的支柱,让我们感受到地球的安全,但是连这种东西都倒下了的时候,人们心里的不安全感会被完全地激发出来。

艾默里奇导演真的是一个天才,我觉得他是通过这种毁灭地标性建筑的方式,去营造普通人对于环境的一种恐惧。

凤凰娱乐:演这样的大片,会担心观众把重点放在视效上,而忽略了演员本身吗?

Angelababy:其实不需要去想那么多,电影是一个造梦的工厂。我自己看电影的时候,有一些电影看完之后几个小时都抽离不出来,这是电影带给人们最大的享受。而且视效大片也是需要演员的呀,不可能因为观众不关注演员我就不演你这个戏,这样是不对的。还是得做一个敬业的演员,不管什么样的角色,都努力去完成。

Angelababy想要挑战外星女魔头

《独立日3》?想当外星女魔头,会是很不错的挑战!

凤凰娱乐:《独立日》系列是要拍第三部的,你会继续参演吗?

Angelababy:如果我受到邀请的话,必须得参演。

凤凰娱乐:现在动作捕捉技术这么强大,像吴彦祖在《魔兽》里演了古尔丹,那给你一个机会,让你在第三部里面用动作捕捉技术演一个外星人,你会愿意尝试一下吗?

Angelababy:哇!这也是一个很不错的挑战(兴奋脸)!要看导演他们怎么写剧本了。可能会把我演的飞行员抓去外星做实验,然后变成了一个外星女魔头(笑)。

凤凰娱乐:不过外星人那么丑,你不介意吗?

Angelababy:没有关系啊,外星人也很不容易的。真的,长的这么丑,最后还要被人打死,真的很不容易,我们同情一下外星人吧(笑)。

凤凰娱乐:你已经连续两年出演好莱坞大片了,上一部是《杀手47》,经常参演好莱坞电影会变成一种常态吗?

Angelababy:我觉得得看机会。其实《杀手47》呢,是当时他们找我帮忙客串一下,总共就两天的时间,我说那行,就去演呗。而《独立日》是我自己蛮喜欢的一部电影,有去努力争取。之后的事情现在还没有什么计划,但是接戏前还是会先看剧本。

中国电影产业发展得非常好,制作流程和好莱坞无甚差别

凤凰娱乐:你觉得在好莱坞工作跟在中国拍电影,有什么区别吗?

Angelababy:我觉得现在中国的电影产业发展得真的是非常好。拍《寻龙决》的时候,我就感受到现场每一个人都特别专业,包括视觉效果,包括对机器的掌控,包括整个道具的设置都是非常完美的。这次拍《独立日2》也是同样的感受。只要每个人都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做出来的东西都不会差。

凤凰娱乐:所以你觉得中国现在已经跟好莱坞相差无几了是吗?

Angelababy:在整个制作流程上,其实真的没有多大的差别,但是在后期制作上,好莱坞当然还是领先很多的。毕竟人家好莱坞做了这么多年大片,他们在经验上、技术上的优势,我们现在还没有办法相比。但是我相信未来我们可以慢慢的追上好莱坞。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Angelababy 独立 娱乐 凤凰 电影

上一篇:《夺宝奇兵》系列将重启 迪士尼望拍摄更多续集 下一篇:《大鱼海棠》发世界观版终极海报 7月8日全国上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