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影视 > 海外电影 > 正文

《谍影重重5》周末票房 还不及《冰川时代5》

海外电影 好奇心日报 2016-08-30 09:59:16
[摘要]上周票房波澜不惊,周二同日上映的《谍影重重5》和《冰川时代5》不出意外地拿下了周票房前两名,不过两部好莱坞电影也没能引爆市场。

2D 排片多了,《谍影 5》票房反而降了。
2D 排片多了,《谍影 5》票房反而降了。

  上周票房波澜不惊,周二同日上映的《谍影重重5》和《冰川时代5》不出意外地拿下了周票房前两名,不过两部好莱坞电影也没能引爆市场。

  一周下来,《谍影重重5》票房3.2亿,在中国市场的帮助下,电影顺利登顶海外票房。《冰川时代5》 2.89亿。暑期档结束,学生正走回学校,票房也难免出现一个调整期。

  上周引发讨论最多的是《谍影重重5》的3D特供问题。在舆论压力下,《谍影重重5》终于恢复了让观众选择2D版的权利。在北京,2D场次和3D场次几乎相当,甚至某些影院干脆撤下普通影厅全部的3D排片,只排映2D版本。

  但这一改变似乎并未继续带动票房。增加2D排片后,《谍影重重5》票房依然继续下跌,哪怕周末也没能超过上映第一天时候的票房成绩。而首个周末本来应该是新电影票房最有可能出现峰值的时段。在周日,《冰川5》票房小幅超过《谍影5》,首次获得单日票房冠军。

  有人认为,这似乎正好证明了3D比2D卖钱的观点是正确的。但实际上,《谍影5》并没有输在低票价上。上周六,《冰川5》的观影人次已经超过《谍影5》。这足以证明,《谍影5》的失败原因很简单:去看的人不够多。

  这其中当然有“特供3D”风波的影响。但更主要的原因是,《谍影重重》这一系列的名气并不足以带来票房的大爆。

  《谍影重重3》曾经在中国上映,但那已经是九年前的事情了。这部在北美火爆的特工电影当时在中国却并未引发太多的热度,最终票房只有2300万,在中国没有积攒足够的人气。而《谍影重重4》的两亿票房并不算惊艳,同时因为更换了主创,很多人甚至并不认可这是“谍影重重”。于是,对于如今观影主力的年轻人而言,杰森·伯恩并不是最著名的特工之一,而只是马特·达蒙扮演的一个很能打的特工。马特·达蒙是谁?去年在火星上种土豆那个。在中国,特工片的上限依然是《碟中谍》系列,倒并非说质量十分出众,而是因为其中有大众熟知的“阿汤哥”汤姆·克鲁斯。

  时隔多年以后,再次拍摄续集往往会面对两个问题:首先,过去的主力粉丝已经不再是观影主力了;其次,先前的续集可能会成为粉丝的包袱。《星球大战7》在北美取得空前的成功,是依靠不间断的动画、游戏、小说延续着星球大战的文化,在没有这一文化背景的中国,《星球大战7》依然表现平平。

  动画则不然。对于动画来说,情节故事所构建的世界观并非关键因素,动画的关键在于人物形象。很多人已经不记得前面四部《冰川时代5》的故事了,但是记住了其中有史前动物,有卖萌的小松鼠,而第五部肯定是它们展开新的历险,有了人物形象作为基础,故事只要说得过去,便能留住票房的基本面。

  间谍特工是好莱坞寿命最久的电影题材之一,但在中国,除非特工片与其他元素相结合,不然很难取得高票房。事实上,目前为止,只有三部特工电影取得了5亿以上的票房成绩。在国外风生水起的特工电影,来到中国,往往算不得“大片”。

编辑:杜佳乐

相关热词搜索: 谍影重重 票房成绩 谍影5 谍影重重5 特工

上一篇:《寄生兽》即将上演 一部“右手拯救地球”的史诗 下一篇:威尼斯电影节开幕 赵薇性感优雅张雨绮秀美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