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音乐 > 海外华语 > 正文

厉害了!郎朗斩获个人第九个德国古典回声大奖

海外华语 凤凰网 2017-08-01 13:57:56
[摘要]​近日,德国古典回声奖官网宣布了2017年度获奖名单,国际著名钢琴家、联合国和平大使郎朗再次获奖,其凭借2014年与著名指挥大师、莫扎特专家尼克劳斯•哈农库特以及维也纳爱乐乐团联合拍摄的纪录片《莫扎特任务》(Mission Mozart)获得年度“最佳纪录片”大奖。

郎朗

近日,德国古典回声奖官网宣布了2017年度获奖名单,国际著名钢琴家、联合国和平大使郎朗再次获奖,其凭借2014年与著名指挥大师、莫扎特专家尼克劳斯•哈农库特以及维也纳爱乐乐团联合拍摄的纪录片《莫扎特任务》(Mission Mozart)获得年度“最佳纪录片”大奖。

专辑《莫扎特》获得白金唱片认证

该片由Christian Berger指导,讲述了郎朗、哈农库特与维也纳爱乐乐团录制莫扎特钢琴协奏曲的经过,记载了两位年龄和背景不同的音乐家之间的灵感相互碰撞与交流。而该专辑《莫扎特》也曾在2015年获得了莫扎特故乡奥地利的白金唱片认证。

截止到目前,郎朗已斩获8届德国古典回声大奖中的10个奖项,其中9项个人奖项和1项郎朗国际音乐基金会团体奖项。

回声音乐奖(ECHO)是德国的著名音乐奖项,素有“德国格莱美”之称,是除格莱美奖和“全英音乐”奖以外国际上最重要的音乐奖之一。其下的古典回声奖(ECHO Klassik)亦是世界最为盛大,最负盛名的音乐奖项之一。自1994年起便独立举行颁奖仪式,以彰显古典音乐的文化地位。古典回声奖是德国颁发给古典音乐艺术家的最高奖项。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回声 奖项 德国

上一篇:林肯公园主唱低调下葬 200名亲友入场悼念 下一篇:《Don't Touch》暗黑风格MV首发 曾艳芬极致魅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