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影视 > 华语电影 > 正文

陈凯歌北影节谈《妖猫传》 合拍片需要双方付出真爱

华语电影 凤凰网娱乐 2017-04-18 10:24:09
[摘要]4月17日,北京国际电影节举办题为“电影联合制作”的中外电影合作论坛,导演陈凯歌幽默形容制作合拍片就像“双方坠入爱河”,直言合拍片需要双方付出真爱。

《妖猫传》片场陈凯歌和染谷将太

“拥有中日合拍片《妖猫传》的制作经验,如何评价中国与外国电影的合作?”“怎么看今年戛纳电影节华语影片缺席?”对于这些提问,导演陈凯歌的回答睿智中透着些许可爱。4月17日,北京国际电影节举办题为“电影联合制作”的中外电影合作论坛,导演陈凯歌幽默形容制作合拍片就像“双方坠入爱河”,直言合拍片需要双方付出真爱,而《妖猫传》这部经过六年筹备、即将于年底和观众见面的中日合拍片,正是这样一部基于双方真情实感的电影。

陈凯歌与罗伯科恩握手

大师对谈——“速度与激情”开创者罗伯·科恩 感谢陈凯歌带来的中国文化之美

当下中国电影市场迅猛发展,2016年中外合拍片数量已多达70余部,此次与陈凯歌导演同台展开“电影联合制作”对话的两位大咖,都同样拥有丰富的合拍片经验,他们一位是“速度与激情”系列第一部创作者,美国导演、制片人罗伯·科恩,一位是被誉为“奖项收割机”的塞尔维亚著名导演埃米尔·库斯图里卡。

谈及对中国电影的认识,罗伯·科恩讲述了自己是在1984年《时代周刊》上第一次看到“中国第五代导演”这个概念,并清楚记得去电影院看了《黄土地》、《霸王别姬》等一系列陈凯歌导演作品后的感受,“从他的电影里我看到了中国文化之美,看到了中国文化的丰富性,这是我之前从未了解过的。”并坦言当后来的自己1992年来到中国合作电影时,“脑中想到的是陈导的电影,感谢他给我们带来如此精彩的作品。”

埃米尔·库斯图里卡同样与陈凯歌导演有着不解之缘,他回忆说自己曾经与陈凯歌导演共同担任过同一届的戛纳评委成员,来到中国后,看到《霸王别姬》这样的电影仍备受中国观众喜爱,看到中国对于影视行业的发展依然保持着初心,感到非常高兴,并深信电影行业的未来将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中国的发展。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电影 陈凯歌 导演

上一篇:《记忆大师》云互动百城高校 大师军团现逗贫本色受赞 下一篇:蒋雯丽透露北影节评选细节:每个评委都非常可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