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斯琴高娃告诫年轻演员:整天盼掌声就混到头了

大陆 网易娱乐 2017-09-06 08:29:22
[摘要]44集怀旧情感大戏《平凡岁月》将于9月10日起登陆北京卫视。斯琴高娃对年轻演员们给予了鼓励和告诫,“一个好演员,应该有自己的修养和积淀,能经得起一百年的考核。”

f8e988f94bc74bcb8075ca6fd9db505e20170905210728.jpeg

  44集怀旧情感大戏《平凡岁月》将于9月10日起登陆北京卫视。9月5日,该剧导演余淳携主演沙溢、徐梵溪、斯琴高娃、汪洋、黄艺馨、李明珠、曹瑞、林楠、姚婉儿出席了由北京卫视举办的发布会,与现场的媒体和记者们分享《平凡岁月》拍摄经历和戏里戏外的各种趣事。斯琴高娃现场大赞沙溢的喜剧尺度把握,并对年轻演员们给予了鼓励和告诫,“一个好演员,应该有自己的修养和积淀,能经得起一百年的考核。当然,做演员也需要一些鼓励,但不能整天企盼着掌声和鲜花,那样的话基本也就混到头了。”

  沙溢吐槽徐梵溪不会带娃 徐梵溪为戏恶补舞蹈功力

  电视剧《平凡岁月》围绕着80年代老北京胡同里李大宝一家细腻温情的生活展开叙述。其中沙溢饰演的淳朴工人李大宝与徐梵溪饰演的“高岭之花”张朵朵之间一段浪漫又波折的爱情,则是剧中一条格外重要的主线。

  剧中,李大宝和张朵朵从一段“名不副实”的婚姻开始,相濡以沫三十载,期间二人有过争吵,更有过相互搀扶。发布会现场,沙溢和徐梵溪也开始了夫妻双方的优缺点大点评。在徐梵溪看来,沙溢饰演的李大宝一肚子坏水、得瑟、爱管闲事、还抠门,还爆料出剧中李大宝给媳妇买假冒伪劣化妆品,害得张朵朵满脸起疹子的剧中糗事。不过,徐梵溪同时指出,虽然有着这样那样的缺点,但李大宝确实是一个非常有责任心的好男人,身为大哥一力承担着全家的重担,是个在任何年代都值得托付的好男人。沙溢则评价大宝这个角色“就是当年那些最朴素、最真实的人物的代表,是那个年代各种典型性人物的综合体,剧中这些小人物的故事就像发生在我们身边一样真实自然。”

  在评价徐梵溪饰演的张朵朵时,沙溢称对方堪称那个年代的“傻白甜”,最大的缺点是太有事业心,而且追求者太多。不过,他展现剧中“老婆迷”一面的同时不忘爆料徐梵溪拍戏糗事,称对方实在不会带孩子,剧中有个小婴儿出现大宝和朵朵的女儿,结果只要徐梵溪一抱孩子,孩子就开始大哭,“估计她身上杀气太重,只能我这个当过奶爸的紧急救场”。

da0f55665fd647cbbc35fc0e918b783520170905210728.jpeg

    剧中,张朵朵身为舞蹈团的女一号,有大量舞蹈段落。徐梵溪本人就曾做过许多年的舞蹈演员,不过仍高呼“那也架不住12年没跳了”。她坦陈,舞蹈演员的身份让自己对角色多了一份亲切,不过剧中很多专业的舞蹈动作其实挑战还是挺大的,自己只能拍戏间歇开始恶补,其对角色的用心也可见一斑。

  斯琴高娃赞沙溢喜剧尺度把握好 称演员不能整天企盼鲜花掌声

  在《平凡岁月》中,由斯琴高娃饰演的姑奶奶和李明珠饰演的李妈妈堪称老李家最劳苦功高的两位“大家长”,辛苦拉扯一群子女长大。剧中很多格外体现生活幽默的对白,很多是演员在片场对词时“碰撞”出来的。在发布现场,斯琴高娃也谈及了她对喜剧风格表演的感受;“我们这个戏,大家都很珍惜彼此合作的机会,尤其这种喜剧风格太考验人了,要是挠痒痒式让人乐,那不叫喜剧,喜剧里面要更深、更讲究。”发布会上,斯琴高娃还提及导演余淳带着演员们一起修改剧本时的状态,“真的是每一个字都仔细推敲,还原生活化的表达方式,深究人物线索和故事出发的本源。导演最辛苦,不吃不喝不睡,逐字逐句地收拾本子。”

  谈及喜剧表演,斯琴高娃还尤其赞赏了沙溢对这部戏的重要贡献。“喜剧的尺度很难把握,但是沙溢把握得很好。他很会把握喜剧的形,把握表现的分寸,能够看出他的积累和沉淀。”此次出演这一大家子的“大家长”、“顶梁柱”,斯琴高娃对包括同剧合作在内的年轻演员们也给予了鼓励和告诫,“像大雅(汪洋饰)、二宝(黄艺馨饰)、毛驴儿(曹瑞饰)他们这些年轻演员,多才多艺的,戏路都极宽,很多都是经历过生活的不容易之后,带着自己的阅历积累来演戏的,我非常喜欢这种演员。一个好演员,应该有自己的修养和积淀,能经得起一百年的考核。当然,做演员也需要一些鼓励,但不能整天企盼着掌声和鲜花,那样的话基本也就混到头了。”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斯琴高娃 告诫 年轻演员

上一篇:陈彦妃产后一个月恢复苗条 练瑜伽大秀事业线 下一篇:前方高甜!秋瓷炫于晓光机场拥抱吻别撒狗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