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影视 > 电视剧 > 正文

李沁自曝演激情戏时何冰更紧张 称田小娥很单纯

电视剧 凤凰娱乐 2017-05-28 09:25:16
[摘要]不管你对《白鹿原》熟不熟悉,对于“田小娥”这个名字一定不会陌生。正在热播的电视剧《白鹿原》中,田小娥的扮演者则是李沁。

李沁

信息时报讯 不管你对《白鹿原》熟不熟悉,对于“田小娥”这个名字一定不会陌生。正在江苏卫视热播的电视剧《白鹿原》中,田小娥的扮演者则是李沁。前晚,李沁接受记者的采访,畅聊她心目中的田小娥。对于这个著名角色,李沁评价道,“在我眼里是一个很生动的女人,虽然活得时间很短,但是那个时代典型的悲剧人物。她是在饱受压迫下挣扎反抗,有着压抑许久的欲望,但我觉得她其实很单纯,只是渴望爱。”

被邀演“田小娥”,自己也吓到了

不论是外貌还是气质,南方姑娘李沁和田小娥看起来都不是太搭。不仅观众听到她要演田小娥的时候有怀疑,李沁刚接到这个角色时,也是不太敢相信,“第一次听到要演田小娥的时候,我当时还在睡觉,就在床上‘腾’地就醒了,就觉得特别惊讶,是不是听错角色名字了。确认没有听错以后,怀着试试看的心理去见了导演和张老师。见面的时候就很随意的聊天,他们主要是看看我的状态。”

田小娥和白灵同为白鹿原上年龄相当的“著名”女子,但命运却截然相反。在谈话中,导演刘进和艺术总监张嘉译告诉李沁,剧版《白鹿原》想“找一个和以往不太一样的人(来演田小娥),更能展现出原著中田小娥的悲剧色彩,(她是个)令人同情和心疼的女子”,因此,抱着“突破一下自己”的决心,最终李沁接下了角色。

据悉,《白鹿原》剧组为了让演员更好完成角色,曾在开拍前组织主演们体验生活,男的学犁地、挑水等,女的学擀面、织布等。事实上,拍摄过程也不容易,李沁就透露拍摄剧中田小娥和黑娃住牛棚的一场戏,他们住的就是真牛棚,“躺在坑上面,被叮了满头包,都是小虫子,因为那是一个真的牛棚。后来把我们吓得(不行),就再重新修整一下,喷了一些东西(处理)。”

搭档演激情戏,何冰更紧张

李沁说,“演田小娥一定是要向前辈请教”,所以在剧组时,张嘉译、秦海璐、何冰等和她有对手戏,又是资深前辈的人,都是她的老师。尤其是秦海璐,“她是一个特别细腻的表演者,她就会帮你分析田小娥的肢体。(她说)田小娥是骨子里透出来的自信,让我在走路时抬头挺胸,而且下巴都是要稍微高一点,看人都是要稍微斜视一点,就像是很不在意别人说她的风言风语。会帮助你刻画这个人物” 。

剧中,田小娥与黑娃(姬他饰)、白孝文(翟天临饰)、鹿子霖(何冰饰)等都有激情戏,这些戏中,李沁表示和何冰的搭档最难,“我觉得何老师他有的时候还特别可爱,就跟我的激情戏,他其实比我还要紧张。实拍之前,试戏的时候,他都是紧张得把两个手插在胸前,先把他的台词说完。然后导演过来走戏的时候,就说‘你的手应该是搂着田小娥、要亲抚她’,我们两个就很尴尬很不好意思,何老师说,‘我知道,我在实拍的时候再这么演’。”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李沁 激情戏 白鹿原 田小娥

上一篇:易烊千玺被扑倒!?《北鼻》催泪迎收官 下一篇:《旅途的花样》华晨宇成万能苦力 与金晨“称兄道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