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张韶涵:隐形的力量,唱到九十岁也OK

大陆 橘子娱乐 2017-08-10 10:29:38
[摘要]她的歌,承包了一代人的青春记忆。《欧若拉》里她灵气十足;《亲爱的,那不是爱情》中她是赤脚在林间行走的白裙子仙女儿。

她的歌,承包了一代人的青春记忆。《欧若拉》里她灵气十足;《亲爱的,那不是爱情》中她是赤脚在林间行走的白裙子仙女儿;《遗失的美好》中她低吟浅唱;《隐形的翅膀》中的勇敢与坚强。她说自己是个宅女,却总在老歌中寻找感动与回忆。暌违数年,她带着“纯粹”出发,还是那个一张口就能用歌声找到自己的在情歌里兜转的唱歌的人。 她说每个人都有隐形的翅膀,情歌就像隐形的陪伴。如果大家愿意听,她能唱到九十岁。

01

我是一个标准的宅女,一个人在家的乐趣就是煮煮菜,有时候整理一下房间,看电影是最大的乐趣。现在的我是当下该有的样子,也是最自在舒服的,我没有一定规定自己一定要怎么样。

每听到有粉丝说“我是听着你的歌长大”的时候,我心里其实是挺开心的,这是一个互相的陪伴成长,歌曲就是一个时刻的陪伴。

我相信很多朋友都会感受得到,我的音乐其实没有那么严肃,这些歌是可以和你自己的生活相连接的。有时候可以听听歌,不要想那么多,不要那么复杂。真实的自我也是一直以来我用来平衡自己生活的方式。

我们是普通人,但也有自己的生活,会有难过的时刻,有熬不过的时刻,在熬不过的时刻里面,我们要怎么才能有最纯粹的自我吧。

每个人都有隐形的翅膀,当你需要的时候它就在你身上出现。它是一个隐形的力量,当你需要的时候,去想象自己有一双这样的翅膀,会是一个很大的鼓励。

大家都觉得我是个很坚强的女孩子,只是我希望把坚强的一面带给大家而已,站在舞台的时候要呈现开心的状态。

02

我很喜欢听歌,小的时候大家都通过收音机听音乐,有首歌是“when i was young i listen to the radio”,是Carpenters的,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给我的印象很深刻。

有一回去旅行,在电台听到这首歌当时就有一种莫名的感动。因为是小时候听过的,会有一种情怀在。这首歌虽然不是每一天都听,但我会想到这是我幼时收音机里听到的,跟现在拿起手机点开,随时随意听上千首歌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不同的时刻听到同一首歌,感动点也是不一样的,18岁那年,你听到的是某几个字或某几个阶段的旋律。年纪再大一点,像现在,你就会听到不同的重点。这个是好玩的地方,我们可以不断的摸索,不断的体会。

第一次听到《爱我别走》的时候,我觉得是在讲一个伤感的离别,淡淡的呢喃,情绪也不是特别的激烈,这首歌让我感觉有点儿无奈,有点儿心痛。

张震岳的个性和他对这首歌的诠释方式是很酷的,没什么表情的唱着“爱我别走”,我希望能唱出跟张震岳不一样的味道。我只要一讲话,就很容易被人家认出来是谁,更不要说唱歌,但又是因为唱歌我才被大家知道一些有特色的标志性声音。

我听古典音乐,Hip-hop、pop music、R&B……有时候也会做一些尝试,我还蛮喜欢跟乐队合作,有时候很即兴,突然想到要加个什么,他们也会尽量把它做到。

我就想,如果我们给它一个不太一样的节奏,会不会变成一个比较轻松的,比较有活力的《爱我别走》

03

也许有一天我会去做一个摇滚乐队女主唱,在演唱会或其它表演里面去展示。其实现在唱演唱会多少都还会有一点点紧张,但当门打开的那一刹那,你又很专业的把自己该表现的都唱出来。

我不是一个很爱哭的人,哭的时候也不想让别人看到。但上一次成都的演唱会上(我哭了),大家都唱着我的《还记得吗》,这首歌是很贴近我心境的一首歌。但你遇到的人和环境都会给你不一样的感受,所以在诠释这首歌的时候,绝对不可能好像在放CD一样,每次放都是一样的一个感觉。

有时会碰到歌迷全场大合唱,他们的声音大到超越了麦克风的极限。一些特别激动的歌迷落泪,我在台上看着他们,还是会含情脉脉的唱歌。

你感动不了自己,就无法感动别人,当你用自己的声音诠释这首歌的时候你是必须要真正想一个事情的,最后在听的时候,才会真正有这样子的一个情感在里面。

我们那个时候的华语流行音乐都是这样,很贴近生活。特别像蔡琴姐的歌,小时候只觉得特别好听,可是长大了才听得懂。

她唱“是谁在敲打我窗”,小时候我不懂,但长大了以后就特别能理解了,你成熟了懂事了,就对这歌有特别的感觉。

04

现在大家喜欢特别完美的感觉,我出道的时候,基本上没有这么多的修饰。现在社会变成这样子,这没有什么对或错只是习惯性的问题。

如果能回到过去,我不想要改变什么,把现在的自己做好就好了。到将来有一天你在回想过去的日子的时候,你会觉得“我做得还不错,挺值得的。”才算没有白活。

现在我多了很多的自由,可以很开心很自在的生活,也懂得怎么把自己私底下的生活和工作做一个结合。以前就是拼了命的,一股脑的工作,也不会想着给一些时间让自己放松。很多时候是别人帮我安排好的工作,我一定要去完成它。

可是现在我多一些权利可以自己去做选择,可以很尽兴的去完成一件工作,因为那件事情是我希望去做的。

未来的东西我不敢说的太绝对,如果有机会的话,如果大家不是只注重在颜值的话,如果大家听内涵的话,我唱到90岁也OK啊

口述/张韶涵 策划/王帅 整理/小一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张韶涵 隐形 力量

上一篇:秋瓷炫坦言不喜欢杜淳这种人 因为他平时太忙了! 下一篇:可怕!由王俊凯做封面的12万本杂志5秒卖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