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音乐 > 新碟 > 正文

陈翔新专主打《我疯你》首播 大玩EDM电子风

新碟 网易娱乐 2016-08-29 10:19:36
[摘要]人气偶像陈翔发布了2016 EDM全新概念专辑《旋风》预购封面,引发社交网络齐刷屏。

     人气偶像陈翔发布了2016 EDM全新概念专辑《旋风》预购封面,引发社交网络齐刷屏。今日,新专辑第一波主打《我疯你》正式发布。这首歌是陈翔为出道六周年亲手创作,有别于陈翔过去擅长的抒情与摇滚曲风。        

陈翔专辑封面


陈翔专辑封面

  上周,人气偶像陈翔发布了2016 EDM全新概念专辑《旋风》预购封面,引发社交网络齐刷屏。今日,新专辑第一波主打《我疯你》正式发布。这首歌是陈翔为出道六周年亲手创作,有别于陈翔过去擅长的抒情与摇滚曲风,以充满能量的电子舞曲展现陈翔创新的音乐企图心。歌曲由陈翔作曲、金曲奖最佳作词人李绰雄填词,香港知名编曲人Julian Chan以EDM风格为编曲主轴,搭配鼓动心跳节奏的人声合唱,有如来到运动场上热血沸腾,为《旋风》专辑揭开热闹盛大序幕。

  不是一个简单的回归 而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陈翔 海陆空三部曲EP回归歌唱首发个人EDM全新概念专辑《旋风》

  相隔2年,陈翔即将回归歌唱,即将在今年发行第一张个人全专辑《旋风》,以EDM曲风为主轴,让大家听见一个不同以往的陈翔。2016年正值陈翔出道六周年,陈翔特别亲手创作专辑首发单曲《我疯你》。有别于陈翔过去擅长的抒情与摇滚曲风,以充满能量的电子舞曲展现他创新的音乐企图心。

  首发单曲 陈翔作曲《我疯你》颠覆常理架构 难倒词人

  出动金曲奖作词人李绰雄 写出《我疯你》的速度与激情

  陈翔《旋风》专辑首波单曲《我疯你》由陈翔作曲,请到曾二度获得金曲奖最佳作词人的名师李绰雄填词,香港知名编曲人Julian Chan以EDM风格为编曲主轴,搭配鼓动心跳节奏的人声合唱,有如来到运动场上热血沸腾,为《旋风》专辑揭开热闹盛大序幕。

  在《旋风》专辑筹备阶段,陈翔就决定以目前全世界正流行的EDM曲风作为专辑统一的风格,但EDM曲风又要适合陈翔唱的歌并不是那麽好找,公司还在努力收歌的时候,陈翔交出十几首demo说:“我写好了,大家听看看。”原来陈翔早就默默的在为新专辑累积创作,而其中最特别的一首就是《我疯你》。

  《我疯你》的曲式不同于一般的流行歌曲的A-B-C三段式重複结构,段落从A一直到F才开始重複,而且每一段歌都有细微的差异,颠覆常理的架构让这首歌听起来感受更丰富多元。但是这样的架构也让填词人伤透脑筋,製作人前后发了三位作词人都收不到理想的歌词,最后决定向金曲奖作词人李绰雄老师求救。然而就连李绰雄老师也花了一整个月的时间酝酿琢磨,期间两度难产,直到他看了陈翔在《旋风少女》中霸道的旋风总裁演出之后,才抓住这首歌的画面感。

  李绰雄想像在金色炫光舞池当中,一对男女相遇迸发爱情的天雷地火,以“我疯你的风“、“冰块被体热消融”、“金色的雨的进攻”等充满强烈意象的歌词来体现陈翔霸道“我疯你”的速度与激情,令人激赏。

  疯!陈翔录音“每超疯”

  一天升一Key  一天比一天高

  《我疯你》的录音过程也相当疯狂,陈翔在录音室中耗了整整三天,而且Key一升二升三升,一天唱得比一天高!原来在第一天录音完之后,陈翔与製作人讨论,觉得Key不够高,没有凸显出这首歌的高亢激情,于是决定今天录的作废,隔天升Key再重新唱过。没想到第二天录完之后,陈翔自己提出“我觉得还可以再高!”为求完美于是升Key再来。第三天因为大量使用高音,陈翔一直唱到觉得自己眼冒金星头昏缺氧,才终于完成让自己满意的激情版本《我疯你》!

编辑:杜佳乐

相关热词搜索: EDM 旋风 EP A-B-C 电子舞曲

上一篇:崔健30年纪念巡演启程 将邀英国警察乐队鼓手 下一篇:黄玮亦新专《查无此人》致敬李玟 全碟上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