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冯小刚批电影人才匮乏:需要蓝翔技校

大陆 新浪娱乐 2016-10-23 05:58:00
[摘要]冯小刚10月21日,冯小刚出席第一届中国电影投资高峰论坛,在会上他狠批中国电影人才匮乏,直言一个剧组除了主创都是民工……

冯小刚

10月21日,冯小刚出席第一届中国电影投资高峰论坛,在会上他狠批中国电影人才匮乏,直言一个剧组除了主创都是民工,更呼吁建立电影行业的蓝翔技校,培养更多专业人才。

冯小刚指出,虽然现在有很多电影学院和戏剧学院在培养导演、编剧等电影业人才,但实际上一个100人的剧组里,科班出身的人才常常只有五六个,即使算上演员,也只有10%的是科班出身,而90%的工作人员都是没有经过培养的,冯小刚直言:“我们现在觉得一个摄制组除了主创其他都是民工!”

“我们特别需要蓝翔技校”,冯小刚表示,“需要培养你怎么迅速把这些灯装上车转移,怎么迅速架一个升降机,怎么培养剪接的人、录音的助理、服化道这方面的,这些我们没有一所大学培养他们。我们能不能从好莱坞请制作道具的、制作特效化妆的老师过来,帮助我们培养技工。学习这个半年就可以毕业。”

冯小刚还给行业算了一笔账,他认为影视行业急需大量技术工人:“我们一年700个电影摄制组,平均一个摄制组100个人,一年要7万人,还没有算电视剧。算上电视剧一年要20万人,再算上电视台技术人员恐怕要30万人。如果我们有10所这样的蓝翔电影技校,一年给这个行业输送一万人,而我们的需求是30万人,这些人会对电影帮助特别大。”(京雅/文)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培养 电影 人才 技校 行业

上一篇:周杰缅怀去世父亲 微博感慨网友安慰珍惜眼前人 下一篇:网曝雪梨接受富二代求婚 终于摆脱王思聪前女友名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