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影视 > 电视剧 > 正文

口碑遭遇滑铁卢 我们看到了假的《欢乐颂2》?

电视剧 凤凰娱乐 2017-05-17 11:42:32
[摘要]孰料,再度回归的《欢乐颂2》却变了味道,播出9集,收视虽轻松破1,但口碑却遭遇滑铁卢,豆瓣评分仅为5.2。

《欢乐颂》剧照

去年5月,《欢乐颂》第一季在大热和好评中落下帷幕,由其引发的阶层固化、原生家庭等社会话题更是全民大讨论。时隔一年,观众原本对第二季期待满满,“22楼五美”的人生际遇和情感发展让他们迫不及待地搬着小板凳坐等开播。孰料,再度回归的《欢乐颂2》却变了味道,播出9集,收视虽轻松破1,但口碑却遭遇滑铁卢,豆瓣评分仅为5.2。全剧槽点集中在杨烁的表演太过用力导致小包总过于油腻骚气、第一季留下的亮眼人设彻底崩塌;刘涛饰演的安迪也遭遇了从身材、表演到造型的空前危机;蒋欣和杨紫反倒成了本季的演技担当和可爱担当……此外,整体节奏慢、广告乱入、插曲太满,尤其是偶尔惊现《小时代》的既视感让剧粉们无法接受,“这是怎么了,难道我们看到了假的《欢乐颂2》?”

话题1 小包总人设崩塌

在第一季《欢乐颂》中,小包总在即将大结局时出现,他的人设和奇点完全相反,热情、张扬、风骚,浑身散发着荷尔蒙……这也为他成为安迪的新男友埋下伏笔,并给出合理的解释。但是第二季开篇,小包总“风骚”的人设明显被过度放大,杨烁的诠释也明显用力过度,各种挤眉弄眼、搔首弄姿,看得网友各种不适和反感。“小包总的人设在这一季有点崩塌,第一季时候起码还是以风趣幽默而不失风度的,但是这一季感觉就是个无赖自恋狂,演绎得有点用力过度,异常做作,其实收敛一点演反而会更好,不知道是导演调教有问题,还是演员理解有问题。”

问题出在了谁身上?或许兼而有之吧。《欢乐颂》第一季由孔笙和简川訸联合执导,第二季则是由简川訸和张开宙联合执导。孔笙导演此前的作品大家都很熟悉,《琅琊榜》、《北平无战事》、《父母爱情》等,他对作品的把控能力之强不言而喻,孔笙曾提到演员的表演要有“克制”,给观众留出想象空间。而小包总这个角色至少从目前看,是太不克制了。不过,剧透党表示,“随着剧情的推进,包亦凡到后面会有一个转变,现在还没摊上事儿呢。”

话题2 部分演员造型差评

《欢乐颂》第一季播出时,五美的服装造型也是焦点话题,每个角色的服装造型与身份、职业、个性等颇为匹配,成为教科书被各种示范。刘涛不仅筛选出自己的日常穿搭,还自掏腰包花重金购置不少服装,只为无限靠近那个高冷、干练、职业的归国高管安迪。然而第二季中,刘涛的身材、发型和造型都遭遇到空前危机,比如从泰国度假回来现身机场的某品牌大衣、第一次见到小包总妈妈穿的某品牌套装等,太过“隆重”和刻意,反而少了第一季中“有范儿的恰到好处”。

被吐槽的还有曲筱绡,不仅发型从乖乖女变成杀马特,服装也叫一个“土”。“想想小曲全家前几集里面每个人都是貂皮大衣,一家子出来的时候,真的像是误闯进了鸟窝,土鳖暴发户啊。”某公众号里也提到,“基本上前五集中,曲筱绡已经被大面积皮草包围,还要配亮皮裤。个子娇小的女生记得要避免长宽皮草,会把人压得更矮。”

小包总的造型也为其浮夸、风骚的特质“增色”不少,无论是大红色镶金边的西装,还是海边透视撩人的衬衫,抑或是卧室里大花色的睡衣,相信真不是普通男性能hold住的。不过,表演和角色都讲究张弛有度,个性、表情、言语和造型处处都张扬外放到极致的状态是不是有点“飞”了?这也是目前小包总从第一季圈粉到第二季掉粉的主要原因。

如果说第一季《欢乐颂》是大众的穿搭指南,第二季《欢乐颂》似乎要告诉你哪些是穿搭禁区。截至目前,倒是邱莹莹的少女风和关关的森女系依然和身份匹配,搭配也安全保险。

话题3 蒋欣成为演技担当

播出9集,蒋欣的哭戏和演技成了《欢乐颂2》的最大亮点。“樊胜美的哭戏真的太真实了!有很强的观众代入感。说实话,至少在我看到她思考自己31岁的人生还是留不住男友,人越长大就越相信命这个情节时也跟着流了泪。”有网友表示。

此外,在第七集中,邱莹莹和应勤请樊胜美在小餐馆吃饭,蒋欣的演技也是一个大写的赞。一落座,就用开水冲餐具这个小小的动作让无数人产生共鸣;点菜时,看应勤抠抠搜搜不舍得多点以及不点饮料只喝白水时各种微表情上线,立刻让我们看到了她对应勤的鄙夷不屑,尤其最后邱莹莹主动买单时,樊胜美的眼神里写满了不可思议和对应勤的否定;但回家后又得知是邱莹莹费劲说服应勤必须由她请客时,樊胜美立刻揭下面膜,满脸的释然和轻松……“一系列的情感转换非常到位,蒋欣的演技越来越纯熟了,樊胜美会让人忘记华妃娘娘吗?和蒋欣相比,这一季中刘涛演的安迪就非常让我出戏,整个人物形象流于悬空,她和包总的互动也非常无聊拖沓。”有网友直言。

回顾第一季,安迪有不少的职场戏份,无论是阐述收购红星的计划,还是和下属辩论敬业认真的重要性,都能让人看到安迪高冷、干练的一面,而这一季职场似乎成为背景,感情戏被推至表现重点,但“安包”这条情感线实在不讨喜,反而是邱莹莹和应勤这对小年轻抓住了不少观众的心,因为真实接地气。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包 欢乐颂 造型

上一篇:金星微博疑嘲讽范冰冰当评委:今年的戛纳很尴尬 下一篇:撒狗粮!张歆艺一大早表白袁弘:最想说的话是我想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