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吴聘下线早为省经费?导演丁黑:后面会阴魂不散

大陆 新浪娱乐 2017-09-09 09:25:49
[摘要]吴聘领盒饭的剧情虐哭了很多观众,既然如此,当初是如何说服何润东来出演的?

QQ截图20170909093816.jpg

  自认拍戏就是没事找事的导演丁黑,几年前给自己找了一件大事——将清末时期陕西女首富周莹的故事搬上荧屏。从只有几个人的团队开始搭建队伍,几张纸的构思到提纲修改8次、剧本大大小小修改无数次,从密密麻麻的文字到如今的热播,过程中虽然困难无数,但丁黑也处之泰然,毕竟拍戏就是一个不断找事、不断解决困难的过程,很正常,只要有默契的团队,一切都不会难倒他们。

  事实证明,从制片人赵毅、导演丁黑、编剧苏晓苑到主演孙俪[微博]、陈晓[微博]、何润东[微博]等的坚持和配合是正确的,《那年花开月正圆》CMS52城收视率稳定保持在前三,甚至多有第一。昨日,丁黑接受媒体群访时多次感谢了团队,也就吴聘领盒饭、演员表演用力过猛等话题做了回应。

  Q:吴聘领盒饭的剧情虐哭了很多观众,既然如此,当初是如何说服何润东来出演的?

  丁黑:《玉观音》之后我们也一直在找机会,直到这部戏,找到何润东时他一口应允。当然了,他答应完以后从创作角度还想多了解一下剧本,我为了强化他的自信心就说这是一个满级的人物,是全剧非常重要的一个人物,但是他不用全部完成,只需要完成一部分,剩下的由其他人完成。他说那是什么意思?我说就是三分之一的时候这个人物挂了,之后由孙俪来演,因为孙俪精神世界的一半都来自于你,她会不断用这一半来强化自己的信念,而在任何情感关系的发展过程中,你都像影子一样在她身边,这个写法真的很特别。我还开玩笑说,这样的写法也是考虑到剧组的经费,只给你这一部分,其他的部分省点经费,他说,我就想问问别人帮我演分不分我一点经费?我说不分,他说那好,我来。

  Q:那么请问主要演员片酬在这部戏成本中占多大比例?

  丁黑:这只是我和他的一种交流方式,真正的经费不归导演管,需要制片方来回答。我也是随口一说,剧本和真正拍戏的长度是不一样的,我觉得有闪回等各种各样的方式,你们都会看到他,如影随形、阴魂不散。

  Q:吴聘前期特别圈粉,现在下线了,会不会担心观众追不下去了?

  丁黑:我其实一点都不担心,后面的故事情节发展足以让沈星移这个角色立起来。从创作角度来讲,这是一个非常鲜明、丰富、吸引眼球的人物形象,所以我不是很担心,更多的剧透也不能说,只能说继续看下去,大家会越来越喜欢沈星移,喜爱程度甚至与吴聘不相上下。

  Q:邀请何润东之前有考虑过他的台湾口音吗?

  丁黑:他整个人的戏、性格、语言等我们都有考虑,这个戏一开始就决定使用同期声,后期我们只是修饰了一下他的声音,去除了现场杂音,为的就是让吴聘从一开始就没有变过。

  Q:现在网上有两种评价,有人觉得很棒,但也有人认为演员表演用力过猛了,你自己觉得呢?

  丁黑: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只能说自己尽量做到专业,不知道能否得到所有人的认可。有人群的地方就有差别,就有个性,所以我觉得这个是很正常的,包括有些事都出乎我们一开始的预料,这也是艺术作品的魅力。所以各种评价我都特别乐意了解,不管好的坏的,只要大家看到我们的努力就行了

  Q:历史上是没有沈星移这个人物的,周莹一辈子守寡。剧中为何要安排周莹与沈星移之间的感情线呢?

  丁黑:历史上肯定没有沈星移啦,但真实的材料非常有限,编剧苏晓苑创造了一些人物,他们都是为了塑造周莹,从精神世界让她立起来,包括感情世界,大的史实上不违背时代特性,然后创造出这么一条感情线。

  Q:无论是体量还是复杂程度,剧本创作过程中有和编剧产生分歧的情况吗?

  丁黑:我们每一次剧本讨论都非常有效,无论提出的是赞同还是修改意见,苏晓苑总会深切理解大家的不满意,不是你说怎么改就怎么改,而是创造出新的内容,也会有一些翻天覆地的推倒重来的过程。提纲做了8版,分集做了五六版,前十几集的剧本反反复复修改无数次,最后完整版的剧本至少改了3次,这个过程非常熬人,但苏老师是一个坚强的战士,最终还是能把剧本打磨得非常扎实。

  Q:孙俪之前说您很少夸她,现在能评价一下她的表现吗?

  丁黑:孙俪的创造力和表现力大家有目共睹,这些年来成熟的气场也能把现场气氛调动起来。事实上我们也是在重现某种现实,把看不到的东西立起来,特别是过去那个年代女性的举手投足,她身上的那种影响力对整个剧组的代入感都有很大的作用。演员的表现力不光是你内心如何丰富,还需要传达出来,让人相信。我现场很少说,但是我内心很惊讶和惊喜。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吴聘 下线 经费

上一篇:薛之谦唱完这首歌4小时后宣布复合 改编有真意 下一篇:前方高甜!秋瓷炫于晓光机场拥抱吻别撒狗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